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ikowu (drugster)
看板homemaker
標題[心情] 請問大家多久用完一罐洗衣精?
時間Thu Jan 24 18:30:19 2008
as title~
我男友說我平均每個月就跟他說洗衣精用完一罐~
他說我是一次洗半罐嗎?!
orz~
我ㄧ星期約洗兩次衣服 兩人份的衣服 天天換洗
每次會分兩批洗 (襪子和衣服分開)
所以洗衣精總共會倒四次
當然不是很精細的一瓶蓋的倒法~~
是很約略的直接倒(因為瓶蓋比較不會弄髒)
還有一兩個月心雪來潮的床單大換洗
包含被子 床單枕巾枕套 也是要分兩批洗
因為很大件所以洗衣精又倒的更隨性了!!
我認真想想~~我約兩個月會用完一罐
這樣真的很誇張嗎@@
我以前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個速度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69.151.17
※ 編輯: teikowu 來自: 221.169.151.17 (01/24 18:33)
1F:推 akakapo:洗衣精瓶身上有使用量可參考(要看洗衣的水位、衣服的量) 01/24 18:37
2F:→ akakapo:我也是一星期洗兩次兩人的衣服(床單等不算在內),每次半 01/24 18:38
3F:→ akakapo:瓶蓋。用瓶蓋倒完用水沖沖就乾淨啦,直接倒容易倒太多... 01/24 18:39
4F:→ teikowu:就滿滿的一台 orz 我剛又想到手洗衣服也要額外用洗衣精啊 01/24 18:40
5F:→ teikowu:真沒想到我在這裡計算洗衣精XD 01/24 18:40
6F:推 beout:洗衣粉好像比較耐用,洗衣精大概三個月用完吧? 或兩個半 01/24 20:08
7F:推 cherry1983:一個月一瓶真的有點小誇張啊,建議還是用瓶蓋倒 01/24 20:40
8F:→ cherry1983:然後趁洗衣機還在注水的時候稍洗一下瓶蓋就不會髒了 01/24 20:41
9F:→ cherry1983:而且用太多洗衣精其實衣服不會洗得比較乾淨 01/24 20:41
10F:→ teikowu:SOGA~~~~@@ 非常認真的檢討中 >"< 01/24 21:20
11F:推 beout:今天買了一包洗衣粉 5.5公斤 才109吧 可以用三四個月 01/24 22:03
12F:推 beout:倒太多會讓衣服洗不乾淨哦 洗衣經會殘留在衣服上 01/24 22:22
13F:→ teikowu:昨天在賣場看到TIDE<--蠻大罐的 不知道好用嗎? 01/25 00:05
14F:→ akakapo:冬天(尤其是寒流時)洗衣粉很難溶,量都要放比較少 >"< 01/25 00:12
15F:→ akakapo:tide之前板上蠻多人推,聽說"味道"比較獨特? ^^a 01/25 00:14
16F:→ teikowu:獨特是不好嗎? 最近水晶液態皂也很令人心動ㄟ 01/25 00:19
17F:推 ass2143:毛寶(小聲) 01/25 00:35
18F:推 akakapo:sorry,爬文後發現那個獨特是我記錯了 XD 我也是用毛寶的 01/25 01:04
19F:→ akakapo:之前還用過白蘭覺得太香,一匙靈還ok,毛寶香味比較不重 01/25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