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polonaise (快速向上冲!!)
看板iPhone
标题[讨论] 关於记帐App这回事...
时间Mon Dec 23 15:12:49 2013
原PO最近把用了四年的3GS 32GB,
升级成了5S 32GB... (
Gold ^^)
好啦这不是重点,
过去几年我一直很习惯用iBear Money来记帐,
因为这玩意真的很好用,
他是用资产负债表的形式来记录,
换言之有现金、银行帐户、虚拟货币(如悠游卡、iCash)这些
资产项目,
以及信用卡、房贷、车贷这些
负债项目,
系统自动相减後,呈现出来的净值就一清二楚。
另外在日常记帐中,
他的"范本(Templates)"功能也很好用,
由於每天的捷运车钱、悠游联名卡每次自动加值这些金额都是固定的,
不用再输入项目、金额、连结帐户是哪个之类,
只要用范本点一下就完成~
此外还有预算计画、图表分析、输出.csv档案...等等,
总之就是一个好用到不行的App
But!!
人生最厉害的就是这个But!!
自从大约两年前吧,
iBear LLC推出新的App "Money"之後,
那该死的范本就该死地不见了!!!
就跟PxS上面的海贼王一样消失不见了!!!
这功能这麽实用这麽重要却拿掉!?
到iTunes Store上面骂了半天也不睬我,
从此只能含泪继续使用早已不再更新的旧版iBear Money。
不再更新代表着稳定性、Bug fix可能都会愈来愈不如人意,
现在换了5S,我真的想再找一款新的、强大的记帐App来用,
重温当年iBear Money带给我的感动呀...
各位板友们大家聊聊吧~
你用的是哪一款记帐App呢?
现在又有哪一款记帐App有着上述的特点,
有资产负债表、范本、预算... 这些拉哩啦杂的功能呢 @@?
好吧,我是假讨论真求助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39.223.6
1F:推 joeylord:趁着限免载了无数款记帐App使用...但是都无法确实记帐... 12/23 15:25
2F:→ joeylord:结论:App没有问题 人有问题QQ 12/23 15:25
3F:→ joeylord:PS. iBear是我第一款用的记帐App喔! 12/23 15:25
4F:推 MyAvatar:CWmoney不错用 可是他资产跟负债要自己管理 12/23 15:30
5F:→ MyAvatar:而且他似乎也没有范本 12/23 15:30
6F:推 BluerayDisc:推我也是3GS跳5s,一开始还有点不舍,毕竟四年多了… 12/23 15:38
7F:推 BluerayDisc:而且圆弧换到方型,手感要适应,一开始觉得好滑手 12/23 15:40
8F:推 PlusP:我从money跳到moneywiz,个人觉得moneywiz较适合我 12/23 15:53
9F:推 PlusP:且他有复制功能,类似原po要的快速输入 12/23 15:55
10F:推 slodnet:从Windows Phone时使用urMoney记帐家,到出了iOS版後才更 12/23 16:05
11F:推 slodnet:想跳过来,功能满不错的又是云端界面,对跨平台的人不错用 12/23 16:07
12F:→ slodnet:只是目前没安卓版…但有电脑版和行动版网页,对安卓使用者 12/23 16:08
13F:→ slodnet:而言,应该不是问题。 12/23 16:08
14F:推 qaz74139:我也用UrMoney 12/23 16:10
15F:推 bxorw:推荐使用urmoney 不用担心资料重置不见~而且跨平台。 12/23 16:40
16F:推 yentinglin:Wally 介面美观、直觉易用,但没有模板 12/23 16:43
17F:推 likora:我是後来的money,还是蛮推的!不过iOS7的版本迟迟不出来! 12/23 18:24
18F:推 priroda:我也爱用urmoney,用电脑记帐手机查好方便 12/23 21:10
19F:推 k09755069:爱上… 12/23 21:34
20F:推 q12:我喜欢banck 12/23 21:56
21F:→ q12:也有云端功能 一处记帐 iPhone ipad macbook一起同步 12/23 22:02
22F:推 BigSuckTube:老实说我平时记帐的excel挺复杂的 ipad上面的都好简单 12/24 00:06
23F:→ BigSuckTube:我也是找半天 不过可能碍於平台缘故写不出太屌的记帐 12/24 00:06
24F:→ BigSuckTube:只能含泪继续用电脑记帐 12/24 00:06
25F:→ BigSuckTube:我银行 基金 股票 财务规划都有记 如果真有软体符合 12/24 00:07
26F:→ BigSuckTube:NT500我也会买 moneywiz urmoney差不多符合基本需求 12/24 00:08
27F:→ BigSuckTube:也就基本需求而已.... 12/24 00:08
28F:推 slodnet:excel要设计功能强大的记账试算表颇花心思下函数 12/24 00:44
29F:推 slodnet:只是在iPhone上要用官方Excel有点不好搞,要有Office 365 12/24 00:47
30F:推 akaneL:从Android跳过来的,记帐还是习惯用AndroMoney 12/24 12:58
31F:→ akaneL:不过iOS只有Lite版 12/24 12:59
32F:推 terransis:moneywiz 06/27 17:17
33F:推 Godizza:可以试试money lover,不过没中文且小贵,有试用版 06/2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