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ewal (☆似笑非笑★)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戚風蛋糕的形狀
時間Thu Aug 3 20:35:28 2017
第一次做戚風蛋糕參考了核桃麻的食譜,
因為我的烤箱沒有辦法調整上下不同烤溫,
加上沒有基礎概念的情況下想當然的失敗了,
一開始甚至把麵粉燙成了麵團~ 囧
於是開始爬文找失敗原因,
第二次便參考板上推薦的tinrry戚風蛋糕食譜與製作影片,
竟然成功了!
https://i.imgur.com/SV9YPOH.jpg
https://i.imgur.com/1Crd8ud.jpg
但在爬文的過程中發現,
大家分享的戚風有兩種形狀,
一種是像核桃麻的那種澎澎的圓弧的皇冠頂,
https://i.imgur.com/4JHOAC0.jpg
https://i.imgur.com/PbmEdb8.jpg
一種是像tinrry這種
https://i.imgur.com/SgRBUOU.jpg
想請問這兩種戚風蛋糕的形狀主要是烤溫控制的嗎?
還是配方呢?
其實朋友給了一個配方,是她朋友烤出皇冠頂的食譜,但她自己還沒成功過,
然後我自己烤出來也是不澎,
如果烤溫為主要原因的話,那我應該不會再試了吧!^^"
另外燙麵法製作的戚風比較軟綿濕潤,
這是可以將一般戚風做法的食譜直接改燙麵方式嗎?
還是需要調整比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231.17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1763730.A.59E.html
1F:→ cobal: 要烤出炸出開花效果的戚風有很多成功要素例如食譜、手法、 08/03 21:52
2F:→ cobal: 麵糊量、烤溫等,另外好看不一定好吃!! 08/03 21:53
謝謝~看來眉角很多,我還是先練基礎工好了^^"
3F:推 VCYU: 開花不是只要在戚風進烤箱烘烤約10分鐘後(這時間我不確定, 08/04 01:45
4F:→ VCYU: 反正就是表面有結痂的感覺)拿刀子劃開就可以了嗎? 08/04 01:45
5F:→ cobal: 那個劃十字只能讓蛋糕沒有亂裂而已,但要開花效果還有別條件 08/04 08:27
V大我開的花是這樣
http://imgur.com/UqlKHZB
沒有文中照片那種小山的澎度
雖然烤的時候有,但出爐還是縮水了
6F:推 papabearche: 燙麵頂比較會塌 沒這麼澎 08/04 17:52
了解!我再多看看大家分享的食譜跟作品,謝謝
※ 編輯: renewal (59.127.168.89), 08/05/2017 00: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