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lilla (Penny)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芋泥捲的芋泥
時間Wed Jul 12 21:58:55 2017
之前依照網路的食譜下去做芋泥蛋糕,
芋泥食譜:芋頭600g、糖80g、奶油30g、牛奶20g。
可是我發現做出來的芋泥好乾好難抹,比較喜歡有流感的芋泥。
想請問我能夠改成芋泥300g、糖80g、鮮奶油300g
先打發鮮奶油再加進去蒸好的芋頭一起混合。
因為沒嘗試過,想請教這樣行得通嗎?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0.168.25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9867938.A.1AB.html
1F:→ Junchoon: 可以,不過鮮奶油要分幾次拌入比較好 07/12 22:10
2F:推 Chiayi0106: 感覺會很甜耶 07/12 23:25
3F:推 ss21: 可以蒸好趁熱加鮮奶油,比較好調整到喜歡的濕度 07/12 23:27
4F:→ velilla: 謝謝回覆,如果會很甜,那我就減糖好了。有空來試試看。 07/13 05:53
5F:推 netx1209: 放一點點鹽跟鮮奶油 芋頭選芋頭心 07/13 09:55
6F:→ cryy: 太甜了 芋頭本身也會有淡淡的甜味 07/13 10:18
7F:推 ayumiii: 我是用芋泥加10%的糖加10~20%鮮奶調整濕度,放涼後和打 07/13 10:36
8F:→ ayumiii: 發鮮奶油(含10%糖)拌勻,口感滿像外面賣的芋泥捲的 07/13 10:36
9F:推 yunchiacat: 總覺得是蒸的時候出問題。水份跑光光。 07/13 11:27
10F:→ Junchoon: 蒸是100%的濕度怎麼可能水分跑光,那是芋頭本身質地就乾 07/13 20:58
11F:推 roromsu: 你的食譜份量有誤喔,應該是500g芋頭,你多了100g喔!如 07/16 11:05
12F:→ roromsu: 果想加鮮奶油是沒問題的,但最好等芋頭冷卻再混合比較好: 07/16 11:05
13F:→ roromsu: ) 07/16 11:05
14F:→ roromsu: 然後芋頭如果只剩下300g,糖也要跟著減少才不會導致太甜 07/16 11:06
15F:推 dorami1015: 為什麼蒸的時候不加水...? 07/18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