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至第一次做吐司到現在 自己覺得好像有進步一點 可是跟外面麵包店賣的吐司還是有差 這是為什麼呢? 外面的吐司吃起來都有一絲一絲的感覺 而且放隔夜吐司邊也不會硬硬的 到底怎樣才能讓吐司變的柔軟一點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34.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0652698.A.980.html
1F:→ newguest: 要不要你先說看看你的做法? 07/22 00:39
2F:→ Inory0216: 沒看到製作過程難以判斷你的問題在哪,不過別氣餒,吐 07/22 06:39
3F:→ Inory0216: 司要做得好本來就難(雖然說大部分人都誤會吐司是基本 07/22 06:39
4F:→ Inory0216: 的),尤其又沒放改良劑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07/22 06:39
5F:→ oyat: 我是用這個食譜做的 可是還是覺得不夠柔軟 07/22 10:20
6F:→ oyat: https://icook.tw/recipes/201060 07/22 10:20
7F:→ eirihyde: 沒提供筋膜程度跟成品切面,無法確定你的手法是否正確 07/22 10:40
9F:→ cobal: 試試看吳寶春師傅的黑糖吐司,很柔軟喔!! 07/22 10:51
10F:推 ddyyii: 在食譜沒問題的前提下 07/22 11:12
11F:→ ddyyii: 麵團溫度 筋度 發酵溫度 發酵時間 07/22 11:12
12F:→ ddyyii: 都會影響土司口感 07/22 11:12
13F:推 netx1209: 外面改良劑一堆 雖然手法也是問題 07/22 11:46
14F:推 breakingdown: 覺得吐司真的不簡單…之前試很多次才成型… 07/22 11:58
15F:→ Inory0216: 新手從直接法開始吧,google doson吐司,那配方做得好 07/22 12:08
16F:→ Inory0216: 是軟Q。建議先學會控制麵糰溫度跟基礎發酵控制。 07/22 12:08
17F:→ attack0214: 又在說改良劑了哈哈 07/22 13:38
18F:→ cobal: 在烘焙產業"改良劑"=哈利波特的"佛地魔",是不可以說出口的! 07/22 14:24
19F:→ Junchoon: 又不是加了改良劑就會膨鬆軟Q,操作過程重要多了 07/22 21:58
20F:→ Inory0216: 不要誤會,我提改良劑的意思是說改良劑可以降低部分設 07/22 22:25
21F:→ Inory0216: 備要求,彌補人力技術不足。 07/22 22:25
22F:→ Inory0216: 要得到一條完美吐司需要的技術是100,很多操作細節要 07/22 22:39
23F:→ Inory0216: 注意。然而在有改良劑的情況下,技術門檻可能剩80,相 07/22 22:39
24F:→ Inory0216: 對會容易些。自己做,技術不足又沒有改良劑輔助,要做 07/22 22:39
25F:→ Inory0216: 出Q軟吐司本來難度相對其他麵包本來就高。 07/22 22:39
26F:推 FunnybaG: 改良劑,提供讓麵糰均勻發酵,延長老化等等,並不是BUG 07/22 22:41
27F:→ FunnybaG: ,也不是加了改良劑的麵包都能超級好吃,太神話了,改良 07/22 22:41
28F:→ FunnybaG: 劑若那麼神,外面業界也不會有什麼師傅學徒了 07/22 22:41
29F:→ Inory0216: 所以,我說門檻還有80,一般店師傅級有80的技術就算不 07/22 22:47
30F:→ Inory0216: 錯了。然後其實改良劑還有水質調整跟筋性強化功能 07/22 22:47
31F:→ cobal: 似乎少說了,加了改良劑可以讓麵包更膨鬆體積更大更有賣相!! 07/22 23:59
32F:→ cobal: 對台灣很多的消費者而言常常是依照體積判斷麵包的價值,所以 07/23 00:15
33F:→ cobal: 同樣的技術水準,加了改良劑之後體積變更大,更受消費著青睞! 07/23 00:16
34F:→ cobal: In大說的好,改良劑不是神,只是可以讓麵包店偷工減料,讓技術 07/23 00:17
35F:→ cobal: 的要求降低!! 07/23 00:18
36F:推 btfy: 一絲一絲的大概就是要麵團要打到薄膜狀出筋吧。 07/23 17:10
37F:推 ironbeggar: 我吃過一家放七天都不會變硬的吐司 07/24 10:23
38F:推 yaliu: 我是用湯種+中種做的超軟的鮮奶吐司,然後筋度有打出薄膜, 07/24 23:45
39F:→ yaliu: 吃過都說讚!!個人覺得比關廟的那間還好吃XD其實關廟那間我 07/24 23:45
40F:→ yaliu: 覺得就是奶香味重但不太像吐司質地。食譜可以估狗 吐司 湯 07/24 23:45
41F:→ yaliu: 種 中種就找的到了,然後用好的奶油可以更加分,會很香 07/24 23:45
42F:推 finis: 麵團的溫度,沒有發酵箱,通常在夏天有下雨的時候發酵最好 07/25 21:53
43F:→ finis: 如果打麵糰過熱,剛烤好的吐司就感覺略粗,隔天吐司會硬掉 07/25 21:54
44F:→ finis: 夏天打麵糰很難不過熱,液體都用冰的,缸子周圍圍冰枕試試 07/25 21:55
45F:→ inouexanders: 為什麼我工作過的麵包店就算有放改良劑也沒樓上說的 07/28 16:29
46F:→ inouexanders: 這麼神XD,只是可以每天做起來都可以品質一致,工序 07/28 16:29
47F:→ inouexanders: 時間都一樣不能偷啊,偷了就變成別的組織跟樣子了。 07/28 16:29
48F:→ Inory0216: 可以品質一致....你自己都說答案了啊XD沒加改良劑還有 07/28 17:42
49F:→ Inory0216: 辦法保持穩定,就是最大的技術啊 07/28 17:42
50F:→ Inory0216: 沒改良劑就得靠師傅的技術去調整時間或力道,這是最困 07/28 17:49
51F:→ Inory0216: 難的 07/28 17:49
52F:→ inouexanders: 樓上說的沒錯…但是大量做就怕撞爐…時間拉太鬆就產 07/29 11:53
53F:→ inouexanders: 量少 07/29 11:53
54F:→ Inory0216: 所以我說是降低技術門檻,能大量生產不使用改良劑,又 07/29 15:06
55F:→ Inory0216: 能維持品質,維持生產速度不撞爐的師傅太少。也是可以 07/29 15:06
56F:→ Inory0216: 用設備克服(比如凍藏發酵),不過不是每間店都有那種資 07/29 15:06
57F:→ Inory0216: 本或場地 07/29 15:06
58F:推 bloodbath: 湯種鮮奶吐司+1,隔天用蒸的加熱就很柔軟了。 08/17 09: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