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wenlai (jj)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新的不锈钢锅具清洁
时间Sat Dec 8 09:00:47 2007
※ 引述《ppr (away)》之铭言:
: 你也可以自行考虑要不要加入第五、第六个步骤(用洗米水煮过、或用油润锅)
: 但是因为我考虑了不锈钢锅材质跟其他材质的不同,觉得不锈钢不需要
: 用洗米水里的淀粉或是油去填补锅子的孔隙,所以就没有做了。
: (而且刚好没有要吃饭所以没有洗米水 XD)
: 如果你做了觉得锅子更好用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D
谢谢你告知, 我会去试试看, 这次有两个不锈钢打蛋盆,
都来试试看好了.. XD
我之前的锅曾经有煮过洗米水, 煮完後, 会有一层黑泡泡浮在上面,
可是倒掉洗净之後, 又用纸巾去擦拭, 还是会有一点黑黑的,
也煮过醋, 不过还是... 也有用油去擦拭,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神经,
总觉得还是不太乾净, 所以又很努力的用纸巾擦到完全没有黑印, 亮晶晶
才敢用。
这次把一些步骤都做一下, 再po上板跟大家分享,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226.162
1F:推 jo650105:要不要用小苏打粉试试~我觉得还不错~ 12/10 10:48
2F:推 kyfang:推小苏打粉 所有的怪油都可以去得乾乾净净 12/10 22:47
3F:→ kyfang:包括塑胶碗的怪油味 还有沾板的脂肪 都可以弄得乾净 12/10 22:48
4F:推 shiaubaubau:有没可能是锅不好?我听说不锈钢也有很烂的锅. 12/11 04:57
5F:→ shiaubaubau:如果像一些牛x牌等较高级的锅会不会就不会如此. 12/11 04:58
6F:→ shiaubaubau:我最近也买到一个不锈钢汤锅,煮过快十次都还有黑黑的 12/11 04:58
7F:→ shiaubaubau:的粉浮在面汤上,我只好整锅倒掉.我妈说她买牛x牌汤锅 12/11 04:59
8F:→ shiaubaubau:从无此事,问其他老外太太也都说没遇过.我买的是"附近 12/11 05:00
9F:→ shiaubaubau:国家"出口的中式汤锅. 12/11 05:01
10F:推 NotEasyToSay:大陆黑心锅 12/11 21:30
11F:推 beer815:-.- ..... 12/21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