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q303 (Mini Hu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波士顿派很硬又乾
时间Fri Jul 28 16:12:29 2017
小妹是超级烘焙新手,只有烤过2次重乳酪蛋糕跟焦糖香草布丁。想说父亲节快到了,想
自己烤个波士顿派,於是参考了爱料理某位网友的配方,如下: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中筋面粉 200克
玉米粉 25克
泡打粉1.5茶匙
盐 1/4茶匙
全蛋 3颗
糖 180克
牛奶 110cc
无盐奶油 180克
a.将粉类过筛混合均匀备用
b.牛奶跟无盐奶油加热至奶油融化关火
c.全蛋加糖打发成蛋黄糊
d.将a的粉类分发3次加入c的蛋黄糊中拌匀,接着将b的奶类加热至沸腾後分4次加入蛋黄
糊中全部拌匀
e.倒入9寸派模後在桌上敲几下进烤箱
f.烤箱上下火皆180度,烤40分钟左右。
g.烤完後倒扣放凉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http://i.imgur.com/PNT8Fyu.jpg
这是刚出炉的样子
http://i.imgur.com/vIjYqdm.jpg
这是切片图,看起来跟吃起来真的是又硬又乾,一点都不蓬松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185.73.21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1229552.A.04F.html
1F:→ neveneve: 换个低筋面粉的戚风食谱07/28 16:19
2F:→ miniq303: 原本也有想说要做戚风版本的,但蛋糕本体似乎很容易消07/28 16:26
3F:→ miniq303: 风或裂开,就找到这个版本的,确实没有前面的问题,但口07/28 16:26
4F:→ miniq303: 感我不喜欢(流泪)07/28 16:26
5F:→ cata: 消风就内馅多堆叠鲜奶油、加水果切片撑起来 表面裂也可以抹07/28 16:46
6F:→ cata: 鲜奶油 好吃比较重要XD07/28 16:46
7F:→ miniq303: 会不会是面糊被我搅到出筋的关系?? 07/28 16:56
8F:→ Inory0216: 应该是出筋。去找孟老师的书看看,新手用那个容易成功07/28 17:47
9F:推 aeronwu: 1.建议用低筋,2.利用分蛋法,不要用全蛋法,3你糖太多了07/28 23:08
10F:→ aeronwu: ,4.用奶油一定会消泡,尤其你又加到180g,建议用一般沙拉07/28 23:08
11F:→ aeronwu: 油即可07/28 23:08
12F:→ aeronwu: 你说戚风会消泡,应该是你放奶油,或是蛋白没打至硬性,07/28 23:11
13F:→ aeronwu: 或是拌合过度而消泡,不然波士顿应该是口感相当绵密的07/28 23:11
14F:→ miniq303: 谢谢各位前辈指点,明天再来试烤一颗(握拳)。07/28 23:14
15F:推 aeronwu: 抱歉,第3点写错了,糖这样还好,但是如果要做戚风蛋糕,07/28 23:15
16F:→ aeronwu: 感觉蛋有点少07/28 23:15
17F:推 raki237: 食谱的各项比例都好奇怪,要不要换个食谱看看啊?@@07/29 14:58
18F:推 breakingdown: 对啊…食谱若没讲还以为是做磅蛋糕的食谱…那奶油量07/29 17:45
19F:→ breakingdown: 好高…07/29 17:46
※ 编辑: miniq303 (111.185.73.218), 07/29/2017 19:00:45
21F:→ miniq303: 这是今天参考Carol老师食谱试做的成果,似乎也没有很理07/29 19:02
22F:→ miniq303: 想。QQ 07/29 19:02
23F:→ Inory0216: Carol.....不推,他自己也没做好,塌了 07/29 19:19
24F:推 breakingdown: 觉得看起来是没烤透耶… 07/29 19:37
25F:→ breakingdown: 内层还湿湿的感觉 07/29 19:37
26F:→ miniq303: 我上下火改成160度烤40分钟,出炉前用木筷戳蛋糕中心确 07/29 19:50
27F:→ miniq303: 认没沾黏面粉才拿出来放凉,这样也有可能是没烤透吗? 07/29 19:50
28F:→ miniq303: 不好意思,小妹我真的太菜了T T 07/29 19:50
29F:→ aeronwu: 试试看,蛋白再打发一点!你应该是才打至湿性,要打至硬性 07/29 21:04
30F:→ aeronwu: 才可以,另外,拌合拌至均匀即可,不要拌过头,会消泡, 07/29 21:04
31F:→ aeronwu: 正常拌好的面糊往下到时是呈现缎带状的,而不是汤汤水水 07/29 21:04
32F:→ aeronwu: 的! 07/29 21:04
33F:→ miniq303: 谢谢a大热心指点,看来有可能是我蛋白不够发,因爲我拌 07/29 21:50
34F:→ miniq303: 好的面糊进派盘是一折一折的,这应该是缎带状没错吧!? 07/29 21:50
36F:→ mmaa: 参考看看 07/29 21:55
37F:→ cata: 推妃娟老师的配方 後来她有说如果家用烤箱高温全程烤到底总 07/29 23:19
38F:→ cata: 是裂开 可以改2、3段烤法逐步降低烤温并延长时间 会比较好 07/29 23:20
39F:推 cryy: 我看到carol的食谱都直接跳过 07/30 00:52
40F:→ miniq303: 谢谢mm大跟ca大推荐食谱,下礼拜再来试试妃娟老师的作法 07/30 07:47
41F:→ miniq303: 。07/30 07:47
45F:→ aeronwu: 刚刚做好的,虽然不是很完美,但蛋糕体的蓬松度大概就是 07/30 10:37
46F:→ aeronwu: 这样,给您参考一下! 07/30 10:37
47F:→ miniq303: a大烤的好美呀,一定很好吃,已羡慕! 07/30 10:40
48F:→ ruby40861: #代修标题(空格) 07/30 14:10
※ 编辑: miniq303 (111.185.73.218), 07/30/2017 15:29:28
※ 编辑: miniq303 (111.185.73.218), 07/30/2017 15:36:43
49F:推 d504441: 我也常烤波士顿派,我是用脸书罗爸的配方,真的很好吃, 08/01 18:30
51F:→ miniq303: 谢谢d大不藏私分享!! 08/01 21:41
52F:→ miniq303: 下班後参考妃娟老师的配方再烤一颗,大失败,这次更惨, 08/01 22:44
53F:→ miniq303: 底部整个缩起来,整个蛋糕的高度大概只有正常波斯顿派 08/01 22:44
54F:→ miniq303: 的一半,好挫折。 08/01 22:44
55F:→ cata: 是她网址那个配方吗?因为那个的烤温是高温到底 她後来有说 08/02 16:19
56F:→ cata: 家用烤箱采用烤温逐步调低、延长时间的方法比较容易成功 08/02 16:20
57F:→ cata: 她又不加塔塔粉那些的 所以要烤得圆鼓 除了拌合熟练 也需要 08/02 16:22
58F:→ cata: 很熟悉烤箱的脾气 她出版食谱里有两段烤温的配方 08/02 16:25
59F:→ cata: 其实只要底部不上凹 组织有松软 表面破裂或不圆鼓 都可以靠 08/02 16:30
60F:→ cata: 夹馅增量跟表面装饰来遮掩 还是很好吃的 08/02 16:30
61F:→ miniq303: QQ现在已经不管表面了,只要体积是正常大小、口感松软 08/02 16:44
62F:→ miniq303: 我就知足了! 08/02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