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als60 (Are you red enough!)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使用冷洗精或洗衣精洗衣服有什麽差别?
时间Sun Nov 4 21:29:19 2007
※ 引述《Indoy (炎达益)》之铭言:
: ※ 引述《jackals60 (Are you red enough!)》之铭言:
: : 请问这两种有什麽差别?
: : 是不是如果衣服要先泡一泡时,泡在加了冷洗精的水里比较好?
: : 我有些怕洗坏的衣服洗的时候会先泡一泡洗衣粉水,之後再用轻压轻揉的方式洗,
: : 不会用刷子刷或搓。
: : 请问这种情况泡冷洗精比较好还是泡洗衣粉水比较好?
: 洗衣精和洗衣粉通常呈现弱硷性
: 对於棉质衣料没差,棉质衣物不但不怕硷,而且能洗得更乾净
: 化纤衣物的话就不要浸太久就好……据说油脂会渗入,然後颜色会变
: 冷洗精的优点是中性,所以动物性蛋白质如丝类及毛类都可以使用
: 因为丝跟毛如果浸在弱硷里会发黄脆化
: 然後,通常怕洗坏的衣服,丝的跟毛的比较多@@
: 所以这种的就浸冷洗精喽,不要用肥皂或洗衣粉比较好
再请问一下,洗衣服时如果怕掉色是不是泡冷洗精比较好?
泡的时间该怎麽拿捏?
我最近有几件新买的外套分别是橘色和绿色(单价不便宜orz...),第一次下水洗时
先泡在洗衣粉水里约30~60分钟,结果等我去洗时发现水被染成衣服的颜色,洗绿
色时变绿色,洗橘色时变橘色,让我看了实在有点怕怕的orz......
很怕第一次洗就洗坏了......
: 不过我个人没有买冷洗精,因为觉得太贵了XD
: 我是用洗发精或沐浴乳洗的,洗身体的东西
: 那种路上发的试用包,我觉得容量洗一次太多洗两次太少,洗衣服刚刚好
: 还有之前去costco不小心踩到个地雷,买到超难用沐浴乳(而且还超大容量还两瓶 囧)
: 很想退可是我老公说很懒,加减用
: 我就一直用它来洗衣服加速消耗中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208.45.146
1F:→ Indoy:会掉色的东西怎麽弄都会掉……我试过泡醋泡盐水,感觉都没用 11/04 21:30
2F:→ Indoy:感觉会掉的就是注定会掉,只能分开洗以免糟蹋别的衣物 11/04 21:30
3F:→ Indoy:我已经砸了好几件了orz一不小心放一起就染到色,呜 11/04 21:31
4F:推 raheema:衣服浸水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 颜色鲜艳的一定要分开 11/04 22:14
5F:推 zoevivante:一楼说的定色效果已经在jeans板被发现是 做白工了... 11/04 23:13
6F:推 ckuo:30分钟太久了, 泡个5~10分钟还差不多, 毕竟也要把之後洗衣时 11/09 11:08
7F:→ ckuo:的时间也算进来(我洗衣机的流程都将近40分钟, 含脱水两次).. 11/0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