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ker 板


LINE

真的不知道该去哪边问了,希望先从相关的家庭版开始能找到一些线索 再拜托大家能给点建议了!! 先说我家的环境 平常大概平均是 "最多" 三人在家 (说平均是因为大部分都是我妈一个人在家,其他家人都在外地) 即使只有我妈在家,大部分的时间他也是往外跑,真正在家的时间也没几个小时 夏天冷气也不常开,最多就是晚上吃饭时或刚睡觉时开定时这样 然後我爸或我们在家,增加的部分大概最多也就是冷气 但因为我们小孩在家待着的时间跟天数也不多,所以冷气也不可能开多久 唯一觉得可能比较耗电的,是我们家的热水是用电热的 就是在顶楼有个专门用电加热的水塔,大约就一般水塔的 1/2 ~ 1/3 大小这样 目前是 24 小时开着 然後我家刚好在社区的第一户,大门旁边,大门是用电开启的,有装公共电表 社区晚上也会开几小时的路灯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家每两个月收到的帐单金额都在 6000 ~ 8000 元 相较於同社区邻居平均人数比我家多且使用都差不多的情况下 我们的费用真的是比他们高出一两倍 ... 有找过台电的人来检查电表,是说电表没问题 .... 但是也看过新闻是有人怀疑电表出问题但台电说没有,所以自己送检确定有问题的案例 想请问这种怀疑电费过高的情况,除了找台电检查电表之外 还能如何请人找寻原因呢? 比如电线拉错或电表出问题 再拜托大家帮忙了,感谢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2.5.1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42243497.A.B71.html ywc17:转录至看板 Lifeismoney 09/14 23:15
1F:推 rellik1979 : 大型的储热式电热水器开24小时? 光这条就2千跑不掉! 09/14 23:36
2F:推 Tywang : 电热水器最耗电,所有的电都关了就知道热水器耗电量 09/14 23:36
3F:→ ywc17 : 可是有水电师傅说我们这种储热型的可以一直开着,因 09/15 00:14
4F:→ ywc17 : 为温度到了他也不会继续加热,反而比每次用之前才开 09/15 00:15
5F:→ ywc17 : 要将冷水加热还省电... 09/15 00:15
6F:→ sichi : 先把用电的全关掉看有没有跑 再来可以一个个开 09/15 00:36
7F:→ sichi : 看有没有哪个开了之後跑很快的 再来就是送检罗 09/15 00:36
8F:→ lostt : 电脑? 09/15 02:53
9F:→ opm : 很直觉的电热水器...-.-那玩意烧的不是普通可怕 09/15 05:40
10F:推 Tywang : 如果24小时都有人洗澡,那原pO的安装师傅讲得没错 09/15 09:36
11F:→ Tywang : 若只是晚上洗澡,你觉得有可能不会一直加热吗?温度 09/15 09:37
12F:→ Tywang : 不到,热水器当然会加热,稍微思考一下水电师傅讲的话 09/15 09:38
13F:→ Tywang : 应该是有听错了,否则测试一下,多的电费找水电师傅讨 09/15 09:39
14F:推 norikko : 我跟先生两个人住,五六月还在用十多年隆隆作响、产 09/15 11:03
15F:→ norikko : 热大於降温的冷气,洗澡是用50公升的储热式热水器 09/15 11:04
16F:→ norikko : 家里还有象印4公升热水瓶和120公升冰箱,五六月电费 09/15 11:06
17F:→ norikko : 是1463...6000-8000的电费好难想像 09/15 11:06
18F:推 gwen31337 : 6000~8000我家只有夏季吹冷气电费才会达到 09/15 17:42
19F:→ gwen31337 : 我比较好奇原PO描述大门跟公用电是怀疑社区用电? 09/15 17:48
20F:→ gwen31337 : 另外电加热的水塔跟电热水器有差吧! 09/15 17:49
21F:推 rellik1979 : 那个就是储备式热水器啦 大型的看起来的确会像水塔 09/16 10:20
22F:推 reinakai : 我家四人 全电化没有瓦斯天然气 两个月也不用8000 09/16 10:39
23F:推 rellik1979 : 说说实例吧 我家有6xxL冰箱 15kg洗衣机 4台冷气 其 09/16 11:52
24F:→ rellik1979 : 中一台每天开至少12hr 洗碗机(1~2天1洗) 扫地机(每 09/16 11:53
25F:→ rellik1979 : 天扫) 1台桌上电脑常常开24小时 电视 电锅 面包机 09/16 11:54
26F:→ rellik1979 : 微波炉……哩哩扣扣。 5~6月电费14xx 2大1小 09/16 11:55
27F:推 uppowergo : 电热水器 09/16 17:31
28F:→ cocozon : 那个是储热式热水器,不会一直加热才对。我家也是 09/17 08:51
29F:→ cocozon : 用这种。 09/17 08:52
30F:→ cocozon : 可以请水电师傅来寻看看,老经验师傅看的出来有没 09/17 08:54
31F:→ cocozon : 有被其他家乱接。 09/17 08:54
32F:推 amas : 我家也是电热水器,2台冷气20hr/d。但电费3000/2m 09/23 01:53
33F:推 amas : 补充:500l冰箱,2台电脑3hr/d,浴室抽风24小时开启 09/23 01:55
34F:推 kgi : 我家公寓式的5F,7户,公电两个月约100 09/23 12:00
35F:推 yi010 : 我家楼下有两台店用冷冻冰箱两台冷气楼下冷气不常开 09/26 22:21
36F:→ yi010 : 1台家用冰箱楼上就三台冷气然後也是电热水器两个月 09/26 22:22
37F:→ yi010 : 电费都楼下10000多楼上5000多而且从来没人来抄过电 09/26 22:22
38F:→ yi010 : 表也觉得很夸张是部是台电出问题了 09/26 22:23
39F:推 netfly : 关闭总开关,看哪里也跟着关了 10/05 20:27
40F:→ netfly : 另外,储热电热水器一样很恐怖,何况你家是水塔式 10/05 20:28
41F:推 netfly : 的,学生宿舍啊 10/05 20:30
42F:推 jesus8500 : 我之前住婆婆家 家里六大两小 六七月那时候电费好 03/21 20: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