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mei (one)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在木地板铺巧拼再铺床垫算可被接受的床吗
时间Fri Jan 15 14:53:31 2016
如题。
房间内是木地板。
假设以提供「床」让人睡觉的概念而言,
不买床底座与厚床垫(因为太笨重,不好搬运与摆设),
改用巧拼(铺个3~4层)铺在木地板上,然後铺上可折叠式的简易床垫。
这样符合社会上可接受的床的合理范围吗?
PS:我知道有些学生在外租屋,是用这种方式,只是不知社会上普遍的想法,
会认为上方所述这样的「床」算对就寝者苛刻吗?
因为友人将雇请外籍看护照顾老阿嬷,老阿嬷住的在一楼半转角的楼梯间的小和室,
已经有一个床让老阿嬷睡,那个床的木座是很久以前不知什麽角度,从很窄的楼梯间再
对着很小的房门空间塞进去的--如今若要塞第二个木座进去,众人想破头都觉得窒碍难行
。因此才想出本文问的这个方式来代替床座床垫,不知这样算对外籍看护「不公平」吗?
若是用组合式的弹簧床架给外籍看护睡,老阿嬷很神经质会被弹簧声音惊吓到,也不可行
。且也没有其他空房间给外籍看护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229.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52840814.A.031.html
1F:推 O10lOl01O : 看价钱罗 如果价格便宜 学生都嘛ok 有共识就好 01/15 16:49
补充如上,不是学生睡的。只是联想到学生租屋好像有这种情形--台湾人就有这麽睡
的情形,不是欺负外籍看护让她睡地板.....
2F:推 mamam : 我觉得离地面太近有湿气太重的问题,对身体不好 01/15 21:06
那麽巧拼多铺几层可以减轻这个後果吗?
※ 编辑: Kermei (223.141.229.16), 01/16/2016 01:41:26
3F:推 wenwen1210 : 床可以进去再组装? 01/16 10:51
4F:→ yaki : 我觉得ok 看地方 如果很冷的天气可再多一件棉被 01/16 20:15
5F:→ sichi : 老实说 长期下来对身体不好 建议还是有底层比较好 01/17 18:47
6F:→ sichi : 除非木板不是直接贴在地上而是有架空的 与其在那边 01/17 18:48
7F:→ sichi : 多层巧拼 单人厚床垫是有多笨重 你家都小孩吗? 01/17 18:49
8F:→ sichi : 写错 你朋友家都小朋友吗? 床底座不用一定是木箱 01/17 18:50
9F:→ sichi : 他们(和你)要是都不懂 拜托 ikea很容易看 01/17 18:51
10F:推 onetti : 不建议,湿气太重。 01/18 13:52
11F:推 happynancy : 建议巧拼换瑜珈垫 这样睡蛮久了 01/19 15:11
12F:推 linablue : ikea有单人组合床架 01/19 15:41
13F:推 MissJudy : 用空气床如何呢? 气垫床~? 01/21 19:15
14F:推 cabessa : 现在还有一体成型的木床了吗? 不是都是可拆解式的? 01/25 14:24
15F:→ cabessa : 之前要买床时去家具店问过,都是床组零件运送到定点 01/25 14:25
16F:→ cabessa : 後师傅再组装起来的,要搬家时也可以花点工钱请他们 01/25 14:26
17F:→ cabessa : 来拆解运送到新家後再组装起来,可以参考看看 01/25 14:27
18F:→ cabessa : 对了,有些传统棉被店也有在做日式床垫喔,不然就是 01/25 14:28
19F:→ cabessa : 多收集几条旧被子铺好垫着就可以当床垫,我都这样睡~ 01/25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