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lzy (查尔斯)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茶口味的千层内馅
时间Mon Jul 24 15:28:13 2017
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想要做乌龙茶口味的千层,但是内馅部分一直比较苦恼,如何在奶油霜里融入茶味呢?
有朋友是开甜点店的大概问了他是说他们茶叶跟奶会一起煮,可是因为怕是人家商业机密
就不敢深入问。
想问煮过的鲜奶油不会油水分离以致无法打发吗?还是说,让他在冰箱中休息一晚後能打
发吗?
需要加吉利丁或玉米淀粉让他比较凝固,或是加马兹卡蹦让乳脂含量高一点吗?
请教各位高手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99.1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881295.A.C48.html
1F:推 chisestar: 乌龙茶x卡士达的做法如何 07/24 16:32
2F:推 netx1209: 加茶粉就好了 07/24 16:57
3F:推 halulu: 鲜奶油一部分煮,放冷後加上没煮过的打。 07/24 18:29
4F:→ halulu: 有休息一个晚上 我是看carol的试的 味道还算不错 07/24 18:29
5F:推 ss21: 鲜奶油沸腾後离火,加入茶叶闷个3-5分钟,就可以有味道了 07/24 19:01
6F:→ Junchoon: 鲜奶油没有油水分离,冷却冰凉後一样能打发 07/24 20:01
7F:推 kenjoh: 推茶粉 味道很浓 07/24 23:03
8F:推 andrew006: 茶粉或是把茶包放进鲜奶油冰整晚等要用时再把茶包取出 07/25 13:41
9F:→ andrew006: 打发 07/25 13:41
10F:→ chalzy: 谢谢大家!改天就来试试! 07/27 03:20
11F:推 pe53377: 之前做过红茶口味就是自己把茶叶打成茶粉 08/12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