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wenlai (jj)
看板homemaker
標題Re: [問題] 新的不鏽鋼鍋具清潔
時間Sat Dec 8 09:00:47 2007
※ 引述《ppr (away)》之銘言:
: 你也可以自行考慮要不要加入第五、第六個步驟(用洗米水煮過、或用油潤鍋)
: 但是因為我考慮了不鏽鋼鍋材質跟其他材質的不同,覺得不鏽鋼不需要
: 用洗米水裡的澱粉或是油去填補鍋子的孔隙,所以就沒有做了。
: (而且剛好沒有要吃飯所以沒有洗米水 XD)
: 如果你做了覺得鍋子更好用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D
謝謝你告知, 我會去試試看, 這次有兩個不銹鋼打蛋盆,
都來試試看好了.. XD
我之前的鍋曾經有煮過洗米水, 煮完後, 會有一層黑泡泡浮在上面,
可是倒掉洗淨之後, 又用紙巾去擦拭, 還是會有一點黑黑的,
也煮過醋, 不過還是... 也有用油去擦拭,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神經,
總覺得還是不太乾淨, 所以又很努力的用紙巾擦到完全沒有黑印, 亮晶晶
才敢用。
這次把一些步驟都做一下, 再po上板跟大家分享,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6.162
1F:推 jo650105:要不要用小蘇打粉試試~我覺得還不錯~ 12/10 10:48
2F:推 kyfang:推小蘇打粉 所有的怪油都可以去得乾乾淨淨 12/10 22:47
3F:→ kyfang:包括塑膠碗的怪油味 還有沾板的脂肪 都可以弄得乾淨 12/10 22:48
4F:推 shiaubaubau:有沒可能是鍋不好?我聽說不鏽鋼也有很爛的鍋. 12/11 04:57
5F:→ shiaubaubau:如果像一些牛x牌等較高級的鍋會不會就不會如此. 12/11 04:58
6F:→ shiaubaubau:我最近也買到一個不鏽鋼湯鍋,煮過快十次都還有黑黑的 12/11 04:58
7F:→ shiaubaubau:的粉浮在麵湯上,我只好整鍋倒掉.我媽說她買牛x牌湯鍋 12/11 04:59
8F:→ shiaubaubau:從無此事,問其他老外太太也都說沒遇過.我買的是"附近 12/11 05:00
9F:→ shiaubaubau:國家"出口的中式湯鍋. 12/11 05:01
10F:推 NotEasyToSay:大陸黑心鍋 12/11 21:30
11F:推 beer815:-.- ..... 12/21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