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最近參考小綠豆的布朗尼食譜(https://goo.gl/shRWiL)試做一次, 但烤完吃起來只有甜味,沒有巧克力苦的味道出來,不知道是哪裡 需要調整? 食譜:司普密71% 巧克力 100g 無鹽奶油 80g 低筋麵粉 60g 蛋 2顆 砂糖 100g 鹽巴 1/4小匙 牛奶 1大匙 再麻煩幫我指點迷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81.1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2678174.A.407.html ※ 編輯: diho (220.130.181.136), 08/14/2017 10:37:19
1F:推 qsasha: 應該跟你的巧克力有關係 08/14 11:35
2F:→ diho: 所以建議使用%較高的巧克力嗎? 08/14 11:58
3F:→ k12151215: 70%很夠了 08/14 12:14
4F:→ diho: 不過照他說法,也無法減少糖量,那該怎麼產生巧克力的味道出 08/14 13:46
5F:→ diho: 來呢? 08/14 13:46
6F:推 xyz246abc456: 如果你要顯著的苦味,考慮提高%數或者去買可可塊來 08/14 14:01
7F:→ xyz246abc456: 提升苦味,要顯著苦味我個人認為用低於80%以下的都 08/14 14:01
8F:→ xyz246abc456: 比較沒有辦法突顯出這個風味,有些食譜無法更動糖量 08/14 14:02
9F:→ xyz246abc456: 的前提更是。 08/14 14:02
10F:→ xyz246abc456: 查你家附近能買得到的品牌有沒有業務或者據點,請他 08/14 14:05
11F:→ xyz246abc456: 們看能否拿一點75%以上的鈕扣給妳吃看看,不過由於 08/14 14:06
12F:→ xyz246abc456: 你原食譜還有100g的砂糖會降低苦味,所以我是建議再 08/14 14:07
13F:→ xyz246abc456: 往上抓,有些可能最多到75或80%,少數有85%甚至有 08/14 14:07
14F:→ xyz246abc456: 純可可塊、可可膏←這種就是做為最後調整巧克力風味 08/14 14:08
15F:→ xyz246abc456: 特色的產品。你可以問原食譜作者額外添加這種會不會 08/14 14:09
16F:→ xyz246abc456: 影響最後成品的口感以及成形問題,高%數巧克力或純 08/14 14:10
17F:→ xyz246abc456: 可可口感會比較濃厚,如果不是偏濕潤的布朗尼,這個 08/14 14:11
18F:→ xyz246abc456: 部分的更動或者添加的選擇就要再考慮考慮。 08/14 14:11
19F:→ diho: 感謝x大回覆!我下次用%比較高的巧克力試試看~ 08/14 15:02
20F:→ xyz246abc456: 突然想到,你巧克力也可以混搭,如果要維持原食譜的 08/14 15:14
21F:→ xyz246abc456: 配方那你從巧克力那部份去調整,例如總量100g那50g 08/14 15:15
22F:→ xyz246abc456: 用司普密50g用高&數的,同理,純可可塊也是,所以我 08/14 15:16
23F:→ xyz246abc456: 後來想了下應該是不需要用額外添加,你考慮從這部分 08/14 15:17
24F:→ xyz246abc456: 多嘗試幾次,看哪個比例的風味比較符合你的需求也行 08/14 15:18
25F:→ xyz246abc456: 至少確定的不動糖那就是需要找高&數的巧克力或可可~ 08/14 15:19
26F:→ cloudstr: 下次用看看好一點的巧克力 08/14 16:01
27F:→ diho: C大有推薦的巧克力嗎?因為我看貝卡拉在板上好像是CP值很高 08/14 16:04
28F:→ diho: 的巧克力~所以就買了它71%的 08/14 16:05
29F:推 ss21: 也可以高%數巧克力切小塊最後攪拌進去,這樣嚼的時候也會吃 08/14 18:08
30F:→ ss21: 到苦苦的巧克力:) 08/14 18:08
感覺突然咬到巧克力的時候幸福感會大幅上升~
31F:推 k37440: 最簡單的方法,麵粉少20g,純可可粉+20g 08/14 18:30
32F:推 canappeco: 好奇這東西為何不能減糖 08/14 19:58
33F:→ Inory0216: 要巧克力味道重,換配方吧。試試這個David Lebovitz的 08/14 20:18
34F:→ Inory0216: 配方https://goo.gl/JiSx5p 08/14 20:18
35F:→ Inory0216: 減糖會影響口感跟保濕,再說,布朗尼不甜就不叫布朗尼 08/14 20:19
36F:→ Inory0216: 啊 08/14 20:19
謝謝I大的連結,我會用他的食譜做看看~
37F:推 moniko0818: 用可可粉 08/15 01:47
38F:→ Junchoon: 把一部分麵粉換成可可粉就好了 08/15 02:08
k、m、J大英雄所見略同欸,我也會改用這方法再試試,謝謝!
39F:推 lovelybi: 也可加些濃縮咖啡(牛奶換掉) 08/15 10:59
自己泡的黑咖啡可以嗎XD
40F:推 Jenmei: 我是會加咖啡 邊加邊試 哈哈哈 08/15 20:14
了解!下次用咖啡取代牛奶~
41F:推 lovelybi: 黑咖啡最好,自己泡的話調濃一點 08/16 17:08
好的~
42F:→ xyz246abc456: 請問用咖啡的,這樣不會讓布朗尼多了不必要的咖啡味 08/16 18:39
43F:→ xyz246abc456: 嗎?會不會吃起來有點奇妙0.0 08/16 18:39
44F:推 lovelybi: 不會,前提是量不能多,帶點咖啡苦味更好吃(我個人喜好 08/17 01:10
45F:→ lovelybi: 啦) 08/17 01:10
46F:→ Inory0216: 一點點咖啡能提味 08/17 02:58
原來是這個原因,那這樣再配可可粉會不會做出來太苦呢?
47F:→ Inory0216: 看你用的巧克力和量,這要試才知道,常用的是即溶咖啡 08/17 15:16
48F:→ Inory0216: ,約巧克力的20分之1。另外黑胡椒也可以提巧克力的味 08/17 15:16
49F:→ Inory0216: 道,約100分之2。 08/17 15:16
好專業!另外我想請問你附的連結是8吋的模具,我只有6吋的模具該怎麼調整比例呢?今 天下班想做看看~
50F:推 cata: 用底面積比換算 08/18 13:50
如果以圓形來算的話應該是將所有材料*9/16對嗎?(3吋^2*Pi/4吋^2*Pi)
51F:→ Inory0216: 是用底面積沒錯,不過注意一下,他模型是8吋方形喔 08/18 14:59
感謝提醒!今天就用David Lebovitz的食譜來做看看~ 另外前幾天有將原食譜的低筋麵粉改為40克、可可粉加20克,烤出來真的就有出現巧克力 的味道了,謝謝各位的建議~ ※ 編輯: diho (220.130.181.136), 08/18/2017 15:30: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