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0513 (Daniel Chen)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新冰箱或二手冰箱
时间Tue Sep 29 23:07:13 2015
最近家庭因素需要自己跟老婆小孩(一岁)开伙
准备在三楼(有卧房、杂物间、小客厅、哥哥房间没在住)
在小客厅弄个简易厨房,有黑晶炉跟电锅
炉子用黑晶炉,炒菜会在窗边搭配抽风扇将油烟抽走
现在问题在冰箱,因一两年後可能会买房子,我跟老婆意见有点出入
容量没有太大问题,考虑以後可能会再生一个小孩
所以容量会挑大概400~500L的
可是考虑到一两年後会搬出来自己住
现在问题在於是要买新冰箱还是二手冰箱
老婆说买新的到时候要搬,搬运过程会损伤,她想买二手,到时候便宜卖掉
我说买新的,到时候搬走就好,二手的状况很糟糕,不好用要换很麻烦
想请问各位,如果一两年後会搬家,会建议买新的还是二手的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E98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4.26.5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43539236.A.7B4.html
1F:推 chang1206 : 听老婆的意见没事 09/30 16:47
2F:推 GENESISLEE : 只要有用油炒菜,油烟绝对会把家具物品用黏黏的 09/30 17:40
3F:→ GENESISLEE : 烫烫菜肉.煮煮面还不至於.抽烟机用了都会黏.更何况 09/30 17:42
4F:→ GENESISLEE : 只是一个抽风扇, 不过你们就要搬走了应该也没差吧 09/30 17:42
5F:→ GENESISLEE : 小厨房有要煮给大人吃吗? 没有的话其实冰箱买小一 09/30 17:43
6F:→ GENESISLEE : 点的。 之後搬新家当然是要 看空间大小来挑容量 再 09/30 17:44
7F:→ GENESISLEE : 的 09/30 17:45
8F:推 rodey : 我笑了,推一楼! 09/30 22:40
9F:推 guemao : 我有个亲戚房子十户 他家甚麽东西都是买二手 10/01 03:37
10F:→ guemao : 我说的是家电机车汽车这类 10/01 03:37
11F:→ guemao : 二手的状况 未必糟糕 端看你太太会不会挑 10/01 03:40
12F:推 onetti : 听老婆的+1...XD 10/08 12:56
13F:推 rellik1979 : 二手无所谓 但是建议买有节能2级以上的 节能1级更好 10/14 10:33
14F:→ rellik1979 : 600L 节能1级和定频比 每个月电费会差500以上~! 10/14 10:35
15F:推 GH53894 : 冰箱是用很久的家电,二手味道通常很臭,之前为了 10/20 00:36
16F:→ GH53894 : 省钱去二手店看了好几台後就放弃,直接买新的了 10/20 00:37
17F:推 leah523 : 买小台新冰箱。1卫生没异味.2价位不高,将来不管自 10/20 11:55
18F:→ leah523 : 用/转卖好搬运.如果你看过长蛆的冰箱,真的很可怕 10/20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