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elia (taelia)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臭掉的油怎麼處理
時間Sat Feb 6 10:37:56 2016
大家好~
我現在手邊有一些已經臭掉的油
本來想動手做家事皂
但上網查發現要用到氫氧化鈉, 比較危險
希望有個省事又不污染環境的處理方法
不知道拿大量小蘇打混入油裡再用水沖掉 可不可行?
還是大家有什麼方法可以分享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01.19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54726278.A.626.html
1F:推 msa8529 : HandMade手作板問問看也許有解 02/06 17:41
2F:→ taelia : 謝謝樓上~ 02/07 09:39
3F:→ cineyy : 可以直接買鹼水,省掉鹼片溶解時的危險過程,但這種 02/07 21:18
4F:→ cineyy : 皂因為是臭油,只適合洗一些不太擔心殘留的地方,例 02/07 21:18
5F:→ cineyy : 如地板,瓦斯爐下,磁磚檯面等等,不要洗碗盤衣服 02/07 21:19
6F:推 s71520 : 整瓶拿給垃圾車,不要的油屬於回收類。 02/13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