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ker 板


LINE

真的不知道該去哪邊問了,希望先從相關的家庭版開始能找到一些線索 再拜託大家能給點建議了!! 先說我家的環境 平常大概平均是 "最多" 三人在家 (說平均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我媽一個人在家,其他家人都在外地) 即使只有我媽在家,大部分的時間他也是往外跑,真正在家的時間也沒幾個小時 夏天冷氣也不常開,最多就是晚上吃飯時或剛睡覺時開定時這樣 然後我爸或我們在家,增加的部分大概最多也就是冷氣 但因為我們小孩在家待著的時間跟天數也不多,所以冷氣也不可能開多久 唯一覺得可能比較耗電的,是我們家的熱水是用電熱的 就是在頂樓有個專門用電加熱的水塔,大約就一般水塔的 1/2 ~ 1/3 大小這樣 目前是 24 小時開著 然後我家剛好在社區的第一戶,大門旁邊,大門是用電開啟的,有裝公共電表 社區晚上也會開幾小時的路燈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家每兩個月收到的帳單金額都在 6000 ~ 8000 元 相較於同社區鄰居平均人數比我家多且使用都差不多的情況下 我們的費用真的是比他們高出一兩倍 ... 有找過台電的人來檢查電表,是說電表沒問題 .... 但是也看過新聞是有人懷疑電表出問題但台電說沒有,所以自己送檢確定有問題的案例 想請問這種懷疑電費過高的情況,除了找台電檢查電表之外 還能如何請人找尋原因呢? 比如電線拉錯或電表出問題 再拜託大家幫忙了,感謝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5.14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42243497.A.B71.html ywc17:轉錄至看板 Lifeismoney 09/14 23:15
1F:推 rellik1979 : 大型的儲熱式電熱水器開24小時? 光這條就2千跑不掉! 09/14 23:36
2F:推 Tywang : 電熱水器最耗電,所有的電都關了就知道熱水器耗電量 09/14 23:36
3F:→ ywc17 : 可是有水電師傅說我們這種儲熱型的可以一直開著,因 09/15 00:14
4F:→ ywc17 : 為溫度到了他也不會繼續加熱,反而比每次用之前才開 09/15 00:15
5F:→ ywc17 : 要將冷水加熱還省電... 09/15 00:15
6F:→ sichi : 先把用電的全關掉看有沒有跑 再來可以一個個開 09/15 00:36
7F:→ sichi : 看有沒有哪個開了之後跑很快的 再來就是送檢囉 09/15 00:36
8F:→ lostt : 電腦? 09/15 02:53
9F:→ opm : 很直覺的電熱水器...-.-那玩意燒的不是普通可怕 09/15 05:40
10F:推 Tywang : 如果24小時都有人洗澡,那原pO的安裝師傅講得沒錯 09/15 09:36
11F:→ Tywang : 若只是晚上洗澡,你覺得有可能不會一直加熱嗎?溫度 09/15 09:37
12F:→ Tywang : 不到,熱水器當然會加熱,稍微思考一下水電師傅講的話 09/15 09:38
13F:→ Tywang : 應該是有聽錯了,否則測試一下,多的電費找水電師傅討 09/15 09:39
14F:推 norikko : 我跟先生兩個人住,五六月還在用十多年隆隆作響、產 09/15 11:03
15F:→ norikko : 熱大於降溫的冷氣,洗澡是用50公升的儲熱式熱水器 09/15 11:04
16F:→ norikko : 家裡還有象印4公升熱水瓶和120公升冰箱,五六月電費 09/15 11:06
17F:→ norikko : 是1463...6000-8000的電費好難想像 09/15 11:06
18F:推 gwen31337 : 6000~8000我家只有夏季吹冷氣電費才會達到 09/15 17:42
19F:→ gwen31337 : 我比較好奇原PO描述大門跟公用電是懷疑社區用電? 09/15 17:48
20F:→ gwen31337 : 另外電加熱的水塔跟電熱水器有差吧! 09/15 17:49
21F:推 rellik1979 : 那個就是儲備式熱水器啦 大型的看起來的確會像水塔 09/16 10:20
22F:推 reinakai : 我家四人 全電化沒有瓦斯天然氣 兩個月也不用8000 09/16 10:39
23F:推 rellik1979 : 說說實例吧 我家有6xxL冰箱 15kg洗衣機 4台冷氣 其 09/16 11:52
24F:→ rellik1979 : 中一台每天開至少12hr 洗碗機(1~2天1洗) 掃地機(每 09/16 11:53
25F:→ rellik1979 : 天掃) 1台桌上電腦常常開24小時 電視 電鍋 麵包機 09/16 11:54
26F:→ rellik1979 : 微波爐……哩哩扣扣。 5~6月電費14xx 2大1小 09/16 11:55
27F:推 uppowergo : 電熱水器 09/16 17:31
28F:→ cocozon : 那個是儲熱式熱水器,不會一直加熱才對。我家也是 09/17 08:51
29F:→ cocozon : 用這種。 09/17 08:52
30F:→ cocozon : 可以請水電師傅來尋看看,老經驗師傅看的出來有沒 09/17 08:54
31F:→ cocozon : 有被其他家亂接。 09/17 08:54
32F:推 amas : 我家也是電熱水器,2台冷氣20hr/d。但電費3000/2m 09/23 01:53
33F:推 amas : 補充:500l冰箱,2台電腦3hr/d,浴室抽風24小時開啟 09/23 01:55
34F:推 kgi : 我家公寓式的5F,7戶,公電兩個月約100 09/23 12:00
35F:推 yi010 : 我家樓下有兩台店用冷凍冰箱兩台冷氣樓下冷氣不常開 09/26 22:21
36F:→ yi010 : 1台家用冰箱樓上就三台冷氣然後也是電熱水器兩個月 09/26 22:22
37F:→ yi010 : 電費都樓下10000多樓上5000多而且從來沒人來抄過電 09/26 22:22
38F:→ yi010 : 錶也覺得很誇張是部是台電出問題了 09/26 22:23
39F:推 netfly : 關閉總開關,看哪裡也跟著關了 10/05 20:27
40F:→ netfly : 另外,儲熱電熱水器一樣很恐怖,何況妳家是水塔式 10/05 20:28
41F:推 netfly : 的,學生宿舍啊 10/05 20:30
42F:推 jesus8500 : 我之前住婆婆家 家裡六大兩小 六七月那時候電費好 03/21 20: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