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tgirl (qoo)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如何解決頂樓的熱問題
時間Wed Oct 31 13:36:25 2007
最近要佈置新房
因為新房位在三樓
三樓已經是家裡的頂樓
上面沒有任何加蓋
所以很熱
想請問一下
如果在不加蓋的情形下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頂樓很熱的問題呢
因為大哥大嫂住在隔壁的頂樓
他們說真的很熱
經常的吹冷氣
吹到爸爸都覺得太兇了
只是
似乎也只能這樣
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85.3
1F:推 acatcar:可以考慮裝拉門,縮小吹冷氣的範圍 10/31 15:12
2F:→ acatcar:冬天也到了,冷氣問題應該可以暫時不煩惱 10/31 15:13
3F:推 swooncat:頂樓熱是正常的 因為直接日曬吸收熱能 10/31 15:53
4F:推 NotEasyToSay:種花草,或種菜 10/31 20:07
5F:推 ckuo:我家也是頂樓, 有種花草會差很多, 更好的方法還有兩種... 11/01 01:47
6F:→ ckuo:一種是加蓋(現在大概很難), 第二種是按裝定時灑水器... 11/01 01:47
7F:→ ckuo:我一直想試試第二種, 我有看過有人的屋頂用過, 挺有趣的 XD 11/01 01:49
8F:推 vpq:也可以架黑網(農用的那種) 防止直接曝曬 11/01 02:31
9F:推 smoreppp:我們學生租屋有反應說頂樓太熱 結果房東請人在 11/02 00:34
10F:→ smoreppp:頂樓地上圖一種綠色油漆之類 說可以散熱 11/02 00:35
11F:推 Christineyu:我也有聽過在太陽直晒的那面貼隔熱紙,不知頂樓適不適 11/03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