作者icpolonaise (快速向上衝!!)
看板iPhone
標題[討論] 關於記帳App這回事...
時間Mon Dec 23 15:12:49 2013
原PO最近把用了四年的3GS 32GB,
升級成了5S 32GB... (
Gold ^^)
好啦這不是重點,
過去幾年我一直很習慣用iBear Money來記帳,
因為這玩意真的很好用,
他是用資產負債表的形式來記錄,
換言之有現金、銀行帳戶、虛擬貨幣(如悠遊卡、iCash)這些
資產項目,
以及信用卡、房貸、車貸這些
負債項目,
系統自動相減後,呈現出來的淨值就一清二楚。
另外在日常記帳中,
他的"範本(Templates)"功能也很好用,
由於每天的捷運車錢、悠遊聯名卡每次自動加值這些金額都是固定的,
不用再輸入項目、金額、連結帳戶是哪個之類,
只要用範本點一下就完成~
此外還有預算計畫、圖表分析、輸出.csv檔案...等等,
總之就是一個好用到不行的App
But!!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自從大約兩年前吧,
iBear LLC推出新的App "Money"之後,
那該死的範本就該死地不見了!!!
就跟PxS上面的海賊王一樣消失不見了!!!
這功能這麼實用這麼重要卻拿掉!?
到iTunes Store上面罵了半天也不睬我,
從此只能含淚繼續使用早已不再更新的舊版iBear Money。
不再更新代表著穩定性、Bug fix可能都會愈來愈不如人意,
現在換了5S,我真的想再找一款新的、強大的記帳App來用,
重溫當年iBear Money帶給我的感動呀...
各位板友們大家聊聊吧~
你用的是哪一款記帳App呢?
現在又有哪一款記帳App有著上述的特點,
有資產負債表、範本、預算... 這些拉哩啦雜的功能呢 @@?
好吧,我是假討論真求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39.223.6
1F:推 joeylord:趁著限免載了無數款記帳App使用...但是都無法確實記帳... 12/23 15:25
2F:→ joeylord:結論:App沒有問題 人有問題QQ 12/23 15:25
3F:→ joeylord:PS. iBear是我第一款用的記帳App喔! 12/23 15:25
4F:推 MyAvatar:CWmoney不錯用 可是他資產跟負債要自己管理 12/23 15:30
5F:→ MyAvatar:而且他似乎也沒有範本 12/23 15:30
6F:推 BluerayDisc:推我也是3GS跳5s,一開始還有點不捨,畢竟四年多了… 12/23 15:38
7F:推 BluerayDisc:而且圓弧換到方型,手感要適應,一開始覺得好滑手 12/23 15:40
8F:推 PlusP:我從money跳到moneywiz,個人覺得moneywiz較適合我 12/23 15:53
9F:推 PlusP:且他有複製功能,類似原po要的快速輸入 12/23 15:55
10F:推 slodnet:從Windows Phone時使用urMoney記帳家,到出了iOS版後才更 12/23 16:05
11F:推 slodnet:想跳過來,功能滿不錯的又是雲端界面,對跨平台的人不錯用 12/23 16:07
12F:→ slodnet:只是目前沒安卓版…但有電腦版和行動版網頁,對安卓使用者 12/23 16:08
13F:→ slodnet:而言,應該不是問題。 12/23 16:08
14F:推 qaz74139:我也用UrMoney 12/23 16:10
15F:推 bxorw:推薦使用urmoney 不用擔心資料重置不見~而且跨平台。 12/23 16:40
16F:推 yentinglin:Wally 介面美觀、直覺易用,但沒有模板 12/23 16:43
17F:推 likora:我是後來的money,還是蠻推的!不過iOS7的版本遲遲不出來! 12/23 18:24
18F:推 priroda:我也愛用urmoney,用電腦記帳手機查好方便 12/23 21:10
19F:推 k09755069:愛上… 12/23 21:34
20F:推 q12:我喜歡banck 12/23 21:56
21F:→ q12:也有雲端功能 一處記帳 iPhone ipad macbook一起同步 12/23 22:02
22F:推 BigSuckTube:老實說我平時記帳的excel挺複雜的 ipad上面的都好簡單 12/24 00:06
23F:→ BigSuckTube:我也是找半天 不過可能礙於平台緣故寫不出太屌的記帳 12/24 00:06
24F:→ BigSuckTube:只能含淚繼續用電腦記帳 12/24 00:06
25F:→ BigSuckTube:我銀行 基金 股票 財務規劃都有記 如果真有軟體符合 12/24 00:07
26F:→ BigSuckTube:NT500我也會買 moneywiz urmoney差不多符合基本需求 12/24 00:08
27F:→ BigSuckTube:也就基本需求而已.... 12/24 00:08
28F:推 slodnet:excel要設計功能強大的記賬試算表頗花心思下函數 12/24 00:44
29F:推 slodnet:只是在iPhone上要用官方Excel有點不好搞,要有Office 365 12/24 00:47
30F:推 akaneL:從Android跳過來的,記帳還是習慣用AndroMoney 12/24 12:58
31F:→ akaneL:不過iOS只有Lite版 12/24 12:59
32F:推 terransis:moneywiz 06/27 17:17
33F:推 Godizza:可以試試money lover,不過沒中文且小貴,有試用版 06/2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