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mcsh (jasonmcsh)
看板iPhone
標題[討論] iPad觸控筆選購
時間Sun Dec 15 19:55:04 2013
近期就要購入新版iPad mini了
因為有時候會想拿它來在pdf上做筆記或是畫畫(用UPad)
之前用只用過Adonit jot這種細字電容觸控筆
缺點就是小貴,還有寫字畫畫轉彎的時候會很卡
(因為觸控筆傾角不能太大,不然會感應不到)
剛剛因緣際會看到這個國產品牌dagi
而稍微google了一下他們家的觸控筆
感覺評價還不錯,不會很貴(預算大概600上下)
且學生身分可以打85折
但是型號琳瑯滿目= =
有人有用過這家嗎?推薦一下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43.128
1F:→ hosyo:dagi有差異的都是筆身材質 筆頭幾乎一樣 12/15 20:10
2F:推 mandin:別寫太用力,保護貼很容易花,再硬都一樣~ (淚 12/15 20:20
3F:→ mandin:選dagi的筆,就要做好保護貼是消耗品這個心理準備~ 12/15 20:20
4F:推 charlieZ:原PO用的 Adonit jot 也是有圓盤的那種嗎? 12/15 20:25
全名是Adonit Jot Pro 筆頭有透明圓盤,但是沒有彈簧結構,寫起來感覺ininder
5F:→ charlieZ:最近好像有出新的沒有圓盤的 script 耶 不知道好不好用? 12/15 20:25
6F:推 sunnyxxx:推,真的蠻好用的,不過上次去找光華經驗很差... 12/15 20:54
7F:→ sunnyxxx:去光華找店家的經驗很差 12/15 20:55
那隻Adonit Script剛剛去查 竟然要價74.95鎂 嚴重爆預算了囧
※ 編輯: jasonmcsh 來自: 114.27.43.128 (12/15 21:03)
8F:推 siro0207:粗頭電容 導電纖維 透明圓盤觸控筆我都用過 但都不是很好 12/15 21:04
9F:→ siro0207:用 粗頭電容會讓精準度下降 導電纖維有時感應不到且容易 12/15 21:04
10F:→ siro0207:壞 透明圓盤容易刮花 12/15 21:05
11F:→ siro0207:蒐集到現在 我知道有5種高階的 正在考慮要哪個 12/15 21:05
17F:→ siro0207: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其中的使用心得? 12/15 21:07
18F:推 htc812:關於Adonit jot 之前有一篇教學文,我照做之後變超級好寫 12/15 21:25
19F:→ Wcw5504:Script好像需要app支援吧 還得開藍牙 12/15 21:58
20F:→ flypenguin:Adonit Script 麻煩的是吃AAA電池,沒電就完全不能寫 12/15 23:24
21F:→ flypenguin:app有支援的話,有防手觸功能,沒支援就是一支普通的筆 12/15 23:25
22F:→ flypenguin:我現在是拿 Script 當筆記主力,已經很接近實體紙筆了 12/15 23:26
23F:推 light7612:ININ der可以試試 Jot Pro Dampening 有緩衝 12/15 23:58
24F:→ light7612:印象中台幣8~900 12/15 23:59
25F:推 siro0207:那Adonit Script用在goodnote上如何? 12/16 00:40
26F:→ flypenguin:寫起來滿順暢的,不會斷字,不過跟粗筆頭的一樣,字會 12/16 09:57
27F:→ flypenguin:右偏,不是視覺上的筆頭位置,而是實際接觸位置。 12/16 09:57
28F:→ flypenguin:支援 jot touch 的防手觸功能,不支援壓力感應。 12/16 09:58
29F:→ flypenguin:我用粗頭的都會出力不夠,用圓盤的角度跑掉,兩者都會 12/16 10:00
30F:→ flypenguin:斷字,Script 就照一般原子筆的拿法寫都很正常。 12/16 10:00
31F:推 lordmi:那Adonit Script在"非evernote"App書寫感如何? 12/16 14:48
32F:→ flypenguin:同上GN心得,就是跟粗頭一樣筆跡會偏不夠直覺。 12/16 15:25
33F:推 fbiwbi:推jot script evernote 12/18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