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小妹是超級烘焙新手,只有烤過2次重乳酪蛋糕跟焦糖香草布丁。想說父親節快到了,想 自己烤個波士頓派,於是參考了愛料理某位網友的配方,如下: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中筋麵粉 200克 玉米粉 25克 泡打粉1.5茶匙 鹽 1/4茶匙 全蛋 3顆 糖 180克 牛奶 110cc 無鹽奶油 180克 a.將粉類過篩混合均勻備用 b.牛奶跟無鹽奶油加熱至奶油融化關火 c.全蛋加糖打發成蛋黃糊 d.將a的粉類分發3次加入c的蛋黃糊中拌勻,接著將b的奶類加熱至沸騰後分4次加入蛋黃 糊中全部拌勻 e.倒入9吋派模後在桌上敲幾下進烤箱 f.烤箱上下火皆180度,烤40分鐘左右。 g.烤完後倒扣放涼 2.相關圖片(選擇性檢附)http://i.imgur.com/PNT8Fyu.jpg 這是剛出爐的樣子 http://i.imgur.com/vIjYqdm.jpg 這是切片圖,看起來跟吃起來真的是又硬又乾,一點都不蓬鬆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73.2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1229552.A.04F.html
1F:→ neveneve: 換個低筋麵粉的戚風食譜07/28 16:19
2F:→ miniq303: 原本也有想說要做戚風版本的,但蛋糕本體似乎很容易消07/28 16:26
3F:→ miniq303: 風或裂開,就找到這個版本的,確實沒有前面的問題,但口07/28 16:26
4F:→ miniq303: 感我不喜歡(流淚)07/28 16:26
5F:→ cata: 消風就內餡多堆疊鮮奶油、加水果切片撐起來 表面裂也可以抹07/28 16:46
6F:→ cata: 鮮奶油 好吃比較重要XD07/28 16:46
7F:→ miniq303: 會不會是麵糊被我攪到出筋的關係?? 07/28 16:56
8F:→ Inory0216: 應該是出筋。去找孟老師的書看看,新手用那個容易成功07/28 17:47
9F:推 aeronwu: 1.建議用低筋,2.利用分蛋法,不要用全蛋法,3你糖太多了07/28 23:08
10F:→ aeronwu: ,4.用奶油一定會消泡,尤其你又加到180g,建議用一般沙拉07/28 23:08
11F:→ aeronwu: 油即可07/28 23:08
12F:→ aeronwu: 你說戚風會消泡,應該是你放奶油,或是蛋白沒打至硬性,07/28 23:11
13F:→ aeronwu: 或是拌合過度而消泡,不然波士頓應該是口感相當綿密的07/28 23:11
14F:→ miniq303: 謝謝各位前輩指點,明天再來試烤一顆(握拳)。07/28 23:14
15F:推 aeronwu: 抱歉,第3點寫錯了,糖這樣還好,但是如果要做戚風蛋糕,07/28 23:15
16F:→ aeronwu: 感覺蛋有點少07/28 23:15
17F:推 raki237: 食譜的各項比例都好奇怪,要不要換個食譜看看啊?@@07/29 14:58
18F:推 breakingdown: 對啊…食譜若沒講還以為是做磅蛋糕的食譜…那奶油量07/29 17:45
19F:→ breakingdown: 好高…07/29 17:46
※ 編輯: miniq303 (111.185.73.218), 07/29/2017 19:00:45
20F:→ miniq303: http://i.imgur.com/wX424tr.jpg07/29 19:01
21F:→ miniq303: 這是今天參考Carol老師食譜試做的成果,似乎也沒有很理07/29 19:02
22F:→ miniq303: 想。QQ 07/29 19:02
23F:→ Inory0216: Carol.....不推,他自己也沒做好,塌了 07/29 19:19
24F:推 breakingdown: 覺得看起來是沒烤透耶… 07/29 19:37
25F:→ breakingdown: 內層還濕濕的感覺 07/29 19:37
26F:→ miniq303: 我上下火改成160度烤40分鐘,出爐前用木筷戳蛋糕中心確 07/29 19:50
27F:→ miniq303: 認沒沾黏麵粉才拿出來放涼,這樣也有可能是沒烤透嗎? 07/29 19:50
28F:→ miniq303: 不好意思,小妹我真的太菜了T T 07/29 19:50
29F:→ aeronwu: 試試看,蛋白再打發一點!你應該是才打至濕性,要打至硬性 07/29 21:04
30F:→ aeronwu: 才可以,另外,拌合拌至均勻即可,不要拌過頭,會消泡, 07/29 21:04
31F:→ aeronwu: 正常拌好的麵糊往下到時是呈現緞帶狀的,而不是湯湯水水 07/29 21:04
32F:→ aeronwu: 的! 07/29 21:04
33F:→ miniq303: 謝謝a大熱心指點,看來有可能是我蛋白不夠發,因爲我拌 07/29 21:50
34F:→ miniq303: 好的麵糊進派盤是一折一折的,這應該是緞帶狀沒錯吧!? 07/29 21:50
36F:→ mmaa: 參考看看 07/29 21:55
37F:→ cata: 推妃娟老師的配方 後來她有說如果家用烤箱高溫全程烤到底總 07/29 23:19
38F:→ cata: 是裂開 可以改2、3段烤法逐步降低烤溫並延長時間 會比較好 07/29 23:20
39F:推 cryy: 我看到carol的食譜都直接跳過 07/30 00:52
40F:→ miniq303: 謝謝mm大跟ca大推薦食譜,下禮拜再來試試妃娟老師的作法 07/30 07:47
41F:→ miniq303: 。07/30 07:47
43F:→ aeronwu: QPr4.jpg http://i.imgur.com/E5iGw8W.jpg07/30 10:34
44F:→ aeronwu: http://i.imgur.com/y448Jtq.jpg 07/30 10:36
45F:→ aeronwu: 剛剛做好的,雖然不是很完美,但蛋糕體的蓬鬆度大概就是 07/30 10:37
46F:→ aeronwu: 這樣,給您參考一下! 07/30 10:37
47F:→ miniq303: a大烤的好美呀,一定很好吃,已羨慕! 07/30 10:40
48F:→ ruby40861: #代修標題(空格) 07/30 14:10
※ 編輯: miniq303 (111.185.73.218), 07/30/2017 15:29:28 ※ 編輯: miniq303 (111.185.73.218), 07/30/2017 15:36:43
49F:推 d504441: 我也常烤波士頓派,我是用臉書羅爸的配方,真的很好吃, 08/01 18:30
50F:→ d504441: 大家都超喜歡的http://i.imgur.com/1nLJ8Ej.jpg 08/01 18:30
51F:→ miniq303: 謝謝d大不藏私分享!! 08/01 21:41
52F:→ miniq303: 下班後參考妃娟老師的配方再烤一顆,大失敗,這次更慘, 08/01 22:44
53F:→ miniq303: 底部整個縮起來,整個蛋糕的高度大概只有正常波斯頓派 08/01 22:44
54F:→ miniq303: 的一半,好挫折。 08/01 22:44
55F:→ cata: 是她網址那個配方嗎?因為那個的烤溫是高溫到底 她後來有說 08/02 16:19
56F:→ cata: 家用烤箱採用烤溫逐步調低、延長時間的方法比較容易成功 08/02 16:20
57F:→ cata: 她又不加塔塔粉那些的 所以要烤得圓鼓 除了拌合熟練 也需要 08/02 16:22
58F:→ cata: 很熟悉烤箱的脾氣 她出版食譜裡有兩段烤溫的配方 08/02 16:25
59F:→ cata: 其實只要底部不上凹 組織有鬆軟 表面破裂或不圓鼓 都可以靠 08/02 16:30
60F:→ cata: 夾餡增量跟表面裝飾來遮掩 還是很好吃的 08/02 16:30
61F:→ miniq303: QQ現在已經不管表面了,只要體積是正常大小、口感鬆軟 08/02 16:44
62F:→ miniq303: 我就知足了! 08/02 16: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