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夏天室温29~31度 材料 高粉 245g 水 155g 糖 30g 盐巴 1/4匙 奶油约10g 酵母菌 2.5-3g 做法 由於是夏天,於是水有事先冰过 使用的是1000t面包机 1.奶油和酵母菌以外都放进面包机搅拌 使用20的面团形成 2.面团成团後丢进奶油 酵母菌放酵母菌专用孔 3.50分钟过後 面团很黏,拿筷子戳会拉出长长的面团 戳过的洞会留着,但整个面团湿黏有弹性 ↑问题点 因为是发酵不足,面团挪到盆子里放进烤箱(旁边放一杯水)继续发酵,约15分钟後倒 出来,有比较彭,但一样沾黏,分割後非常难成形,就一坨一坨的orz 4.整型後二发中 目前 http://i.imgur.com/DoRe1SR.jpg 主发完很显然是失败了 但不想浪费食材 想说拿去烤应该能吃……? 总之不知道为何面团发酵失败 我自己是觉得水加太多以及酵母菌偏少造成 酵母菌确切来说用量是小匙的八分 如图 http://i.imgur.com/efvptEH.jpg 目前面团是想烤又觉得舍不得丢啊QQ 结果成品如下 http://i.imgur.com/RmZGqhq.jpg 可以吃!而且也很松软 但是作为汉堡面包还差得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98.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799217.A.DA1.html ※ 编辑: setsuna16 (1.161.98.166), 07/23/2017 17:26:14
1F:→ kpier2: 没用过面包机,不过很好奇这个『50分钟过後』是参考哪 ?07/23 19:13
面包机会显示程序完成後的时间 ※ 编辑: setsuna16 (1.161.98.166), 07/23/2017 23:36:52 ※ 编辑: setsuna16 (1.161.98.166), 07/23/2017 23:37:14
2F:→ Tyeng7582963: 我没用过面包机,但觉得你的顺序放的很特别,一般07/24 23:03
3F:→ Tyeng7582963: 都是面粉、盐、糖、速发酵母及水先丢去搅拌,然後07/24 23:04
4F:→ Tyeng7582963: 成团表面较光滑时在加入奶油07/24 23:04
5F:→ Tyeng7582963: 如果是用乾酵母要先让它在温水静至一下才可使用,感07/24 23:05
6F:→ Tyeng7582963: 觉图片中的面团没有揉好,就拿去发酵,表面应该是07/24 23:05
7F:→ Tyeng7582963: 比较光滑不黏手07/24 23:05
8F:→ Tyeng7582963: 而且发酵时要确实滚圆来发酵,图中感觉是很扁的样子07/24 23:06
9F:→ Tyeng7582963: 做烘培很讲求经验,失败几次都是正常的,多看教学影07/24 23:08
10F:→ Tyeng7582963: 片或是请教别人,及多练习,你也可以做的好唷!07/24 23:08
11F:→ Tyeng7582963: 上面补充一下乾酵母是指新鲜酵母,不是市售的速发07/24 23:10
12F:→ Tyeng7582963: 酵母07/24 23:10
哦哦有人回覆,谢谢!!! 是因为面包机毕竟机器,因此面团温度偏高 夏天很容易发过头囧 而奶油後放是看到有这样做的,理由就不知道了 因为是夏天,google都说温度高要注意面包水量减少、放冰块或用冰水、减少酵母菌,但 总之图片那一陀黏稠弹性物,到底是发酵不足还是过多次发酵也没懂 不是我不滚圆 是黏稠瘫软到几乎无法整形QQ 是说烤完口感类似满福堡的面包…
13F:推 donkilling: 1000t的行程20在搅拌後段就会自行昇温07/24 23:25
14F:→ donkilling: 建议用乌龙面团的行程来搅拌就好07/24 23:26
15F:→ donkilling: 夏天可以的话,用面包机当搅拌器最好是做冷藏发酵07/24 23:28
好的! 的确不如让面包机纯搅拌 发酵拿出来外套应该能发好
16F:→ kpier2: 你的面团黏而不软: 建议奶油加到30g,加颗鸡蛋当乳化剂07/25 00:25
已经很湿很黏了再加奶油或鸡蛋?! ※ 编辑: setsuna16 (1.161.74.20), 07/27/2017 00:07:31
17F:推 twinkling113: 我也是习惯用1000t的20来打面团,不过夏天我会先放 07/27 13:13
18F:→ twinkling113: 除了盐、酵母和奶油以外的材料,成团後放冰箱半小 07/27 13:13
19F:→ twinkling113: 时,除了降温也是让他自我分解,拿出来後先加酵母再 07/27 13:13
20F:→ twinkling113: 放盐,等筋性出来後再加奶油。还有水要视情况慢慢加 07/27 13:13
21F:→ twinkling113: ,觉得面团整体很湿黏的话应该是水分太多了。另外 07/27 13:13
22F:→ twinkling113: 我的20模式跑完面团都发酵好了喔!不知道你的发酵 07/27 13:13
23F:→ twinkling113: 不足是怎样判断的呢? 07/27 13: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