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S505 (SOS505)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大同電鍋
時間Fri Jan 18 21:26:42 2008
當初買來很少用,大約3,4個月才用一次,而且只是煮飯
最近因為天氣冷了
所以開始常用了
但是怪怪的事反而很頻繁
以下的事是除了煮飯唷~
只要是煮粥及煮紅豆湯或地瓜湯排骨湯類(就是水要加很多一起煮的那種)
啊咧~都要煮很久很久~~~
為什麼咧~因為每次在覺得會不會煮太久了而跑去自己”跳”起來
然後再打開鍋蓋看~嗚~~~傻眼~= =”
湯水都快跟料平高了!!
所以我每次煮這種湯水的東西都要清鍋子很久~嗚~~~
到底為什麼啊??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99.203
1F:推 Indoy:你是不是沒把鍋子墊高?這樣會連裏面的水一起滾起來 01/18 21:28
2F:→ Indoy:如果你有墊的話就……我也不知道了 囧 01/18 21:29
3F:→ SOS505:墊高?我第一次聽到耶~但我媽也沒這樣~她煮的都沒事~why? 01/18 21:41
4F:→ SOS505:Indoy~那如果要墊高~是怎樣墊高呢?但是墊高後鍋蓋蓋得住嗎? 01/18 21:44
5F:推 issily:你水加太多了,基本上內鍋的水不要超過七分 01/18 21:51
6F:→ issily:不然一滾就容易滿出來很難清~ 01/18 21:52
7F:→ issily:我若煮飯煮稀飯煮湯都不會加墊子,蒸東西才會墊 01/18 21:53
8F:→ SOS505:原來大家都有墊高的習慣ψ(._.)>那到底怎麼墊高呢? 01/18 21:55
9F:→ nobody1:10元商店有賣圓鐵架 當然不止賣10元啦 要比一下大小 01/18 21:59
10F:推 issily:電鍋買來都有付一個很多孔的鋁墊,就拿那個墊 01/18 21:59
11F:→ SOS505:哇~真是大解惑~太感謝妳們了!!謝謝^^ 01/18 22:03
12F:推 NotEasyToSay:我煮、燉都不會墊高,如issily說的水不要超過七分, 01/18 22:50
13F:→ NotEasyToSay:我只有蒸饅頭會墊高,或是隔夜飯要再熱會墊高而已 01/18 22:52
14F:推 jaundice68:煮東西不用墊蒸才要 外鍋水也不要加太多 01/19 16:51
15F:推 hellocookie:我都用2根鐵筷墊,10元店有些品質不好會生鏽 01/21 02:23
16F:推 joan1021:墊免洗筷應該也可以 01/22 02:58
17F:推 viry:我煮燉都不墊耶!蒸才會墊高。樓上,我墊免洗筷,筷子會焦焦 01/22 16:12
18F:→ viry:的你會有這樣的情形嗎? 01/22 16:14
19F:推 joan1021:會有點焦焦的 01/23 02:16
20F:推 youshow:蒸饅頭墊高,隔夜飯從鍋子裡挖起來放多孔鋁墊蒸才不會黏鍋 01/24 01:39
21F:→ youshow:浪費米。饅頭的話也可以在電鍋中放一個碗(內放一點水)外鍋 01/24 01:40
22F:→ youshow:放適量水,碗上放一雙鋁筷,兩支放分開一點,然後放上冷凍 01/24 01:43
23F:→ youshow:包子或饅頭。燉煮不墊高比較快熟(我覺得拉) 01/24 01:43
24F:推 fangfang:墊不墊高都ok,重點是不要用底部全平的鍋子. 02/12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