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夏天室溫29~31度 材料 高粉 245g 水 155g 糖 30g 鹽巴 1/4匙 奶油約10g 酵母菌 2.5-3g 做法 由於是夏天,於是水有事先冰過 使用的是1000t麵包機 1.奶油和酵母菌以外都放進麵包機攪拌 使用20的麵糰形成 2.麵糰成團後丟進奶油 酵母菌放酵母菌專用孔 3.50分鐘過後 麵糰很黏,拿筷子戳會拉出長長的麵糰 戳過的洞會留著,但整個麵糰濕黏有彈性 ↑問題點 因為是發酵不足,麵糰挪到盆子裡放進烤箱(旁邊放一杯水)繼續發酵,約15分鐘後倒 出來,有比較彭,但一樣沾黏,分割後非常難成形,就一坨一坨的orz 4.整型後二發中 目前 http://i.imgur.com/DoRe1SR.jpg 主發完很顯然是失敗了 但不想浪費食材 想說拿去烤應該能吃……? 總之不知道為何麵糰發酵失敗 我自己是覺得水加太多以及酵母菌偏少造成 酵母菌確切來說用量是小匙的八分 如圖 http://i.imgur.com/efvptEH.jpg 目前麵糰是想烤又覺得捨不得丟啊QQ 結果成品如下 http://i.imgur.com/RmZGqhq.jpg 可以吃!而且也很鬆軟 但是作為漢堡麵包還差得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98.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0799217.A.DA1.html ※ 編輯: setsuna16 (1.161.98.166), 07/23/2017 17:26:14
1F:→ kpier2: 沒用過麵包機,不過很好奇這個『50分鐘過後』是參考哪 ?07/23 19:13
麵包機會顯示程序完成後的時間 ※ 編輯: setsuna16 (1.161.98.166), 07/23/2017 23:36:52 ※ 編輯: setsuna16 (1.161.98.166), 07/23/2017 23:37:14
2F:→ Tyeng7582963: 我沒用過麵包機,但覺得你的順序放的很特別,一般07/24 23:03
3F:→ Tyeng7582963: 都是麵粉、鹽、糖、速發酵母及水先丟去攪拌,然後07/24 23:04
4F:→ Tyeng7582963: 成團表面較光滑時在加入奶油07/24 23:04
5F:→ Tyeng7582963: 如果是用乾酵母要先讓它在溫水靜至一下才可使用,感07/24 23:05
6F:→ Tyeng7582963: 覺圖片中的麵團沒有揉好,就拿去發酵,表面應該是07/24 23:05
7F:→ Tyeng7582963: 比較光滑不黏手07/24 23:05
8F:→ Tyeng7582963: 而且發酵時要確實滾圓來發酵,圖中感覺是很扁的樣子07/24 23:06
9F:→ Tyeng7582963: 做烘培很講求經驗,失敗幾次都是正常的,多看教學影07/24 23:08
10F:→ Tyeng7582963: 片或是請教別人,及多練習,你也可以做的好唷!07/24 23:08
11F:→ Tyeng7582963: 上面補充一下乾酵母是指新鮮酵母,不是市售的速發07/24 23:10
12F:→ Tyeng7582963: 酵母07/24 23:10
哦哦有人回覆,謝謝!!! 是因為麵包機畢竟機器,因此麵糰溫度偏高 夏天很容易發過頭囧 而奶油後放是看到有這樣做的,理由就不知道了 因為是夏天,google都說溫度高要注意麵包水量減少、放冰塊或用冰水、減少酵母菌,但 總之圖片那一陀黏稠彈性物,到底是發酵不足還是過多次發酵也沒懂 不是我不滾圓 是黏稠癱軟到幾乎無法整形QQ 是說烤完口感類似滿福堡的麵包…
13F:推 donkilling: 1000t的行程20在攪拌後段就會自行昇溫07/24 23:25
14F:→ donkilling: 建議用烏龍麵糰的行程來攪拌就好07/24 23:26
15F:→ donkilling: 夏天可以的話,用麵包機當攪拌器最好是做冷藏發酵07/24 23:28
好的! 的確不如讓麵包機純攪拌 發酵拿出來外套應該能發好
16F:→ kpier2: 你的麵糰黏而不軟: 建議奶油加到30g,加顆雞蛋當乳化劑07/25 00:25
已經很濕很黏了再加奶油或雞蛋?! ※ 編輯: setsuna16 (1.161.74.20), 07/27/2017 00:07:31
17F:推 twinkling113: 我也是習慣用1000t的20來打麵團,不過夏天我會先放 07/27 13:13
18F:→ twinkling113: 除了鹽、酵母和奶油以外的材料,成團後放冰箱半小 07/27 13:13
19F:→ twinkling113: 時,除了降溫也是讓他自我分解,拿出來後先加酵母再 07/27 13:13
20F:→ twinkling113: 放鹽,等筋性出來後再加奶油。還有水要視情況慢慢加 07/27 13:13
21F:→ twinkling113: ,覺得麵團整體很濕黏的話應該是水分太多了。另外 07/27 13:13
22F:→ twinkling113: 我的20模式跑完麵團都發酵好了喔!不知道你的發酵 07/27 13:13
23F:→ twinkling113: 不足是怎樣判斷的呢? 07/27 13: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