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blue (vivi)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怎麼保存買回來的魚肉?
時間Sun Nov 4 22:10:35 2007
最近準備換掉婆家的陳年大冰箱,先前婆婆的習慣是..塞..
而且她的習慣是買回很多魚後,用塑膠袋分裝後塞進冷凍庫..
可是這樣每煮完一包魚又多了很多塑膠袋垃圾
所以冷凍庫常常呈現爆滿狀態! 不光是冷凍庫,連冰箱門都是滿滿的調味料
有時菜湯弄得冰箱托盤油油的,婆婆也不以為意就讓油湯乾涸了..
舊冰箱是三門的東元大鮮綠,已經13年了,不僅是冰箱門邊壓條關不緊,
我還發現兩次小強進冷凍門邊與冷藏內散步..真是嚇死我了..
但是婆婆在保存食物幾乎是沒有使用保鮮膜與加蓋的習慣,就算是菜尾或
其他水果,冷飲,湯品等等都是直接放進冷藏,很難保下回不會吃到加料的special~
本來是打算換壓條的,可是電器行報價是,三個門全換要3000~5000..=.=
跟老媽求教後,她隔天打電話說已經訂好一台新冰箱並結帳,改天叫老闆送來
well,現在婆婆雖然不跟我們一起住了,但是她偶而還會跑回來幫我煮晚餐
或是買了很多魚又塞進冷凍...
希望新冰箱不要再被用舊方法儲存..但是冰箱要等我坐月子才會送..
可是我媽又警告我不得對婆婆的作法有任何意見...
>.<冰箱是我的城堡阿..這一個月應該是凶多吉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31.50
1F:推 Indoy:真可怕@@可不可以買一個她專門用的小冰箱給她@@ 11/04 22:12
2F:→ Indoy:有這種冰箱嗎?我也不知道,給她一個小冷凍庫裝她的魚? 11/04 22:13
3F:推 dementquiet:有急速冷凍冰箱,給他隨便塞吧XD 11/05 02:23
4F:推 twpost:分裝冷凍是保存魚肉的正確方法沒錯呀. 11/05 15:02
5F:推 shaina:原PO重點不是分裝而是"很多"、"亂塞"吧 11/06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