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als60 (Are you red enough!)
看板homemaker
標題Re: [問題] 使用冷洗精或洗衣精洗衣服有什麼差別?
時間Sun Nov 4 21:29:19 2007
※ 引述《Indoy (炎達益)》之銘言:
: ※ 引述《jackals60 (Are you red enough!)》之銘言:
: : 請問這兩種有什麼差別?
: : 是不是如果衣服要先泡一泡時,泡在加了冷洗精的水裡比較好?
: : 我有些怕洗壞的衣服洗的時候會先泡一泡洗衣粉水,之後再用輕壓輕揉的方式洗,
: : 不會用刷子刷或搓。
: : 請問這種情況泡冷洗精比較好還是泡洗衣粉水比較好?
: 洗衣精和洗衣粉通常呈現弱鹼性
: 對於棉質衣料沒差,棉質衣物不但不怕鹼,而且能洗得更乾淨
: 化纖衣物的話就不要浸太久就好……據說油脂會滲入,然後顏色會變
: 冷洗精的優點是中性,所以動物性蛋白質如絲類及毛類都可以使用
: 因為絲跟毛如果浸在弱鹼裏會發黃脆化
: 然後,通常怕洗壞的衣服,絲的跟毛的比較多@@
: 所以這種的就浸冷洗精嘍,不要用肥皂或洗衣粉比較好
再請問一下,洗衣服時如果怕掉色是不是泡冷洗精比較好?
泡的時間該怎麼拿捏?
我最近有幾件新買的外套分別是橘色和綠色(單價不便宜orz...),第一次下水洗時
先泡在洗衣粉水裡約30~60分鐘,結果等我去洗時發現水被染成衣服的顏色,洗綠
色時變綠色,洗橘色時變橘色,讓我看了實在有點怕怕的orz......
很怕第一次洗就洗壞了......
: 不過我個人沒有買冷洗精,因為覺得太貴了XD
: 我是用洗髮精或沐浴乳洗的,洗身體的東西
: 那種路上發的試用包,我覺得容量洗一次太多洗兩次太少,洗衣服剛剛好
: 還有之前去costco不小心踩到個地雷,買到超難用沐浴乳(而且還超大容量還兩瓶 囧)
: 很想退可是我老公說很懶,加減用
: 我就一直用它來洗衣服加速消耗中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45.146
1F:→ Indoy:會掉色的東西怎麼弄都會掉……我試過泡醋泡鹽水,感覺都沒用 11/04 21:30
2F:→ Indoy:感覺會掉的就是注定會掉,只能分開洗以免糟蹋別的衣物 11/04 21:30
3F:→ Indoy:我已經砸了好幾件了orz一不小心放一起就染到色,嗚 11/04 21:31
4F:推 raheema:衣服浸水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 顏色鮮豔的一定要分開 11/04 22:14
5F:推 zoevivante:一樓說的定色效果已經在jeans板被發現是 做白工了... 11/04 23:13
6F:推 ckuo:30分鐘太久了, 泡個5~10分鐘還差不多, 畢竟也要把之後洗衣時 11/09 11:08
7F:→ ckuo:的時間也算進來(我洗衣機的流程都將近40分鐘, 含脫水兩次).. 11/0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