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板


LINE

看板 iOS  RSS
小弟還是學生,但手上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平版,屬於完全非智慧型一族 最近看到ipad air上市了非常心動想買來上上網看影片,目標是買64G 不過問題來了,究竟該買wifi還是wifi+cellular呢? 目前學校及宿舍都有wifi可用,但明年六月畢業後要當兵,之後的環境變數很大 可能會面臨無wifi的情形,所以基本上還是想買LTE版的,可行動上網又有GPS可導航 因為有學生身份又聽說學生專案較划算所以原屬意要用中華學生專案綁約購機 ipad air 64G wifi+cellular 24個月 499/月 5G流量(上限650) 19890元 沒想到在版上爬一些文後大家似乎都不推薦綁約購機 很多人都推說平版綁約優惠少 不划算 建議買空機 但64G空機就要25900元耶 感覺(25900-19890=6010)折了不少阿 這樣為什麼很多人推買空機? 難道有什麼上網專案可以更划算? 而且學生專案寫收費上限650元是不是流量超過5G最高收到650元而已 這樣不就等於650元吃到飽 不划算嗎? ------------------------------------------------------------------------- 因為小弟真的完全沒有購買可上網裝置的綁約經驗 對此不太熟悉 雖然最近努力做了些功課 但還是有好多不懂 又希望快一點買到 免得第一批賣完 如果問了爛問題還請各位版大海涵 希望大家能幫幫我解答一下困惑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0.167
1F:推 Lavchi:畢業前一個月綁學生專案一年 (如果有這東東的話) 12/17 01:44
2F:推 bignoob:除了機子費用 兩年還要付 11976(24*499)元上網費 12/17 01:45
3F:推 Ohmy:家裡沒網路嗎? 弄個無線分享器家裡就有wifi了 12/17 01:49
4F:推 evermaktub:我也想問 要買LTE版也是要有網卡 那買空機的話要單辦 12/17 01:49
5F:→ evermaktub:門號 會不會更不划算??? 12/17 01:49
6F:→ Ohmy:剩半年當兵 現在買綁約的不划算啊 當兵幾乎無法用平板 12/17 01:49
7F:推 Ohmy:不懂樓上買LTE版也是要有網卡的意思... 12/17 01:51
8F:推 chun0629:現在綁下去明年能不能用的到LTE很難說 CHT身為最大網 HSD 12/17 01:52
9F:→ chun0629:PA 人多一點 卡的要命... 12/17 01:52
10F:→ Ohmy:學生專案便宜 但用不到也沒用 除非你當兵時有別人可以幫你用 12/17 01:53
11F:推 chun0629:先不管你有沒WiFi環境光你要用到定位就注定不能買WiFi版 12/17 01:55
12F:→ chun0629:了 iPad同時有5種方式協助定位.... 12/17 01:55
13F:→ sam352306:新手買64G放啥 12/17 01:57
14F:→ Hollowcorpse:你是以為當兵也能用iPad嗎? 12/17 02:08
15F:→ flypenguin:除非本來就要多養一個門號純上網用,不然月租費划不來 12/17 02:38
16F:推 obama15951:新手用久也是會變老手阿= = 管人家放啥... 12/17 02:51
17F:推 joulin:請問c大,哪五種方式定位阿? 12/17 03:32
18F:→ joulin:話說,要用到ipad來導航,會不會太大台XD 12/17 03:33
19F:推 rei196:目前要辦的話不用辦3G啦~那都半殘,等4G開台在考慮啦 12/17 03:34
20F:→ rei196:先辦WIFI吧 12/17 03:34
21F:→ rei196:不過4G的話應該還是首推中華,因為搶到帝王段,遠傳有某一區 12/17 03:35
22F:→ rei196:段的4G頻譜IPAD4G不支援,所以如果真的推出4G的話會很好玩 12/17 03:35
23F:推 joulin:建議你一個方法,我覺得蠻適合你的,第一,你沒智慧型 12/17 03:43
24F:→ joulin:手機,第二我假設你通話費不高,那你買wifi版,多出來的 12/17 03:44
25F:→ joulin:4000元,可以去買一隻二手iphone4,或再貼兩千多買 12/17 03:45
26F:推 joulin:4s,然後去辦學生單辦門號專案每月591,包了電話費 12/17 03:48
27F:推 joulin:還有網路,上限5G,多了最多只收550,當兵很少用到 12/17 03:49
28F:→ joulin:平版,但手機總是多少能用,所以不會因為當兵而白繳了 12/17 03:50
29F:→ joulin:網路費,平常出門有帶平版的話,手機開分享就好 12/17 03:51
30F:→ joulin:定位打卡或導航就用4或4S,這樣有一個好處,你應該不 12/17 03:52
31F:→ joulin:可能無時無刻都帶著平板吧?這樣大家都會用到的line 12/17 03:53
32F:→ joulin:你原先不是智慧一族無法容入辦了平板卻還只是半容入 12/17 03:54
33F:推 joulin:不如有一隻智慧手機來的實在!iphone4s其實是很好用的 12/17 03:56
34F:→ joulin:再者,其實你就遊戲或是耗效能的app用ipadAir,iphone4s 12/17 03:57
35F:→ joulin:用來裝通訊類軟體還有一些日常可能用到的小軟體如記帳 12/17 03:58
36F:→ joulin:很足夠了,不可能跑的不順暢~反正有了ipadair,你也不 12/17 03:59
37F:推 rei196:真的想辦的話就辦台哥大168單門號上網專案,每個月1.5G讓人 12/17 03:59
38F:→ rei196:用,我的mini就是辦這個方案,平常在家都用wifi,出門只是 12/17 03:59
39F:→ rei196:打卡跟查資料,1.5G我大概只有用4~500m而已,根本用不完, 12/17 03:59
40F:→ rei196:然後重點是他合約只有一年,明年剛好4G推出我合約到期剛好 12/17 03:59
41F:→ rei196:可以換4G方案,給你參考我的用法 12/17 03:59
42F:→ joulin:會用iphone看影片,如此各司其職看稱完美,而且還跟你 12/17 04:00
43F:→ joulin:原先預算差不多(iphone4),或者多兩三千(4s)而已 12/17 04:01
44F:→ joulin:還可省去你明年要當兵不能用平版白繳網路費的煩惱 12/17 04:02
45F:推 cooxander:要當兵就算了,說真的,還有一年保固會浪費掉得問題 12/17 06:06
46F:推 chun0629:GPS Glonass A-GPS Wi-Fi 陀螺儀 12/17 07:28
47F:推 chun0629:老實說 我開車時用iPad來導航 覺得很剛好 要看地圖也清 12/17 07:31
48F:→ chun0629:楚 因為架起來的距離 iPhone真的太小 12/17 07:31
49F:推 joulin:可是10吋真的會擋到視線QQ 12/17 13:08
50F:推 chun0629:我是架在冷氣口 這樣剛好 也不會擋到 大約是車用電視的 12/17 13:30
51F:→ chun0629:位置...還能當高規電視用XD 12/17 13:30
52F:推 joulin:喔喔 那我瞭解~ 但我一直覺得導航放那位置 眼睛不該去看 12/17 16:05
53F:→ joulin:放冷氣口視線轉移太遠了 我比較謹慎拉 XD 12/17 16:05
54F:→ joulin:不過如果單純聽聲音 那就可放那 12/17 16:06
謝謝各位的熱心回覆 其實小弟目前並無換智慧型手機的打算 要說為什麼也說不上 但這樣跟想買4G版ipad的想法好像有抵觸耶 我也覺得有點矛盾 XD 想買64G只是因為聽說遊戲大作容量都很大 怕不夠 至於當兵因某些緣故小弟大概有八成把握會當替代役 (之前有看過替代役上班時間閒閒無聊偷用ipad 所以想說替代役或許可用?!) 不過reil大推薦的方法是指單買空機cellular版 在另外辦上網方案? 可是這樣買機器的錢不就要原價 沒享受到折扣優惠 不是頗貴嗎? 而且綁約綁一年跟兩年差距這麼大嗎? 只是因為考量4G開台的時間點嗎? ※ 編輯: darkliar 來自: 180.176.10.167 (12/17 20:02)
55F:推 waterboy1222:俺都在裡面玩iPhone耶 12/17 21:41
56F:推 rei196:因為台哥大那個合約剛好只有一年期限 12/17 22:23
57F:→ rei196:我算過剛好可以跟得上台灣的4G開台,所以就簽了 12/17 22:23
58F:→ rei196:我的ipad是續約價買的,只是我用的是我的手機續約 12/17 22:23
59F:→ rei196:手機是另外一個業者的(吃到飽),這樣子在同一地點才不會都收 12/17 22:24
60F:→ rei196:不到訊號,像在地下街台哥大就死,遠傳就可以動 12/17 22:24
61F:→ rei196:我會用手機門號續約是因為手機不需要換,但是續約第一可以便 12/17 22:25
62F:→ rei196:宜拿ipad,第二續約的上網贈送優惠多(像行動電視看到飽) 12/17 22:25
63F:→ rei196:他的行動電視又不綁設備跟門號,我就用其他平板看即時新聞 12/17 22:26
64F:→ rei196:然後網內互打又免錢,算一算續約划算,手機我因為之前才自己 12/17 22:27
65F:→ rei196:花錢買空機,門號合約空著當然拿來續約ipad 12/17 22:27
66F:→ rei196:除非你真的用不到電話,不然只要是有辦手機的都建議你續約綁 12/17 22:27
67F:→ rei196:約,對你來講才真的有賺,幹嘛空著合約沒拿優惠又白繳月租給 12/17 22:28
68F:→ rei196:電信公司? 12/17 22:28
69F:推 alisalove:其實你是大學生 可以找校內蘋果購買會比較便宜吧? 好像 12/17 23:05
70F:推 joulin:校內蘋果? 教育商店嗎? iphone跟ipad都沒有教育價喔 12/18 03:54
71F:推 darKyle:公家機關很多都有Wi-Fi可以用吧 iTaiwan之類的 12/18 22: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