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z973 (吼~~~)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海绵蛋糕拌粉的问题
时间Mon Jul 24 11:20:18 2017
1.问题叙述:
周末做了个柠檬老奶奶,因为看厨娘香Q秀连拌粉都是用机器,就给他直接下了,结果粉整团卡在搅拌球里,整锅报销。
ok再打一锅
这次用刮刀拌,全蛋糊打好先下柠檬汁再下粉,用切拌的由下往上拌,最後加融化奶油。
目视明明已经拌匀,入模时也看不到粉团,出炉都很满意,结果一切开
夹了白粉!
崩溃.gif
後来有看到用热奶油先烫面把粉拌开的做法,应该能有效减少结团。不过工序有点麻烦,而且之前烫面也曾把粉烫熟变面团Orz,对烫面还是有点却步。
有没有其他能够有效快速处理海绵拌粉的撇步呢?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http://i.imgur.com/DPeLKrS.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4.164.6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866420.A.55A.html
1F:→ ccgshbaby: 面粉有先过筛吗? 07/24 11:48
有,是直接在搅拌缸上过筛
2F:→ ccgshbaby: 我下面粉会一次全下,但我是用手拌,从下往上拌起,一 07/24 12:05
3F:→ ccgshbaby: 开始面粉比较多时拌起时会晃一晃让面粉均匀散布,後来 07/24 12:05
4F:→ ccgshbaby: 直接拌匀避免时间过久而消泡,手在面团里摸摸看有没有 07/24 12:05
5F:→ ccgshbaby: 颗粒并弄碎(因为丙检蛋糕会看蛋糕底部有没有沈淀颗粒. 07/24 12:05
6F:→ ccgshbaby: .) 07/24 12:05
7F:推 ccgshbaby: 这是我在烘焙课程学的技巧啦!专业解答还是交给专业.. 07/24 12:11
8F:推 chuck740425: 蛋打太发也会不好拌 07/24 13:40
9F:→ Junchoon: 不要在搅拌缸上才筛,这样太慢了,先筛下去的面粉吸水就 07/24 19:59
10F:→ Junchoon: 会结块了,请先在旁边筛好到纸上或钢盆中,最好筛两次 07/24 20:00
11F:→ Junchoon: 然後一口气倒入蛋糊中拌开 07/24 20:00
好像有这样,真的不能想偷懒省一个碗啊
另外请问分批加粉有其必要吗?
※ 编辑: fcz973 (125.227.21.249), 07/24/2017 21:28:19
12F:→ cobal: 如果技巧还不纯熟或是面糊量多的话还是要分批下比较好!! 07/24 21:51
13F:推 andrew006: 面粉还是分两次下,比较不会拌不匀,一次下怕拌过头反 07/25 13:49
14F:→ andrew006: 而消泡 07/25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