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這次麵包抽籤抽到 「圓頂葡萄吐司(葡萄25%)x4條」 「布丁甜麵包x20個」 我製作流程是: 【秤吐司材料 > 大鋼攪拌吐司 > 吐司分割、滾圓 > 吐司第一次發酵】 1. 吐司用大鋼 2. 大鋼攪拌時,莊敬考場的麵粉吸水能力真的很差,所以我分很多次慢慢把水加完,最 後覺得還可以加一點,就用噴水槍補充一點點。 3. 我一開始把麵團拿到基本發酵箱(整個就是濕度和熱度完全不足),但我詢問過後,得 知這次的考場沒有限制基本發酵箱和最後發酵箱的使用順序,所以發酵30分鐘後我就把麵 團換到最後發酵箱,一發還真的不得了,整個超快速,所以我後來只再發酵20分鐘(吐司 第一次發酵50分鐘) 考場一開始不會把布丁餡拿出來哦! 是考試中途考官才拿出來說可以秤了 有些人沒聽到還去冰箱拿別人的布丁餡.. (後面會再提到) (等吐司發酵這期間)秤麵包材料 > 秤布丁 > 布丁拿去冰箱冰 > 小鋼攪拌麵包 > 麵包 滾圓 > 麵包第一次發酵】 1. 麵包用小鋼 2. 吐司發酵這段期間,你可以做超多事情,我這段期間還把製程寫完了... 3. 這次不管是吐司還是麵包,我都沒有加改良劑,因為我上課時都沒有加(如果考試有 異況會讓我不安) 4. 這次麵包打起來超黏,所以我補了一點點麵粉,雖然鋼底還是很多麵糰黏在下面,但 是我看麵糰的延展度夠了,所以我就不再繼續攪拌(怕打過頭),直接滾圓第一次發酵 5. 布丁餡拿去冰冷凍沒關係,因為他都是剛開所以沒有很冰,最後冰起來會比較好包 【吐司桿起裝入吐司模 > 吐司第二次發酵 > 吐司入爐烤】 1. 吐司桿起,有葡萄乾在表面一定要剝掉塞到裡面,不然烤的時候會從葡萄開始裂 2. 其實「依正常時間來說」,吐司第二次發酵的這段期間,麵包可以做分割的動作,但 是由於我的吐司剛剛都是使用機能較好的最後發酵箱,所以麵包有50分鐘的時間都在基本 發酵箱(基本發酵箱真的爛爆) 3. 吐司第二次發酵我都沒有計時,在最後發酵箱到了八分滿時就入爐烘烤(最後發酵箱真 的迅速!),八分滿大概就是吐司邊緣還有一個指節半的空間 4. 吐司入爐烤後,我就把麵包從基本發酵箱移到最後發酵箱,再發30分鐘(麵包第一次發 酵花了一小時20分鐘) 【麵包分割/包餡 > 吐司出爐 > 麵包第二次發酵 > 麵包入爐烤 > 完成!】 1. 麵包分割要掌控節奏,隨時注意吐司的狀況,記得拿白報紙~ 2. 吐司調頭後,我就整理台面,讓出一些位置放網盤(網盤內要放白報紙) 3. 麵包包餡時要隨時停下來觀察吐司顏色,以及用噴水測爐溫,覺得聲音不像在上課時 聲音那麼響亮,所以我又把下火加爐溫10~20度左右,最後時間到時,我還多烤兩分鐘讓 它顏色深一點!(老師說過莊敬會看吐司顏色夠不夠,所以有特別注意) 4. 布丁包餡我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包餡時爺爺級的考官還說我的吐司烤的很漂亮,所以 我邊看烤好的吐司邊包餡包很開心~ 5. 因為中途一直去看吐司,所以麵包糰有的乾掉,考場有提供噴壺,我一直狂噴補充水 分(我的位置剛好也在冷氣旁...) 6. 包好後就做第二次發酵,第二次發酵期間我很迅速把所有的碗盤洗一下、清理臺面, 期間一樣隨時去看麵包的狀況,不過發酵進度比我想像中慢很多,所以也把地掃一掃拖一 拖,剩下乾淨的工作臺XDD 7. 麵包入烤時,我就隨時在烤箱旁邊,注意顏色一定要夠深 8. 麵包出爐後分秒必爭,裝到網盤裡交出去!!! 補充: 1. 水和全蛋都要拿到自己的位置秤 2. 全蛋一定要先用小碗看新鮮度再放到要秤的鋼盆裡(不過莊敬的蛋蠻新鮮的) 3. 考完後等一下就可以現場拿證照 4. 考試前一天把每個題組在腦海中想好順序 5. 麵包掌控好攪拌時的延展度、發酵程度、最後烤上色就差不多了~ 真的沒有很難! 時間控管: 吐司第一次發酵時製作麵包, 麵包第一次發酵時做吐司桿起放入烤模第二次發酵, 吐司入爐時桿麵包包餡(吐司可能在途中出爐), 麵包第二次發酵時整理環境寫製程, 麵包入爐繼續把環境做好, 麵包吐司繳交我就很爽快檢查後馬上離開。 這是一個一下子做吐司一下子做麵包的故事。 我朋友的突發狀況: 我朋友的布丁餡在冰箱冰就被別人拿走,跟主考官反應後有允許讓她再秤第二次 因為我朋友正要進入包餡的步驟,所以考官還教她把餡分三四碗,先拿一小碗包餡,剩下 的先放到冰箱冰,會越來越好包 我朋友也很開心的拿到證照~ (後來考官有抓到拿錯布丁餡的那個人,他就沒考過了) 其他的考組都可以問我~ 之前去景美上課學到蠻多技巧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203.9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0462324.A.77A.html
1F:推 neveneve: 恭喜!07/19 19:16
2F:推 redial: 好厲害07/19 20:18
考試前老師有說過莊敬的「基本發酵箱」很弱,如果考官沒有限制就可以直接用「最後發 酵箱」 如果一開始只用基本發酵箱可能要考到天荒地老...還好當時果斷拿去用最終發酵箱,雖 然發酵時間被打亂,但還是可以用手判斷第一次發酵的狀況 ※ 編輯: ccgshbaby (203.163.203.99), 07/20/2017 01:11: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