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mcsh (jasonmcsh)
看板iPhone
标题[讨论] iPad触控笔选购
时间Sun Dec 15 19:55:04 2013
近期就要购入新版iPad mini了
因为有时候会想拿它来在pdf上做笔记或是画画(用UPad)
之前用只用过Adonit jot这种细字电容触控笔
缺点就是小贵,还有写字画画转弯的时候会很卡
(因为触控笔倾角不能太大,不然会感应不到)
刚刚因缘际会看到这个国产品牌dagi
而稍微google了一下他们家的触控笔
感觉评价还不错,不会很贵(预算大概600上下)
且学生身分可以打85折
但是型号琳琅满目= =
有人有用过这家吗?推荐一下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43.128
1F:→ hosyo:dagi有差异的都是笔身材质 笔头几乎一样 12/15 20:10
2F:推 mandin:别写太用力,保护贴很容易花,再硬都一样~ (泪 12/15 20:20
3F:→ mandin:选dagi的笔,就要做好保护贴是消耗品这个心理准备~ 12/15 20:20
4F:推 charlieZ:原PO用的 Adonit jot 也是有圆盘的那种吗? 12/15 20:25
全名是Adonit Jot Pro 笔头有透明圆盘,但是没有弹簧结构,写起来感觉ininder
5F:→ charlieZ:最近好像有出新的没有圆盘的 script 耶 不知道好不好用? 12/15 20:25
6F:推 sunnyxxx:推,真的蛮好用的,不过上次去找光华经验很差... 12/15 20:54
7F:→ sunnyxxx:去光华找店家的经验很差 12/15 20:55
那只Adonit Script刚刚去查 竟然要价74.95镁 严重爆预算了囧
※ 编辑: jasonmcsh 来自: 114.27.43.128 (12/15 21:03)
8F:推 siro0207:粗头电容 导电纤维 透明圆盘触控笔我都用过 但都不是很好 12/15 21:04
9F:→ siro0207:用 粗头电容会让精准度下降 导电纤维有时感应不到且容易 12/15 21:04
10F:→ siro0207:坏 透明圆盘容易刮花 12/15 21:05
11F:→ siro0207:蒐集到现在 我知道有5种高阶的 正在考虑要哪个 12/15 21:05
17F:→ siro0207: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其中的使用心得? 12/15 21:07
18F:推 htc812:关於Adonit jot 之前有一篇教学文,我照做之後变超级好写 12/15 21:25
19F:→ Wcw5504:Script好像需要app支援吧 还得开蓝牙 12/15 21:58
20F:→ flypenguin:Adonit Script 麻烦的是吃AAA电池,没电就完全不能写 12/15 23:24
21F:→ flypenguin:app有支援的话,有防手触功能,没支援就是一支普通的笔 12/15 23:25
22F:→ flypenguin:我现在是拿 Script 当笔记主力,已经很接近实体纸笔了 12/15 23:26
23F:推 light7612:ININ der可以试试 Jot Pro Dampening 有缓冲 12/15 23:58
24F:→ light7612:印象中台币8~900 12/15 23:59
25F:推 siro0207:那Adonit Script用在goodnote上如何? 12/16 00:40
26F:→ flypenguin:写起来满顺畅的,不会断字,不过跟粗笔头的一样,字会 12/16 09:57
27F:→ flypenguin:右偏,不是视觉上的笔头位置,而是实际接触位置。 12/16 09:57
28F:→ flypenguin:支援 jot touch 的防手触功能,不支援压力感应。 12/16 09:58
29F:→ flypenguin:我用粗头的都会出力不够,用圆盘的角度跑掉,两者都会 12/16 10:00
30F:→ flypenguin:断字,Script 就照一般原子笔的拿法写都很正常。 12/16 10:00
31F:推 lordmi:那Adonit Script在"非evernote"App书写感如何? 12/16 14:48
32F:→ flypenguin:同上GN心得,就是跟粗头一样笔迹会偏不够直觉。 12/16 15:25
33F:推 fbiwbi:推jot script evernote 12/18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