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liar (黑暗诈欺者)
看板iPhone
标题[问题] 想绑约买ipad air的新手
时间Tue Dec 17 01:42:30 2013
小弟还是学生,但手上没有智慧型手机也没有平版,属於完全非智慧型一族
最近看到ipad air上市了非常心动想买来上上网看影片,目标是买64G
不过问题来了,究竟该买wifi还是wifi+cellular呢?
目前学校及宿舍都有wifi可用,但明年六月毕业後要当兵,之後的环境变数很大
可能会面临无wifi的情形,所以基本上还是想买LTE版的,可行动上网又有GPS可导航
因为有学生身份又听说学生专案较划算所以原属意要用中华学生专案绑约购机
ipad air 64G wifi+cellular 24个月 499/月 5G流量(上限650) 19890元
没想到在版上爬一些文後大家似乎都不推荐绑约购机
很多人都推说平版绑约优惠少 不划算 建议买空机
但64G空机就要25900元耶 感觉(25900-19890=6010)折了不少阿
这样为什麽很多人推买空机? 难道有什麽上网专案可以更划算?
而且学生专案写收费上限650元是不是流量超过5G最高收到650元而已
这样不就等於650元吃到饱 不划算吗?
-------------------------------------------------------------------------
因为小弟真的完全没有购买可上网装置的绑约经验 对此不太熟悉
虽然最近努力做了些功课 但还是有好多不懂 又希望快一点买到 免得第一批卖完
如果问了烂问题还请各位版大海涵 希望大家能帮帮我解答一下困惑
--
生命给了什麽
我就享受什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0.176.10.167
1F:推 Lavchi:毕业前一个月绑学生专案一年 (如果有这东东的话) 12/17 01:44
2F:推 bignoob:除了机子费用 两年还要付 11976(24*499)元上网费 12/17 01:45
3F:推 Ohmy:家里没网路吗? 弄个无线分享器家里就有wifi了 12/17 01:49
4F:推 evermaktub:我也想问 要买LTE版也是要有网卡 那买空机的话要单办 12/17 01:49
5F:→ evermaktub:门号 会不会更不划算??? 12/17 01:49
6F:→ Ohmy:剩半年当兵 现在买绑约的不划算啊 当兵几乎无法用平板 12/17 01:49
7F:推 Ohmy:不懂楼上买LTE版也是要有网卡的意思... 12/17 01:51
8F:推 chun0629:现在绑下去明年能不能用的到LTE很难说 CHT身为最大网 HSD 12/17 01:52
9F:→ chun0629:PA 人多一点 卡的要命... 12/17 01:52
10F:→ Ohmy:学生专案便宜 但用不到也没用 除非你当兵时有别人可以帮你用 12/17 01:53
11F:推 chun0629:先不管你有没WiFi环境光你要用到定位就注定不能买WiFi版 12/17 01:55
12F:→ chun0629:了 iPad同时有5种方式协助定位.... 12/17 01:55
13F:→ sam352306:新手买64G放啥 12/17 01:57
14F:→ Hollowcorpse:你是以为当兵也能用iPad吗? 12/17 02:08
15F:→ flypenguin:除非本来就要多养一个门号纯上网用,不然月租费划不来 12/17 02:38
16F:推 obama15951:新手用久也是会变老手阿= = 管人家放啥... 12/17 02:51
17F:推 joulin:请问c大,哪五种方式定位阿? 12/17 03:32
18F:→ joulin:话说,要用到ipad来导航,会不会太大台XD 12/17 03:33
19F:推 rei196:目前要办的话不用办3G啦~那都半残,等4G开台在考虑啦 12/17 03:34
20F:→ rei196:先办WIFI吧 12/17 03:34
21F:→ rei196:不过4G的话应该还是首推中华,因为抢到帝王段,远传有某一区 12/17 03:35
22F:→ rei196:段的4G频谱IPAD4G不支援,所以如果真的推出4G的话会很好玩 12/17 03:35
23F:推 joulin:建议你一个方法,我觉得蛮适合你的,第一,你没智慧型 12/17 03:43
24F:→ joulin:手机,第二我假设你通话费不高,那你买wifi版,多出来的 12/17 03:44
25F:→ joulin:4000元,可以去买一只二手iphone4,或再贴两千多买 12/17 03:45
26F:推 joulin:4s,然後去办学生单办门号专案每月591,包了电话费 12/17 03:48
27F:推 joulin:还有网路,上限5G,多了最多只收550,当兵很少用到 12/17 03:49
28F:→ joulin:平版,但手机总是多少能用,所以不会因为当兵而白缴了 12/17 03:50
29F:→ joulin:网路费,平常出门有带平版的话,手机开分享就好 12/17 03:51
30F:→ joulin:定位打卡或导航就用4或4S,这样有一个好处,你应该不 12/17 03:52
31F:→ joulin:可能无时无刻都带着平板吧?这样大家都会用到的line 12/17 03:53
32F:→ joulin:你原先不是智慧一族无法容入办了平板却还只是半容入 12/17 03:54
33F:推 joulin:不如有一只智慧手机来的实在!iphone4s其实是很好用的 12/17 03:56
34F:→ joulin:再者,其实你就游戏或是耗效能的app用ipadAir,iphone4s 12/17 03:57
35F:→ joulin:用来装通讯类软体还有一些日常可能用到的小软体如记帐 12/17 03:58
36F:→ joulin:很足够了,不可能跑的不顺畅~反正有了ipadair,你也不 12/17 03:59
37F:推 rei196:真的想办的话就办台哥大168单门号上网专案,每个月1.5G让人 12/17 03:59
38F:→ rei196:用,我的mini就是办这个方案,平常在家都用wifi,出门只是 12/17 03:59
39F:→ rei196:打卡跟查资料,1.5G我大概只有用4~500m而已,根本用不完, 12/17 03:59
40F:→ rei196:然後重点是他合约只有一年,明年刚好4G推出我合约到期刚好 12/17 03:59
41F:→ rei196:可以换4G方案,给你参考我的用法 12/17 03:59
42F:→ joulin:会用iphone看影片,如此各司其职看称完美,而且还跟你 12/17 04:00
43F:→ joulin:原先预算差不多(iphone4),或者多两三千(4s)而已 12/17 04:01
44F:→ joulin:还可省去你明年要当兵不能用平版白缴网路费的烦恼 12/17 04:02
45F:推 cooxander:要当兵就算了,说真的,还有一年保固会浪费掉得问题 12/17 06:06
46F:推 chun0629:GPS Glonass A-GPS Wi-Fi 陀螺仪 12/17 07:28
47F:推 chun0629:老实说 我开车时用iPad来导航 觉得很刚好 要看地图也清 12/17 07:31
48F:→ chun0629:楚 因为架起来的距离 iPhone真的太小 12/17 07:31
49F:推 joulin:可是10寸真的会挡到视线QQ 12/17 13:08
50F:推 chun0629:我是架在冷气口 这样刚好 也不会挡到 大约是车用电视的 12/17 13:30
51F:→ chun0629:位置...还能当高规电视用XD 12/17 13:30
52F:推 joulin:喔喔 那我了解~ 但我一直觉得导航放那位置 眼睛不该去看 12/17 16:05
53F:→ joulin:放冷气口视线转移太远了 我比较谨慎拉 XD 12/17 16:05
54F:→ joulin:不过如果单纯听声音 那就可放那 12/17 16:06
谢谢各位的热心回覆
其实小弟目前并无换智慧型手机的打算 要说为什麽也说不上
但这样跟想买4G版ipad的想法好像有抵触耶 我也觉得有点矛盾 XD
想买64G只是因为听说游戏大作容量都很大 怕不够
至於当兵因某些缘故小弟大概有八成把握会当替代役
(之前有看过替代役上班时间闲闲无聊偷用ipad 所以想说替代役或许可用?!)
不过reil大推荐的方法是指单买空机cellular版 在另外办上网方案?
可是这样买机器的钱不就要原价 没享受到折扣优惠 不是颇贵吗?
而且绑约绑一年跟两年差距这麽大吗? 只是因为考量4G开台的时间点吗?
※ 编辑: darkliar 来自: 180.176.10.167 (12/17 20:02)
55F:推 waterboy1222:俺都在里面玩iPhone耶 12/17 21:41
56F:推 rei196:因为台哥大那个合约刚好只有一年期限 12/17 22:23
57F:→ rei196:我算过刚好可以跟得上台湾的4G开台,所以就签了 12/17 22:23
58F:→ rei196:我的ipad是续约价买的,只是我用的是我的手机续约 12/17 22:23
59F:→ rei196:手机是另外一个业者的(吃到饱),这样子在同一地点才不会都收 12/17 22:24
60F:→ rei196:不到讯号,像在地下街台哥大就死,远传就可以动 12/17 22:24
61F:→ rei196:我会用手机门号续约是因为手机不需要换,但是续约第一可以便 12/17 22:25
62F:→ rei196:宜拿ipad,第二续约的上网赠送优惠多(像行动电视看到饱) 12/17 22:25
63F:→ rei196:他的行动电视又不绑设备跟门号,我就用其他平板看即时新闻 12/17 22:26
64F:→ rei196:然後网内互打又免钱,算一算续约划算,手机我因为之前才自己 12/17 22:27
65F:→ rei196:花钱买空机,门号合约空着当然拿来续约ipad 12/17 22:27
66F:→ rei196:除非你真的用不到电话,不然只要是有办手机的都建议你续约绑 12/17 22:27
67F:→ rei196:约,对你来讲才真的有赚,干嘛空着合约没拿优惠又白缴月租给 12/17 22:28
68F:→ rei196:电信公司? 12/17 22:28
69F:推 alisalove:其实你是大学生 可以找校内苹果购买会比较便宜吧? 好像 12/17 23:05
70F:推 joulin:校内苹果? 教育商店吗? iphone跟ipad都没有教育价喔 12/18 03:54
71F:推 darKyle:公家机关很多都有Wi-Fi可以用吧 iTaiwan之类的 12/18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