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u306177 (五块钱)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房间异常发霉
时间Fri Feb 5 18:29:25 2016
发霉图片:
http://i.imgur.com/auMIn3B.jpg
http://i.imgur.com/tLxYeYK.jpg
http://i.imgur.com/YExgprS.jpg
各位板友大家好 在下的房间有异常的发霉情形
从小开始与家母同住一间房的时候 我们的房间都会有异常的发霉情形
我们已经搬了数次家了 可以说是每搬必发霉
只要是我们待过的房间 一两个月後就会开始有异常发霉的情形
且待过的房间 都非常的潮湿
不过其他间房间都没有这样的情形 没有潮湿 没有发霉
就连浴室也没发霉 只有我们待的房间才会有这样的情形
请问各位先进 这样的异常发霉情形该如何破解呢?
我们有请过水电 但都是说这只是正常的潮湿造成的 没有什麽解套方法
我们每天也会开除湿机 如果开一整天的话 至少要换3次水(除湿机是8公升的)
还有买湿度计来监视湿度 发现平常没开除湿机 湿度也只有65~70%
对了 我们的窗户是不能打开的
气窗是因为冷气机的机架去锁到了 无法开启与拆卸
下面的窗户则是因为 两个窗户之间的隙缝 会有虫子跑进房间
纱窗基本上是无用的 因为虫子会从缝隙跑进来
请问在无法开窗户的环境下 该如何解套呢?
这种潮湿问题 已经影响十几年了 而且搬了数次的家都一样
不管通不通风 山下还是市区 除湿机狂开 都一样
拜托各位板友了 请问有无类似经验或是知道解套方法的
或是要找水电之外的专业人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9.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54668170.A.93A.html
※ 编辑: stu306177 (36.224.9.50), 02/05/2016 18:30:27
1F:→ cineyy : XD…怎麽好像不是家管板的范围… 02/05 19:07
2F:→ stu306177 : 不是居家清洁吗XDD 还是发霉真的不算~ 02/05 19:09
3F:推 wugilin : 建议楼主先去附近大庙掷筊问主神有没有好兄弟跟着!? 02/05 19:11
4F:→ wugilin : 不用怀疑!我和我妈也是过来人..家里有很多阿飘就很 02/05 19:11
5F:→ wugilin : 容易出现异常湿冷现象,所以请去问神明身边有无卡阴! 02/05 19:13
6F:→ wugilin : ? 02/05 19:13
7F:→ stu306177 : 谢谢楼上的建议~ 我们倒是没有去问过神明! 02/05 19:14
8F:推 dandyism : 如果是搬到哪都发霉,应该是生活习惯带来湿气跟霉 02/05 20:25
9F:→ dandyism : 菌。不要在房间吹头发。清洁用湿抹布一定要再擦乾一 02/05 20:25
10F:→ dandyism : 次、不堆积纸类杂物、不在房间吃东西等 02/05 20:26
11F:推 dandyism : 除湿机绝对有用但似乎未密闭,才会一天8L倒三次 02/05 20:30
12F:→ stu306177 : 楼上说的没错...我房间纸类非常多 还习惯在房内觅食 02/05 20:33
13F:→ wugilin : 那麽有可能不是跟到阿飘!可能是d大说的生活习惯XD 02/06 02:00
14F:→ wugilin : 不好意思!因为一开始直觉以为楼主和我同样情形..XD 02/06 02:02
15F:→ ching335 : ㄧ般建案都会把格局、方位最好的那间设计成主卧也 02/06 03:37
16F:→ ching335 : 有关系 02/06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