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tina (无限透明的蓝)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饮料倒在车子椅子上
时间Tue Oct 20 20:06:14 2015
如题
我是买纯吃茶的绿茶(含糖)+ 新鲜柠檬汁
结果水壶没关好
发现的时候已经整个流光
被轿车椅子吸收了Orz
我的椅子是布料那种
请问怎麽办呢?
1.会不会臭?
2.会不会吸引蚂蚁?
3.怎麽办呢?
对了,
纯吃茶大约100ml,其他就是纯柠檬汁跟水
总共大约250ml
谢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10.8
※ 编辑: mattina (111.83.10.80), 10/20/2015 20:57:45
1F:→ sichi : 1和2 你饮料倒在桌上会不会擦? 擦的理由是甚麽?10/20 22:16
2F:→ sichi : 为什麽不放着给它乾呢? 3你是第一天开车吗 没洗过10/20 22:17
3F:→ sichi : 车吗 看来只有自己表面冲冲水擦乾而已10/20 22:18
楼上回答我不是很理解@@
我就是上来问「怎麽处理」啊?
我的椅子是布料如沙发一般,内外都是,
饮料都渗进去了,这不是擦不擦的问题吧?
除非整个椅子换掉,
不然里面海绵什麽的不太可能完全处理乾净,
如果会臭会有蚂蚁,那处理的积极度跟仔细度就会不一样啊
而平常没事会有人拿水去泡沙发吗?
楼上真理解我的问题吗?@@
※ 编辑: mattina (111.83.10.80), 10/21/2015 00:44:19
4F:→ sichi : 哈 还看不出来是在讲你问这问题很好笑 洗车厂知道10/21 09:13
5F:→ sichi : 有吧 自己去问会吧 1和2就不是在问怎麽处理10/21 09:14
6F:→ sichi : 难道你学的国语跟我学的完全不一样? 点出没完整10/21 09:15
7F:→ sichi : 洗过车了 也点了倒在桌上处不处理了 还要再一次问10/21 09:16
8F:→ sichi : 是不是会臭 建议你 以後有问题先问身边的朋友10/21 09:16
9F:→ sichi : 你的问题就像是 被刀刺到会不会痛 别人问你被刀10/21 09:17
10F:→ sichi : 划伤会不会痛 懒得直接回答你了 你还是不知道自己10/21 09:18
11F:→ sichi : 问题在哪 继续说 我问的是被刀刺到 不是被刀划到10/21 09:18
以前弄倒过茶以及水,不会特别处理,
因为乾了就没什麽问题
茶基本上不会臭
同理,如果是茶水渗入沙发里,我不会特别处理
还有柠檬,因为柠檬甚至可以除臭,
所以不知道跟纯吃茶混在一起会如何?
如果不会臭,那问题也就比较单纯
这次也是因为有些糖份,所以比较担心,
但是印象中,蚂蚁不是对所有人类觉得甜的东西感兴趣,
所以昨天甚至想要先买罐纯吃茶倒出一些试试看会不会吸引蚂蚁来,
但想说版上高手或许会有些建议?
所以先来问问
所以万一会臭,我是不是可以用小苏打水再冲一些进去椅子,然後用容器在下面接水?
或者如果不会臭也不会吸引蚂蚁,那我把椅套洗一洗就好,
椅子里面的,反正晴天高温就会自己乾了
至於洗车厂,
抱歉,我的小车开了十年只让人家整理里面一次,
其他都是我自己整理
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思维
不是每个人用车习惯都需要跟你一样
既然这里是家管版,
那就是讨论这些哩哩扣扣琐事、诀窍的地方吧?
不需要用轻蔑的语气将自己的习惯理所当然套在别人头上
这就好像我问,衣服被油漆沾到怎麽办?
结果有人回,当然要洗啊,你桌上沾到脏东西会怎麽做?(回这个是有任何帮助逆?)
或者回,衣服不会拿去送洗吗?
如果只有花钱让别人处理一途,
那家管版有一半的文章都不需要存在了。
※ 编辑: mattina (163.27.124.242), 10/21/2015 12:52:46
12F:推 MOONHOPE : 拍拍原Po, 就别理s大吧。 10/21 13:18
13F:→ sichi : 太好了 烦请你改天分享如何拆车座下来清洗 10/21 13:39
14F:→ sichi : 我没车没办法帮你 要是椅子那样就能乾 棉被就都 10/21 13:40
15F:→ sichi : 那样晒就好 为什麽一堆人最後棉被还发霉 哈 10/21 13:40
16F:→ sichi : 那些不需要习惯 不需要同样思维 只需要常识 10/21 13:41
17F:→ sichi : 你要把家管板扩大解释成这样 没问题啊 但是板规有 10/21 13:44
18F:→ sichi : 写 但因为PTT当中资源丰富,希望大家能善用资源 10/21 13:44
19F:→ sichi : 你又怎麽不去专门的车板爬文或问 10/21 13:45
20F:推 ff7forever : 谁来翻译一下s在讲什麽 我看不懂 我母语是繁中 10/22 00:12
21F:推 kgi : 推楼上,s到底在说啥~ 10/22 12:15
22F:→ kgi : 回原PO,要我会送去洗车场了,感觉自己处理麻烦 10/22 12:16
23F:推 socrates0907: 不懂s回文的用意在哪 根本没提出处理办法 10/22 16:33
24F:→ sichi : 哎呀呀 没洗过车吗 洗车厂知道有吧 叫没有回答 10/22 21:06
25F:→ sichi : 可怜啊 若当了某些人第一次工作的同事 会累翻吧 10/22 21:07
26F:→ sichi : 非得一字一句 每个动作都示范过才行啊 10/22 21:08
27F:推 Hamachan : Si大好像随时要爆炸的感觉... 10/23 06:53
28F:→ Hamachan : 回原po 果汁+糖 是一定会变臭的 赶快找人处理吧 10/23 06:54
29F:推 ff7forever : 跟楼上同感 sichi建议去挂个精神科或心理门诊吧 10/23 07:19
30F:→ sichi : 你们能忍受这种人 不表示其他人也得能忍受 10/23 10:47
31F:推 O10lOl01O : 遇到疯子了 拍拍 10/23 16:05
32F:→ GAtely : 人与人之间能不能沟通真的很重要 10/23 23:27
33F:推 lindawu1049 : sichi语气有待商榷 但去车版问相关经验 确实不错... 10/24 14:08
34F:推 summer111 : 原po拍拍,不需要理会某人无聊的言语 10/26 20:46
35F:推 iamsosad : 原po挺你啦,有些人就是ox有问题,看了就知了XD好恶 12/02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