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tina (無限透明的藍)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飲料倒在車子椅子上
時間Tue Oct 20 20:06:14 2015
如題
我是買純喫茶的綠茶(含糖)+ 新鮮檸檬汁
結果水壺沒關好
發現的時候已經整個流光
被轎車椅子吸收了Orz
我的椅子是布料那種
請問怎麼辦呢?
1.會不會臭?
2.會不會吸引螞蟻?
3.怎麼辦呢?
對了,
純喫茶大約100ml,其他就是純檸檬汁跟水
總共大約250ml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0.8
※ 編輯: mattina (111.83.10.80), 10/20/2015 20:57:45
1F:→ sichi : 1和2 你飲料倒在桌上會不會擦? 擦的理由是甚麼?10/20 22:16
2F:→ sichi : 為什麼不放著給它乾呢? 3你是第一天開車嗎 沒洗過10/20 22:17
3F:→ sichi : 車嗎 看來只有自己表面沖沖水擦乾而已10/20 22:18
樓上回答我不是很理解@@
我就是上來問「怎麼處理」啊?
我的椅子是布料如沙發一般,內外都是,
飲料都滲進去了,這不是擦不擦的問題吧?
除非整個椅子換掉,
不然裡面海綿什麼的不太可能完全處理乾淨,
如果會臭會有螞蟻,那處理的積極度跟仔細度就會不一樣啊
而平常沒事會有人拿水去泡沙發嗎?
樓上真理解我的問題嗎?@@
※ 編輯: mattina (111.83.10.80), 10/21/2015 00:44:19
4F:→ sichi : 哈 還看不出來是在講你問這問題很好笑 洗車廠知道10/21 09:13
5F:→ sichi : 有吧 自己去問會吧 1和2就不是在問怎麼處理10/21 09:14
6F:→ sichi : 難道你學的國語跟我學的完全不一樣? 點出沒完整10/21 09:15
7F:→ sichi : 洗過車了 也點了倒在桌上處不處理了 還要再一次問10/21 09:16
8F:→ sichi : 是不是會臭 建議你 以後有問題先問身邊的朋友10/21 09:16
9F:→ sichi : 你的問題就像是 被刀刺到會不會痛 別人問你被刀10/21 09:17
10F:→ sichi : 劃傷會不會痛 懶得直接回答你了 你還是不知道自己10/21 09:18
11F:→ sichi : 問題在哪 繼續說 我問的是被刀刺到 不是被刀劃到10/21 09:18
以前弄倒過茶以及水,不會特別處理,
因為乾了就沒什麼問題
茶基本上不會臭
同理,如果是茶水滲入沙發裡,我不會特別處理
還有檸檬,因為檸檬甚至可以除臭,
所以不知道跟純喫茶混在一起會如何?
如果不會臭,那問題也就比較單純
這次也是因為有些糖份,所以比較擔心,
但是印象中,螞蟻不是對所有人類覺得甜的東西感興趣,
所以昨天甚至想要先買罐純喫茶倒出一些試試看會不會吸引螞蟻來,
但想說版上高手或許會有些建議?
所以先來問問
所以萬一會臭,我是不是可以用小蘇打水再沖一些進去椅子,然後用容器在下面接水?
或者如果不會臭也不會吸引螞蟻,那我把椅套洗一洗就好,
椅子裡面的,反正晴天高溫就會自己乾了
至於洗車廠,
抱歉,我的小車開了十年只讓人家整理裡面一次,
其他都是我自己整理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思維
不是每個人用車習慣都需要跟你一樣
既然這裏是家管版,
那就是討論這些哩哩扣扣瑣事、訣竅的地方吧?
不需要用輕蔑的語氣將自己的習慣理所當然套在別人頭上
這就好像我問,衣服被油漆沾到怎麼辦?
結果有人回,當然要洗啊,你桌上沾到髒東西會怎麼做?(回這個是有任何幫助逆?)
或者回,衣服不會拿去送洗嗎?
如果只有花錢讓別人處理一途,
那家管版有一半的文章都不需要存在了。
※ 編輯: mattina (163.27.124.242), 10/21/2015 12:52:46
12F:推 MOONHOPE : 拍拍原Po, 就別理s大吧。 10/21 13:18
13F:→ sichi : 太好了 煩請你改天分享如何拆車座下來清洗 10/21 13:39
14F:→ sichi : 我沒車沒辦法幫你 要是椅子那樣就能乾 棉被就都 10/21 13:40
15F:→ sichi : 那樣曬就好 為什麼一堆人最後棉被還發霉 哈 10/21 13:40
16F:→ sichi : 那些不需要習慣 不需要同樣思維 只需要常識 10/21 13:41
17F:→ sichi : 你要把家管板擴大解釋成這樣 沒問題啊 但是板規有 10/21 13:44
18F:→ sichi : 寫 但因為PTT當中資源豐富,希望大家能善用資源 10/21 13:44
19F:→ sichi : 你又怎麼不去專門的車板爬文或問 10/21 13:45
20F:推 ff7forever : 誰來翻譯一下s在講什麼 我看不懂 我母語是繁中 10/22 00:12
21F:推 kgi : 推樓上,s到底在說啥~ 10/22 12:15
22F:→ kgi : 回原PO,要我會送去洗車場了,感覺自己處理麻煩 10/22 12:16
23F:推 socrates0907: 不懂s回文的用意在哪 根本沒提出處理辦法 10/22 16:33
24F:→ sichi : 哎呀呀 沒洗過車嗎 洗車廠知道有吧 叫沒有回答 10/22 21:06
25F:→ sichi : 可憐啊 若當了某些人第一次工作的同事 會累翻吧 10/22 21:07
26F:→ sichi : 非得一字一句 每個動作都示範過才行啊 10/22 21:08
27F:推 Hamachan : Si大好像隨時要爆炸的感覺... 10/23 06:53
28F:→ Hamachan : 回原po 果汁+糖 是一定會變臭的 趕快找人處理吧 10/23 06:54
29F:推 ff7forever : 跟樓上同感 sichi建議去掛個精神科或心理門診吧 10/23 07:19
30F:→ sichi : 你們能忍受這種人 不表示其他人也得能忍受 10/23 10:47
31F:推 O10lOl01O : 遇到瘋子了 拍拍 10/23 16:05
32F:→ GAtely : 人與人之間能不能溝通真的很重要 10/23 23:27
33F:推 lindawu1049 : sichi語氣有待商榷 但去車版問相關經驗 確實不錯... 10/24 14:08
34F:推 summer111 : 原po拍拍,不需要理會某人無聊的言語 10/26 20:46
35F:推 iamsosad : 原po挺你啦,有些人就是ox有問題,看了就知了XD好噁 12/02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