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nnn (Solong,Etude)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如何快速又乾淨地洗好菜呢?
時間Thu Jan 31 10:38:20 2008
Orz...我覺得做菜裡最最最花時間的就是洗菜
尤其如果菜含土多、部分葉子爛掉
或是上面有菜蟲或蝸牛時
一把菜可以洗上半小時到一小時....
(我會一葉一葉洗,然後把菜蟲或蝸牛一隻一隻挑掉的人)
這樣的下場就是煮一頓飯至少要一個半小時
超不經濟的
有經驗的版友可以分享一下如何把菜洗得又快又乾淨嗎?
(特別是深綠色葉菜類)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239.67
1F:推 rattenn:我都是先用大量清水沖翻洗 再泡在洗菜盆中水龍頭開小小水 01/31 10:41
2F:→ rattenn:讓水流個五分鐘 這時先做別的事 再回頭將水倒掉 再開大水 01/31 10:42
3F:→ rattenn:再沖一次 這是我婆婆教我的 01/31 10:42
4F:推 akakapo:曾經沒有乖乖一葉葉的洗,結果燙完青菜後在水裡看到菜蟲的 01/31 14:18
5F:→ akakapo:屍體(還好那天是用燙的 囧"),之後寧可多花時間洗菜了XD 01/31 14:19
6F:推 dementquiet:ak...高蛋白啊.... 01/31 14:27
7F:→ akakapo:我不缺 >"< 另外補充,如果菜葉上有蝸牛,除了菜要洗淨, 01/31 16:12
8F:→ akakapo:儘量不要生吃,建議一定要煮熟!因為蝸牛可能帶有寄生蟲.. 01/31 16:13
9F:→ akakapo:之前新聞曾報過,有家人吃生機飲食都吃自己種的菜(生吃) 01/31 16:14
10F:→ akakapo:然後全家人都被感染(就是因為蝸牛帶有寄生蟲)... 01/31 16:16
11F:推 eienai126:為什麼我買到的菜泥土極少,菜蟲蝸牛也超少見QQ農藥超多? 01/31 18:45
12F:推 ssminko:菜基本上還是要仔細洗乾淨阿@_@| 樓上買到水耕蔬菜? 01/31 19:59
13F:推 rattenn:開大水仔細翻洗的時候 其實都可以把蟲牛洗掉耶 話說我也超 02/01 08:06
14F:→ rattenn:怕蝸牛 不過我婆婆教的方式 我覺得洗的蠻乾淨的 02/01 08:07
15F:→ Innnn:謝謝樓上各位,果然菜還是洗乾淨比較保險。是說rat大的方式 02/01 09:04
16F:→ Innnn:開小小水讓水流五分鐘-->這個步驟的效果是? 02/01 09:05
17F:推 akakapo:應該是為了沖洗殘留的農藥 02/01 13:52
18F:推 dementquiet:但真的沖的掉嗎..... 02/02 01:35
19F:推 akakapo:據電視上的專家說,菜買回來不要馬上吃,在冰箱放個一兩天 02/02 02:14
20F:→ akakapo:讓農藥代謝掉、再清洗煮來吃,會比較好。不知有無根據 XDD 02/02 02:14
21F:推 rattenn:我有看新聞說沖水比浸泡能讓農藥洗掉 我想這個步驟就是這 02/03 22:00
22F:推 woodmin8:這樣沖菜 每次我都好心疼那些水喔 不是因為水錢 而是環保 02/04 16:59
23F:→ woodmin8:上我會心疼水耶 用一點點小蘇打粉洗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可 02/04 16:59
24F:→ woodmin8:以去掉農藥 蟲蟲的話我把菜燙一燙一般會燙掉 02/04 17:00
25F:→ akakapo:洗菜加小蘇打或鹽,對殘留的農藥其實是無效的。用流動的水 02/12 16:53
26F:→ akakapo:比較有實際效果。至於省水..留起來沖馬桶刷地板嗎? XD 02/12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