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ker 板


LINE

只能先跟你說治標辦法…XD 下面那個窗戶一定要開,並架上通風扇 因為只開窗不一定有對流 全開後找五金行剪紗網,用熱熔膠+魔鬼沾 從裡面貼住固定 平時都固定開窗開通風扇,有下雨才關窗 治本的話,房間一定要找個有大落地窗 最好是太陽可以斜曬進整個房間 早上會被太陽曬醒那種地方,就睡那裡 被子床,當然也都放在那邊給他曬 無法開窗的地方其實不適合當睡房或起居室 適合當更衣間,儲藏室,再放台除濕機 不然人長時間活動在裡面會非常不舒服的……… 如果搬家後有兩個以上房間 不要再把無法開窗的房間,當作睡房了… 要是這樣還不行,就可能是非自然事件XD 需要再介紹其他專業人士…囧rz 對了,水煙也是一個很有效的除霉菌方法 因為你們的所有被子衣服,可能都需要殺菌 殺過一次黴菌會停止生長蔓延… 也算是暫時的治標方法吧, 至少我如此對付過一間無窗浴室後 它長黴菌的速度就非常的緩慢了… ※ 引述《stu306177 (五塊錢)》之銘言: : 發霉圖片: : http://i.imgur.com/auMIn3B.jpg : http://i.imgur.com/tLxYeYK.jpg : http://i.imgur.com/YExgprS.jpg : 各位板友大家好 在下的房間有異常的發霉情形 : 從小開始與家母同住一間房的時候 我們的房間都會有異常的發霉情形 : 我們已經搬了數次家了 可以說是每搬必發霉 : 只要是我們待過的房間 一兩個月後就會開始有異常發霉的情形 : 且待過的房間 都非常的潮濕 : 不過其他間房間都沒有這樣的情形 沒有潮濕 沒有發霉 : 就連浴室也沒發霉 只有我們待的房間才會有這樣的情形 : 請問各位先進 這樣的異常發霉情形該如何破解呢? : 我們有請過水電 但都是說這只是正常的潮濕造成的 沒有什麼解套方法 : 我們每天也會開除濕機 如果開一整天的話 至少要換3次水(除濕機是8公升的) : 還有買溼度計來監視濕度 發現平常沒開除濕機 濕度也只有65~70% : 對了 我們的窗戶是不能打開的 : 氣窗是因為冷氣機的機架去鎖到了 無法開啟與拆卸 : 下面的窗戶則是因為 兩個窗戶之間的隙縫 會有蟲子跑進房間 : 紗窗基本上是無用的 因為蟲子會從縫隙跑進來 : 請問在無法開窗戶的環境下 該如何解套呢? : 這種潮濕問題 已經影響十幾年了 而且搬了數次的家都一樣 : 不管通不通風 山下還是市區 除濕機狂開 都一樣 : 拜託各位板友了 請問有無類似經驗或是知道解套方法的 : 或是要找水電之外的專業人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18.6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54671255.A.AA7.html ※ 編輯: cineyy (106.104.18.64), 02/05/2016 19:34:18
1F:推 stu306177 :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02/05 19:33
2F:→ stu306177 : 請問通風扇是公共廁所那種的嗎? 通風扇要架在下面裝 02/05 19:34
3F:→ stu306177 : 紗網的地方?! 請問窗戶是全部拆下來 裝紗網 還是 02/05 19:35
4F:→ stu306177 : 打開 再貼紗網上去 02/05 19:36
5F:→ stu306177 : 看完文章之後大概懂了 重點就是要有窗戶通風對吧! 02/05 19:40
6F:→ cineyy : 是的,有窗戶沒對流不夠,要10吋以上,吸排2用最好 02/05 19:45
7F:→ cineyy : ,紗網固定方法要看現場而定,總之別讓小蟲進來:D, 02/05 19:45
8F:→ cineyy : 還有水煙殺黴菌非常有效,先來一次吧,我相信你們的 02/05 19:46
9F:→ cineyy : 所有物品都需要先殺菌……囧rz 02/05 19:46
10F:→ stu306177 : 非常感謝板友的幫忙! 最近我挑有空的日子來試試看! 02/05 20:04
11F:→ dandyism : 通風要看窗外帶來的是甚麼空氣耶。 02/05 20:31
12F:→ stu306177 : D大 我窗外是山唷! 墓園 02/05 20:35
13F:→ stu306177 : 我家住在大同山下方 走五分鐘就可以上山了! 02/05 20:36
14F:→ cineyy : 是的,通風還要看外面的空氣濕氣,不過現在房間應該 02/05 20:46
15F:→ cineyy : 全部是孢子,PM2.5應該也過量超多了,所以先通風… 02/05 20:46
16F:→ cineyy : …另外,你們膽子很大XDbbbb 02/05 20:46
17F:→ stu306177 : 謝謝c大的意見! 我會先用水煙殺菌再做其他的動作! 02/05 20:49
18F:→ cineyy : 不,先處理通風,不然水煙消毒後排不出去,會毒到自 02/05 23:14
19F:→ cineyy : 己的>_< 02/05 23:14
20F:→ wugilin : 看來應該是生活環境和習慣導致異常潮濕發霉!不是飄@ 02/06 02:01
21F:→ haiang0612 : 不要再不通風的房間煮東西。...y 02/13 00: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