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lzy (查爾斯)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茶口味的千層內餡
時間Mon Jul 24 15:28:13 2017
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想要做烏龍茶口味的千層,但是內餡部分一直比較苦惱,如何在奶油霜裡融入茶味呢?
有朋友是開甜點店的大概問了他是說他們茶葉跟奶會一起煮,可是因為怕是人家商業機密
就不敢深入問。
想問煮過的鮮奶油不會油水分離以致無法打發嗎?還是說,讓他在冰箱中休息一晚後能打
發嗎?
需要加吉利丁或玉米澱粉讓他比較凝固,或是加馬茲卡蹦讓乳脂含量高一點嗎?
請教各位高手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0881295.A.C48.html
1F:推 chisestar: 烏龍茶x卡士達的做法如何 07/24 16:32
2F:推 netx1209: 加茶粉就好了 07/24 16:57
3F:推 halulu: 鮮奶油一部分煮,放冷後加上沒煮過的打。 07/24 18:29
4F:→ halulu: 有休息一個晚上 我是看carol的試的 味道還算不錯 07/24 18:29
5F:推 ss21: 鮮奶油沸騰後離火,加入茶葉悶個3-5分鐘,就可以有味道了 07/24 19:01
6F:→ Junchoon: 鮮奶油沒有油水分離,冷卻冰涼後一樣能打發 07/24 20:01
7F:推 kenjoh: 推茶粉 味道很濃 07/24 23:03
8F:推 andrew006: 茶粉或是把茶包放進鮮奶油冰整晚等要用時再把茶包取出 07/25 13:41
9F:→ andrew006: 打發 07/25 13:41
10F:→ chalzy: 謝謝大家!改天就來試試! 07/27 03:20
11F:推 pe53377: 之前做過紅茶口味就是自己把茶葉打成茶粉 08/12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