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u306177 (五塊錢)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房間異常發霉
時間Fri Feb 5 18:29:25 2016
發霉圖片:
http://i.imgur.com/auMIn3B.jpg
http://i.imgur.com/tLxYeYK.jpg
http://i.imgur.com/YExgprS.jpg
各位板友大家好 在下的房間有異常的發霉情形
從小開始與家母同住一間房的時候 我們的房間都會有異常的發霉情形
我們已經搬了數次家了 可以說是每搬必發霉
只要是我們待過的房間 一兩個月後就會開始有異常發霉的情形
且待過的房間 都非常的潮濕
不過其他間房間都沒有這樣的情形 沒有潮濕 沒有發霉
就連浴室也沒發霉 只有我們待的房間才會有這樣的情形
請問各位先進 這樣的異常發霉情形該如何破解呢?
我們有請過水電 但都是說這只是正常的潮濕造成的 沒有什麼解套方法
我們每天也會開除濕機 如果開一整天的話 至少要換3次水(除濕機是8公升的)
還有買溼度計來監視濕度 發現平常沒開除濕機 濕度也只有65~70%
對了 我們的窗戶是不能打開的
氣窗是因為冷氣機的機架去鎖到了 無法開啟與拆卸
下面的窗戶則是因為 兩個窗戶之間的隙縫 會有蟲子跑進房間
紗窗基本上是無用的 因為蟲子會從縫隙跑進來
請問在無法開窗戶的環境下 該如何解套呢?
這種潮濕問題 已經影響十幾年了 而且搬了數次的家都一樣
不管通不通風 山下還是市區 除濕機狂開 都一樣
拜託各位板友了 請問有無類似經驗或是知道解套方法的
或是要找水電之外的專業人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9.5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54668170.A.93A.html
※ 編輯: stu306177 (36.224.9.50), 02/05/2016 18:30:27
1F:→ cineyy : XD…怎麼好像不是家管板的範圍… 02/05 19:07
2F:→ stu306177 : 不是居家清潔嗎XDD 還是發霉真的不算~ 02/05 19:09
3F:推 wugilin : 建議樓主先去附近大廟擲筊問主神有沒有好兄弟跟著!? 02/05 19:11
4F:→ wugilin : 不用懷疑!我和我媽也是過來人..家裡有很多阿飄就很 02/05 19:11
5F:→ wugilin : 容易出現異常濕冷現象,所以請去問神明身邊有無卡陰! 02/05 19:13
6F:→ wugilin : ? 02/05 19:13
7F:→ stu306177 : 謝謝樓上的建議~ 我們倒是沒有去問過神明! 02/05 19:14
8F:推 dandyism : 如果是搬到哪都發霉,應該是生活習慣帶來濕氣跟黴 02/05 20:25
9F:→ dandyism : 菌。不要在房間吹頭髮。清潔用濕抹布一定要再擦乾一 02/05 20:25
10F:→ dandyism : 次、不堆積紙類雜物、不在房間吃東西等 02/05 20:26
11F:推 dandyism : 除濕機絕對有用但似乎未密閉,才會一天8L倒三次 02/05 20:30
12F:→ stu306177 : 樓上說的沒錯...我房間紙類非常多 還習慣在房內覓食 02/05 20:33
13F:→ wugilin : 那麼有可能不是跟到阿飄!可能是d大說的生活習慣XD 02/06 02:00
14F:→ wugilin : 不好意思!因為一開始直覺以為樓主和我同樣情形..XD 02/06 02:02
15F:→ ching335 : ㄧ般建案都會把格局、方位最好的那間設計成主臥也 02/06 03:37
16F:→ ching335 : 有關係 02/06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