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blue (vivi)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怎麽保存买回来的鱼肉?
时间Sun Nov 4 22:10:35 2007
最近准备换掉婆家的陈年大冰箱,先前婆婆的习惯是..塞..
而且她的习惯是买回很多鱼後,用塑胶袋分装後塞进冷冻库..
可是这样每煮完一包鱼又多了很多塑胶袋垃圾
所以冷冻库常常呈现爆满状态! 不光是冷冻库,连冰箱门都是满满的调味料
有时菜汤弄得冰箱托盘油油的,婆婆也不以为意就让油汤乾涸了..
旧冰箱是三门的东元大鲜绿,已经13年了,不仅是冰箱门边压条关不紧,
我还发现两次小强进冷冻门边与冷藏内散步..真是吓死我了..
但是婆婆在保存食物几乎是没有使用保鲜膜与加盖的习惯,就算是菜尾或
其他水果,冷饮,汤品等等都是直接放进冷藏,很难保下回不会吃到加料的special~
本来是打算换压条的,可是电器行报价是,三个门全换要3000~5000..=.=
跟老妈求教後,她隔天打电话说已经订好一台新冰箱并结帐,改天叫老板送来
well,现在婆婆虽然不跟我们一起住了,但是她偶而还会跑回来帮我煮晚餐
或是买了很多鱼又塞进冷冻...
希望新冰箱不要再被用旧方法储存..但是冰箱要等我坐月子才会送..
可是我妈又警告我不得对婆婆的作法有任何意见...
>.<冰箱是我的城堡阿..这一个月应该是凶多吉少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31.50
1F:推 Indoy:真可怕@@可不可以买一个她专门用的小冰箱给她@@ 11/04 22:12
2F:→ Indoy:有这种冰箱吗?我也不知道,给她一个小冷冻库装她的鱼? 11/04 22:13
3F:推 dementquiet:有急速冷冻冰箱,给他随便塞吧XD 11/05 02:23
4F:推 twpost:分装冷冻是保存鱼肉的正确方法没错呀. 11/05 15:02
5F:推 shaina:原PO重点不是分装而是"很多"、"乱塞"吧 11/06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