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s14422 (Murphy)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麵粉篩 40目和60目差別
時間Sat Jul 29 16:09:48 2017
如果只是要做曲奇餅乾 粉篩40目和60目 有什麼差別呢? 做出來的成品會影響口感嗎?
家住北投,整個北市 大多數烘焙店都只有40目,日製產品多數也只是寫外觀尺寸
網路上找落差也很大 最便宜50元 最貴24cm勺網賣2000以上都有 到底要怎麼選呢?
另外關於糖 台灣細砂糖、糖粉、日本上白糖 只做餅乾的話 差異大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25.20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1315791.A.723.html
1F:→ donkilling: 糖粉和砂糖基本上是不一樣的東西了 07/29 17:01
2F:→ donkilling: 上白糖和砂糖還可以說是風味不同,但糖粉是另外一種東 07/29 17:03
3F:→ donkilling: 西 07/29 17:03
4F:→ Inory0216: 目越多=網越細,網越細過篩後的麵粉越「鬆」,一般我 07/29 17:42
5F:→ Inory0216: 用80目的過篩蛋糕餅乾的粉。糖,用台糖細白砂糖就可以 07/29 17:42
6F:→ Inory0216: 。糖粉一般有玉米澱粉,所以不用它。上白糖跟白砂糖基 07/29 17:42
7F:→ Inory0216: 本上不是相同的東西,它除了蔗糖外還有轉化糖成份,一 07/29 17:42
8F:→ Inory0216: 般在日本都是拿來煮菜居多,因為最便宜 07/29 17:42
9F:推 ss21: 砂糖,二砂,糖粉做出來的餅乾口感差很多,你不妨試試看就 07/29 17:42
10F:→ ss21: 知道我的意思了! 07/29 17:42
11F:推 aglely0919: 可以用德麥純糖粉 07/29 19:47
12F:推 mini113: 借問樓上兩位專業大大 那日本的三溫糖跟白砂糖或二砂是 07/30 17:45
13F:→ mini113: 不同的嗎 07/30 17:45
14F:→ Inory0216: 不同,基本上日本食譜裡用的糖,除了日本白砂糖可以勉 07/30 18:56
15F:→ Inory0216: 強用台糖白砂糖取代外,其他都不行,他們分的太細 07/30 18:56
16F:推 mini113: 那若是打蛋白霜或打發鮮奶油 可以使用三溫糖嗎? 07/31 01:48
17F:推 mini113: 今天第一次使用攪拌機打鮮奶油 不知道哪個速度亂打一通 07/31 01:50
18F:→ mini113: 使用的是三溫糖 然後一不注意就打過頭了 第二次使 07/31 01:50
19F:→ mini113: 用一般白砂糖 盯著不敢鬆懈 就成功了 所以不確定是否 07/31 01:50
20F:→ mini113: 是因為三溫糖的因素失敗 07/31 01:50
21F:推 chenju: 三溫糖是上白糖製造時候剩餘的糖液加工而成的,裡面含有一 07/31 02:25
22F:→ chenju: 些礦物質。但我還是喜歡台糖白砂,比較好襯托甜點的其他 07/31 02:25
23F:→ chenju: 風味 07/31 02:25
24F:→ Inory0216: 三溫糖可以打發沒問題,只是因為它顆粒小,融的快,打 07/31 17:32
25F:→ Inory0216: 發速度比白糖快很多 07/31 17:32
26F:推 mini113: 難怪我明明看他一點打發的跡象都沒有 一轉眼就打發過 07/31 23:34
27F:→ mini113: 度 07/31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