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eyy (cineyy)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房间异常发霉
时间Fri Feb 5 19:20:53 2016
只能先跟你说治标办法…XD
下面那个窗户一定要开,并架上通风扇
因为只开窗不一定有对流
全开後找五金行剪纱网,用热熔胶+魔鬼沾
从里面贴住固定
平时都固定开窗开通风扇,有下雨才关窗
治本的话,房间一定要找个有大落地窗
最好是太阳可以斜晒进整个房间
早上会被太阳晒醒那种地方,就睡那里
被子床,当然也都放在那边给他晒
无法开窗的地方其实不适合当睡房或起居室
适合当更衣间,储藏室,再放台除湿机
不然人长时间活动在里面会非常不舒服的………
如果搬家後有两个以上房间
不要再把无法开窗的房间,当作睡房了…
要是这样还不行,就可能是非自然事件XD
需要再介绍其他专业人士…囧rz
对了,水烟也是一个很有效的除霉菌方法
因为你们的所有被子衣服,可能都需要杀菌
杀过一次霉菌会停止生长蔓延…
也算是暂时的治标方法吧,
至少我如此对付过一间无窗浴室後
它长霉菌的速度就非常的缓慢了…
※ 引述《stu306177 (五块钱)》之铭言:
: 发霉图片:
: http://i.imgur.com/auMIn3B.jpg
: http://i.imgur.com/tLxYeYK.jpg
: http://i.imgur.com/YExgprS.jpg
: 各位板友大家好 在下的房间有异常的发霉情形
: 从小开始与家母同住一间房的时候 我们的房间都会有异常的发霉情形
: 我们已经搬了数次家了 可以说是每搬必发霉
: 只要是我们待过的房间 一两个月後就会开始有异常发霉的情形
: 且待过的房间 都非常的潮湿
: 不过其他间房间都没有这样的情形 没有潮湿 没有发霉
: 就连浴室也没发霉 只有我们待的房间才会有这样的情形
: 请问各位先进 这样的异常发霉情形该如何破解呢?
: 我们有请过水电 但都是说这只是正常的潮湿造成的 没有什麽解套方法
: 我们每天也会开除湿机 如果开一整天的话 至少要换3次水(除湿机是8公升的)
: 还有买湿度计来监视湿度 发现平常没开除湿机 湿度也只有65~70%
: 对了 我们的窗户是不能打开的
: 气窗是因为冷气机的机架去锁到了 无法开启与拆卸
: 下面的窗户则是因为 两个窗户之间的隙缝 会有虫子跑进房间
: 纱窗基本上是无用的 因为虫子会从缝隙跑进来
: 请问在无法开窗户的环境下 该如何解套呢?
: 这种潮湿问题 已经影响十几年了 而且搬了数次的家都一样
: 不管通不通风 山下还是市区 除湿机狂开 都一样
: 拜托各位板友了 请问有无类似经验或是知道解套方法的
: 或是要找水电之外的专业人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04.18.6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54671255.A.AA7.html
※ 编辑: cineyy (106.104.18.64), 02/05/2016 19:34:18
1F:推 stu306177 :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02/05 19:33
2F:→ stu306177 : 请问通风扇是公共厕所那种的吗? 通风扇要架在下面装 02/05 19:34
3F:→ stu306177 : 纱网的地方?! 请问窗户是全部拆下来 装纱网 还是 02/05 19:35
4F:→ stu306177 : 打开 再贴纱网上去 02/05 19:36
5F:→ stu306177 : 看完文章之後大概懂了 重点就是要有窗户通风对吧! 02/05 19:40
6F:→ cineyy : 是的,有窗户没对流不够,要10寸以上,吸排2用最好 02/05 19:45
7F:→ cineyy : ,纱网固定方法要看现场而定,总之别让小虫进来:D, 02/05 19:45
8F:→ cineyy : 还有水烟杀霉菌非常有效,先来一次吧,我相信你们的 02/05 19:46
9F:→ cineyy : 所有物品都需要先杀菌……囧rz 02/05 19:46
10F:→ stu306177 : 非常感谢板友的帮忙! 最近我挑有空的日子来试试看! 02/05 20:04
11F:→ dandyism : 通风要看窗外带来的是甚麽空气耶。 02/05 20:31
12F:→ stu306177 : D大 我窗外是山唷! 墓园 02/05 20:35
13F:→ stu306177 : 我家住在大同山下方 走五分钟就可以上山了! 02/05 20:36
14F:→ cineyy : 是的,通风还要看外面的空气湿气,不过现在房间应该 02/05 20:46
15F:→ cineyy : 全部是孢子,PM2.5应该也过量超多了,所以先通风… 02/05 20:46
16F:→ cineyy : …另外,你们胆子很大XDbbbb 02/05 20:46
17F:→ stu306177 : 谢谢c大的意见! 我会先用水烟杀菌再做其他的动作! 02/05 20:49
18F:→ cineyy : 不,先处理通风,不然水烟消毒後排不出去,会毒到自 02/05 23:14
19F:→ cineyy : 己的>_< 02/05 23:14
20F:→ wugilin : 看来应该是生活环境和习惯导致异常潮湿发霉!不是飘@ 02/06 02:01
21F:→ haiang0612 : 不要再不通风的房间煮东西。...y 02/13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