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z973 (吼~~~)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海綿蛋糕拌粉的問題
時間Mon Jul 24 11:20:18 2017
1.問題敘述:
週末做了個檸檬老奶奶,因為看廚娘香Q秀連拌粉都是用機器,就給他直接下了,結果粉整團卡在攪拌球裡,整鍋報銷。
ok再打一鍋
這次用刮刀拌,全蛋糊打好先下檸檬汁再下粉,用切拌的由下往上拌,最後加融化奶油。
目視明明已經拌勻,入模時也看不到粉團,出爐都很滿意,結果一切開
夾了白粉!
崩潰.gif
後來有看到用熱奶油先燙麵把粉拌開的做法,應該能有效減少結團。不過工序有點麻煩,而且之前燙麵也曾把粉燙熟變麵糰Orz,對燙麵還是有點卻步。
有沒有其他能夠有效快速處理海綿拌粉的撇步呢?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http://i.imgur.com/DPeLKrS.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64.6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0866420.A.55A.html
1F:→ ccgshbaby: 麵粉有先過篩嗎? 07/24 11:48
有,是直接在攪拌缸上過篩
2F:→ ccgshbaby: 我下麵粉會一次全下,但我是用手拌,從下往上拌起,一 07/24 12:05
3F:→ ccgshbaby: 開始麵粉比較多時拌起時會晃一晃讓麵粉均勻散佈,後來 07/24 12:05
4F:→ ccgshbaby: 直接拌勻避免時間過久而消泡,手在麵團裡摸摸看有沒有 07/24 12:05
5F:→ ccgshbaby: 顆粒並弄碎(因為丙檢蛋糕會看蛋糕底部有沒有沈澱顆粒. 07/24 12:05
6F:→ ccgshbaby: .) 07/24 12:05
7F:推 ccgshbaby: 這是我在烘焙課程學的技巧啦!專業解答還是交給專業.. 07/24 12:11
8F:推 chuck740425: 蛋打太發也會不好拌 07/24 13:40
9F:→ Junchoon: 不要在攪拌缸上才篩,這樣太慢了,先篩下去的麵粉吸水就 07/24 19:59
10F:→ Junchoon: 會結塊了,請先在旁邊篩好到紙上或鋼盆中,最好篩兩次 07/24 20:00
11F:→ Junchoon: 然後一口氣倒入蛋糊中拌開 07/24 20:00
好像有這樣,真的不能想偷懶省一個碗啊
另外請問分批加粉有其必要嗎?
※ 編輯: fcz973 (125.227.21.249), 07/24/2017 21:28:19
12F:→ cobal: 如果技巧還不純熟或是麵糊量多的話還是要分批下比較好!! 07/24 21:51
13F:推 andrew006: 麵粉還是分兩次下,比較不會拌不勻,一次下怕拌過頭反 07/25 13:49
14F:→ andrew006: 而消泡 07/25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