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这次面包抽签抽到 「圆顶葡萄吐司(葡萄25%)x4条」 「布丁甜面包x20个」 我制作流程是: 【秤吐司材料 > 大钢搅拌吐司 > 吐司分割、滚圆 > 吐司第一次发酵】 1. 吐司用大钢 2. 大钢搅拌时,庄敬考场的面粉吸水能力真的很差,所以我分很多次慢慢把水加完,最 後觉得还可以加一点,就用喷水枪补充一点点。 3. 我一开始把面团拿到基本发酵箱(整个就是湿度和热度完全不足),但我询问过後,得 知这次的考场没有限制基本发酵箱和最後发酵箱的使用顺序,所以发酵30分钟後我就把面 团换到最後发酵箱,一发还真的不得了,整个超快速,所以我後来只再发酵20分钟(吐司 第一次发酵50分钟) 考场一开始不会把布丁馅拿出来哦! 是考试中途考官才拿出来说可以秤了 有些人没听到还去冰箱拿别人的布丁馅.. (後面会再提到) (等吐司发酵这期间)秤面包材料 > 秤布丁 > 布丁拿去冰箱冰 > 小钢搅拌面包 > 面包 滚圆 > 面包第一次发酵】 1. 面包用小钢 2. 吐司发酵这段期间,你可以做超多事情,我这段期间还把制程写完了... 3. 这次不管是吐司还是面包,我都没有加改良剂,因为我上课时都没有加(如果考试有 异况会让我不安) 4. 这次面包打起来超黏,所以我补了一点点面粉,虽然钢底还是很多面团黏在下面,但 是我看面团的延展度够了,所以我就不再继续搅拌(怕打过头),直接滚圆第一次发酵 5. 布丁馅拿去冰冷冻没关系,因为他都是刚开所以没有很冰,最後冰起来会比较好包 【吐司杆起装入吐司模 > 吐司第二次发酵 > 吐司入炉烤】 1. 吐司杆起,有葡萄乾在表面一定要剥掉塞到里面,不然烤的时候会从葡萄开始裂 2. 其实「依正常时间来说」,吐司第二次发酵的这段期间,面包可以做分割的动作,但 是由於我的吐司刚刚都是使用机能较好的最後发酵箱,所以面包有50分钟的时间都在基本 发酵箱(基本发酵箱真的烂爆) 3. 吐司第二次发酵我都没有计时,在最後发酵箱到了八分满时就入炉烘烤(最後发酵箱真 的迅速!),八分满大概就是吐司边缘还有一个指节半的空间 4. 吐司入炉烤後,我就把面包从基本发酵箱移到最後发酵箱,再发30分钟(面包第一次发 酵花了一小时20分钟) 【面包分割/包馅 > 吐司出炉 > 面包第二次发酵 > 面包入炉烤 > 完成!】 1. 面包分割要掌控节奏,随时注意吐司的状况,记得拿白报纸~ 2. 吐司调头後,我就整理台面,让出一些位置放网盘(网盘内要放白报纸) 3. 面包包馅时要随时停下来观察吐司颜色,以及用喷水测炉温,觉得声音不像在上课时 声音那麽响亮,所以我又把下火加炉温10~20度左右,最後时间到时,我还多烤两分钟让 它颜色深一点!(老师说过庄敬会看吐司颜色够不够,所以有特别注意) 4. 布丁包馅我没有遇到什麽问题,包馅时爷爷级的考官还说我的吐司烤的很漂亮,所以 我边看烤好的吐司边包馅包很开心~ 5. 因为中途一直去看吐司,所以面包团有的乾掉,考场有提供喷壶,我一直狂喷补充水 分(我的位置刚好也在冷气旁...) 6. 包好後就做第二次发酵,第二次发酵期间我很迅速把所有的碗盘洗一下、清理台面, 期间一样随时去看面包的状况,不过发酵进度比我想像中慢很多,所以也把地扫一扫拖一 拖,剩下乾净的工作台XDD 7. 面包入烤时,我就随时在烤箱旁边,注意颜色一定要够深 8. 面包出炉後分秒必争,装到网盘里交出去!!! 补充: 1. 水和全蛋都要拿到自己的位置秤 2. 全蛋一定要先用小碗看新鲜度再放到要秤的钢盆里(不过庄敬的蛋蛮新鲜的) 3. 考完後等一下就可以现场拿证照 4. 考试前一天把每个题组在脑海中想好顺序 5. 面包掌控好搅拌时的延展度、发酵程度、最後烤上色就差不多了~ 真的没有很难! 时间控管: 吐司第一次发酵时制作面包, 面包第一次发酵时做吐司杆起放入烤模第二次发酵, 吐司入炉时杆面包包馅(吐司可能在途中出炉), 面包第二次发酵时整理环境写制程, 面包入炉继续把环境做好, 面包吐司缴交我就很爽快检查後马上离开。 这是一个一下子做吐司一下子做面包的故事。 我朋友的突发状况: 我朋友的布丁馅在冰箱冰就被别人拿走,跟主考官反应後有允许让她再秤第二次 因为我朋友正要进入包馅的步骤,所以考官还教她把馅分三四碗,先拿一小碗包馅,剩下 的先放到冰箱冰,会越来越好包 我朋友也很开心的拿到证照~ (後来考官有抓到拿错布丁馅的那个人,他就没考过了) 其他的考组都可以问我~ 之前去景美上课学到蛮多技巧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163.203.9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462324.A.77A.html
1F:推 neveneve: 恭喜!07/19 19:16
2F:推 redial: 好厉害07/19 20:18
考试前老师有说过庄敬的「基本发酵箱」很弱,如果考官没有限制就可以直接用「最後发 酵箱」 如果一开始只用基本发酵箱可能要考到天荒地老...还好当时果断拿去用最终发酵箱,虽 然发酵时间被打乱,但还是可以用手判断第一次发酵的状况 ※ 编辑: ccgshbaby (203.163.203.99), 07/20/2017 01:11: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