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tgirl (qoo)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如何解决顶楼的热问题
时间Wed Oct 31 13:36:25 2007
最近要布置新房
因为新房位在三楼
三楼已经是家里的顶楼
上面没有任何加盖
所以很热
想请问一下
如果在不加盖的情形下
有没有什麽方法可以解决顶楼很热的问题呢
因为大哥大嫂住在隔壁的顶楼
他们说真的很热
经常的吹冷气
吹到爸爸都觉得太凶了
只是
似乎也只能这样
不知大家有没有什麽好的解决方法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3.85.3
1F:推 acatcar:可以考虑装拉门,缩小吹冷气的范围 10/31 15:12
2F:→ acatcar:冬天也到了,冷气问题应该可以暂时不烦恼 10/31 15:13
3F:推 swooncat:顶楼热是正常的 因为直接日晒吸收热能 10/31 15:53
4F:推 NotEasyToSay:种花草,或种菜 10/31 20:07
5F:推 ckuo:我家也是顶楼, 有种花草会差很多, 更好的方法还有两种... 11/01 01:47
6F:→ ckuo:一种是加盖(现在大概很难), 第二种是按装定时洒水器... 11/01 01:47
7F:→ ckuo:我一直想试试第二种, 我有看过有人的屋顶用过, 挺有趣的 XD 11/01 01:49
8F:推 vpq:也可以架黑网(农用的那种) 防止直接曝晒 11/01 02:31
9F:推 smoreppp:我们学生租屋有反应说顶楼太热 结果房东请人在 11/02 00:34
10F:→ smoreppp:顶楼地上图一种绿色油漆之类 说可以散热 11/02 00:35
11F:推 Christineyu:我也有听过在太阳直晒的那面贴隔热纸,不知顶楼适不适 11/03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