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0513 (Daniel Chen)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新冰箱或二手冰箱
時間Tue Sep 29 23:07:13 2015
最近家庭因素需要自己跟老婆小孩(一歲)開伙
準備在三樓(有臥房、雜物間、小客廳、哥哥房間沒在住)
在小客廳弄個簡易廚房,有黑晶爐跟電鍋
爐子用黑晶爐,炒菜會在窗邊搭配抽風扇將油煙抽走
現在問題在冰箱,因一兩年後可能會買房子,我跟老婆意見有點出入
容量沒有太大問題,考慮以後可能會再生一個小孩
所以容量會挑大概400~500L的
可是考慮到一兩年後會搬出來自己住
現在問題在於是要買新冰箱還是二手冰箱
老婆說買新的到時候要搬,搬運過程會損傷,她想買二手,到時候便宜賣掉
我說買新的,到時候搬走就好,二手的狀況很糟糕,不好用要換很麻煩
想請問各位,如果一兩年後會搬家,會建議買新的還是二手的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E98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6.5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43539236.A.7B4.html
1F:推 chang1206 : 聽老婆的意見沒事 09/30 16:47
2F:推 GENESISLEE : 只要有用油炒菜,油煙絕對會把家具物品用黏黏的 09/30 17:40
3F:→ GENESISLEE : 燙燙菜肉.煮煮麵還不至於.抽煙機用了都會黏.更何況 09/30 17:42
4F:→ GENESISLEE : 只是一個抽風扇, 不過你們就要搬走了應該也沒差吧 09/30 17:42
5F:→ GENESISLEE : 小廚房有要煮給大人吃嗎? 沒有的話其實冰箱買小一 09/30 17:43
6F:→ GENESISLEE : 點的。 之後搬新家當然是要 看空間大小來挑容量 再 09/30 17:44
7F:→ GENESISLEE : 的 09/30 17:45
8F:推 rodey : 我笑了,推一樓! 09/30 22:40
9F:推 guemao : 我有個親戚房子十戶 他家甚麼東西都是買二手 10/01 03:37
10F:→ guemao : 我說的是家電機車汽車這類 10/01 03:37
11F:→ guemao : 二手的狀況 未必糟糕 端看你太太會不會挑 10/01 03:40
12F:推 onetti : 聽老婆的+1...XD 10/08 12:56
13F:推 rellik1979 : 二手無所謂 但是建議買有節能2級以上的 節能1級更好 10/14 10:33
14F:→ rellik1979 : 600L 節能1級和定頻比 每個月電費會差500以上~! 10/14 10:35
15F:推 GH53894 : 冰箱是用很久的家電,二手味道通常很臭,之前為了 10/20 00:36
16F:→ GH53894 : 省錢去二手店看了好幾台後就放棄,直接買新的了 10/20 00:37
17F:推 leah523 : 買小台新冰箱。1衛生沒異味.2價位不高,將來不管自 10/20 11:55
18F:→ leah523 : 用/轉賣好搬運.如果你看過長蛆的冰箱,真的很可怕 10/20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