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ybaby (爱喝拿铁的猫)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双层蛋糕制作
时间Thu Aug 3 11:39:46 2017
最近迷上做蛋糕
试做过巧克力戚风和柠檬戚风蛋糕
也打发鲜奶油简单装饰
http://i.imgur.com/ugb23QR.jpg
因为小孩的生日快到了
想用手边的6和8寸蛋糕模制作「双层生日蛋糕」
打算是烤两个 然後叠放上去
有找到用吸管支撑 或者下方用海绵蛋糕?
请问板上的大家是否可以分享双层蛋糕制作方法
先谢谢大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06.1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1731588.A.AA0.html
1F:推 minerva1114: 戚风蛋糕体,中间要放支撑架。08/03 12:29
※ 编辑: greenybaby (223.137.106.148), 08/03/2017 14:19:46
3F:→ dorami1015: 我是直接放 08/04 21:48
4F:→ greenybaby: 鲜奶油装饰好漂亮喔!我昨晚试做发现烤模大小太接近 08/04 23:19
5F:→ greenybaby: 不好装饰~请问蛋糕体是海绵or戚风?鲜奶油用那种呢? 08/04 23:21
6F:→ greenybaby: 今天用铁塔牌鲜奶油马斯卡朋打发,还是不太好装饰 囧 08/04 23:23
7F:推 papabearche: 动鲜现在这温度会融喔…要装饰用植鲜吧 08/05 00:20
8F:推 onlyjay11: 冷气房 才有办法用动鲜装饰 08/05 22:02
9F:→ pikake: 建议吸管可以用POCKY代替,要记得折掉没有巧克力的部份 08/15 15:35
10F:→ pikake: 这样更稳固也不怕切断吃到会怎样~ 08/15 15:36
11F:→ greenybaby: 分享一下最近做的实品~没有用支撑 蛋糕体是戚风 09/12 15:45
13F:→ greenybaby: 鲜奶油是用动鲜+草莓果泥,冷气房制作,外表看起来虽 09/12 15:48
14F:→ greenybaby: 然还是不太平整,但味道很棒! 09/12 15:48
15F:→ greenybaby: 吸管用POCKY代替好有创意 下次来试试 谢谢p大 09/12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