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ikowu (drugster)
看板homemaker
标题[心情] 请问大家多久用完一罐洗衣精?
时间Thu Jan 24 18:30:19 2008
as title~
我男友说我平均每个月就跟他说洗衣精用完一罐~
他说我是一次洗半罐吗?!
orz~
我ㄧ星期约洗两次衣服 两人份的衣服 天天换洗
每次会分两批洗 (袜子和衣服分开)
所以洗衣精总共会倒四次
当然不是很精细的一瓶盖的倒法~~
是很约略的直接倒(因为瓶盖比较不会弄脏)
还有一两个月心雪来潮的床单大换洗
包含被子 床单枕巾枕套 也是要分两批洗
因为很大件所以洗衣精又倒的更随性了!!
我认真想想~~我约两个月会用完一罐
这样真的很夸张吗@@
我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差不多是这个速度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1.169.151.17
※ 编辑: teikowu 来自: 221.169.151.17 (01/24 18:33)
1F:推 akakapo:洗衣精瓶身上有使用量可参考(要看洗衣的水位、衣服的量) 01/24 18:37
2F:→ akakapo:我也是一星期洗两次两人的衣服(床单等不算在内),每次半 01/24 18:38
3F:→ akakapo:瓶盖。用瓶盖倒完用水冲冲就乾净啦,直接倒容易倒太多... 01/24 18:39
4F:→ teikowu:就满满的一台 orz 我刚又想到手洗衣服也要额外用洗衣精啊 01/24 18:40
5F:→ teikowu:真没想到我在这里计算洗衣精XD 01/24 18:40
6F:推 beout:洗衣粉好像比较耐用,洗衣精大概三个月用完吧? 或两个半 01/24 20:08
7F:推 cherry1983:一个月一瓶真的有点小夸张啊,建议还是用瓶盖倒 01/24 20:40
8F:→ cherry1983:然後趁洗衣机还在注水的时候稍洗一下瓶盖就不会脏了 01/24 20:41
9F:→ cherry1983:而且用太多洗衣精其实衣服不会洗得比较乾净 01/24 20:41
10F:→ teikowu:SOGA~~~~@@ 非常认真的检讨中 >"< 01/24 21:20
11F:推 beout:今天买了一包洗衣粉 5.5公斤 才109吧 可以用三四个月 01/24 22:03
12F:推 beout:倒太多会让衣服洗不乾净哦 洗衣经会残留在衣服上 01/24 22:22
13F:→ teikowu:昨天在卖场看到TIDE<--蛮大罐的 不知道好用吗? 01/25 00:05
14F:→ akakapo:冬天(尤其是寒流时)洗衣粉很难溶,量都要放比较少 >"< 01/25 00:12
15F:→ akakapo:tide之前板上蛮多人推,听说"味道"比较独特? ^^a 01/25 00:14
16F:→ teikowu:独特是不好吗? 最近水晶液态皂也很令人心动ㄟ 01/25 00:19
17F:推 ass2143:毛宝(小声) 01/25 00:35
18F:推 akakapo:sorry,爬文後发现那个独特是我记错了 XD 我也是用毛宝的 01/25 01:04
19F:→ akakapo:之前还用过白兰觉得太香,一匙灵还ok,毛宝香味比较不重 01/25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