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mei (one)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在木地板鋪巧拼再鋪床墊算可被接受的床嗎
時間Fri Jan 15 14:53:31 2016
如題。
房間內是木地板。
假設以提供「床」讓人睡覺的概念而言,
不買床底座與厚床墊(因為太笨重,不好搬運與擺設),
改用巧拼(鋪個3~4層)鋪在木地板上,然後鋪上可折疊式的簡易床墊。
這樣符合社會上可接受的床的合理範圍嗎?
PS:我知道有些學生在外租屋,是用這種方式,只是不知社會上普遍的想法,
會認為上方所述這樣的「床」算對就寢者苛刻嗎?
因為友人將雇請外籍看護照顧老阿嬤,老阿嬤住的在一樓半轉角的樓梯間的小和室,
已經有一個床讓老阿嬤睡,那個床的木座是很久以前不知什麼角度,從很窄的樓梯間再
對著很小的房門空間塞進去的--如今若要塞第二個木座進去,眾人想破頭都覺得窒礙難行
。因此才想出本文問的這個方式來代替床座床墊,不知這樣算對外籍看護「不公平」嗎?
若是用組合式的彈簧床架給外籍看護睡,老阿嬤很神經質會被彈簧聲音驚嚇到,也不可行
。且也沒有其他空房間給外籍看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9.1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52840814.A.031.html
1F:推 O10lOl01O : 看價錢囉 如果價格便宜 學生都嘛ok 有共識就好 01/15 16:49
補充如上,不是學生睡的。只是聯想到學生租屋好像有這種情形--台灣人就有這麼睡
的情形,不是欺負外籍看護讓她睡地板.....
2F:推 mamam : 我覺得離地面太近有濕氣太重的問題,對身體不好 01/15 21:06
那麼巧拼多鋪幾層可以減輕這個後果嗎?
※ 編輯: Kermei (223.141.229.16), 01/16/2016 01:41:26
3F:推 wenwen1210 : 床可以進去再組裝? 01/16 10:51
4F:→ yaki : 我覺得ok 看地方 如果很冷的天氣可再多一件棉被 01/16 20:15
5F:→ sichi : 老實說 長期下來對身體不好 建議還是有底層比較好 01/17 18:47
6F:→ sichi : 除非木板不是直接貼在地上而是有架空的 與其在那邊 01/17 18:48
7F:→ sichi : 多層巧拼 單人厚床墊是有多笨重 你家都小孩嗎? 01/17 18:49
8F:→ sichi : 寫錯 你朋友家都小朋友嗎? 床底座不用一定是木箱 01/17 18:50
9F:→ sichi : 他們(和你)要是都不懂 拜託 ikea很容易看 01/17 18:51
10F:推 onetti : 不建議,濕氣太重。 01/18 13:52
11F:推 happynancy : 建議巧拼換瑜珈墊 這樣睡蠻久了 01/19 15:11
12F:推 linablue : ikea有單人組合床架 01/19 15:41
13F:推 MissJudy : 用空氣床如何呢? 氣墊床~? 01/21 19:15
14F:推 cabessa : 現在還有一體成型的木床了嗎? 不是都是可拆解式的? 01/25 14:24
15F:→ cabessa : 之前要買床時去家具店問過,都是床組零件運送到定點 01/25 14:25
16F:→ cabessa : 後師傅再組裝起來的,要搬家時也可以花點工錢請他們 01/25 14:26
17F:→ cabessa : 來拆解運送到新家後再組裝起來,可以參考看看 01/25 14:27
18F:→ cabessa : 對了,有些傳統棉被店也有在做日式床墊喔,不然就是 01/25 14:28
19F:→ cabessa : 多收集幾條舊被子鋪好墊著就可以當床墊,我都這樣睡~ 01/25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