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ybaby (愛喝拿鐵的貓)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雙層蛋糕製作
時間Thu Aug 3 11:39:46 2017
最近迷上做蛋糕
試做過巧克力戚風和檸檬戚風蛋糕
也打發鮮奶油簡單裝飾
http://i.imgur.com/ugb23QR.jpg
因為小孩的生日快到了
想用手邊的6和8吋蛋糕模製作「雙層生日蛋糕」
打算是烤兩個 然後疊放上去
有找到用吸管支撐 或者下方用海綿蛋糕?
請問板上的大家是否可以分享雙層蛋糕製作方法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6.1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1731588.A.AA0.html
1F:推 minerva1114: 戚風蛋糕體,中間要放支撐架。08/03 12:29
※ 編輯: greenybaby (223.137.106.148), 08/03/2017 14:19:46
3F:→ dorami1015: 我是直接放 08/04 21:48
4F:→ greenybaby: 鮮奶油裝飾好漂亮喔!我昨晚試做發現烤模大小太接近 08/04 23:19
5F:→ greenybaby: 不好裝飾~請問蛋糕體是海綿or戚風?鮮奶油用那種呢? 08/04 23:21
6F:→ greenybaby: 今天用鐵塔牌鮮奶油馬斯卡朋打發,還是不太好裝飾 囧 08/04 23:23
7F:推 papabearche: 動鮮現在這溫度會融喔…要裝飾用植鮮吧 08/05 00:20
8F:推 onlyjay11: 冷氣房 才有辦法用動鮮裝飾 08/05 22:02
9F:→ pikake: 建議吸管可以用POCKY代替,要記得折掉沒有巧克力的部份 08/15 15:35
10F:→ pikake: 這樣更穩固也不怕切斷吃到會怎樣~ 08/15 15:36
11F:→ greenybaby: 分享一下最近做的實品~沒有用支撐 蛋糕體是戚風 09/12 15:45
13F:→ greenybaby: 鮮奶油是用動鮮+草莓果泥,冷氣房製作,外表看起來雖 09/12 15:48
14F:→ greenybaby: 然還是不太平整,但味道很棒! 09/12 15:48
15F:→ greenybaby: 吸管用POCKY代替好有創意 下次來試試 謝謝p大 09/12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