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so (aki)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菠蘿麵包的皮是硬脆的
時間Sun Jul 9 03:11:01 2017
大家晚安
都沒拍照所以沒圖sorry~
先說我用的菠蘿外皮材料:
無鹽奶油120克細砂糖 120克蛋70克
奶粉 2大匙高筋麵粉 240克
我前一天晚上先做冷藏中種的時候
想順便把皮做起來冰,
然後我是用小太陽麵包機攪拌麵團所以皮部分也想直接用麵包機攪拌,
先丟砂糖跟奶油攪拌(有用刮刀稍微幫助混合均勻),食譜說打到泛白可是我的好市多奶油本來就很白然後就也沒打很久囧,覺得差不多就接著加入雞蛋、奶粉繼續打勻後加入麵粉拌勻成團……
然後就先丟冰箱了,
今天做好烤完以為有成功……
可是吃下去發現皮不是酥酥的阿阿
是有點硬脆的嗚嗚
請問問題是因為我冰隔夜?
還是因為打奶油的時間不夠?
還是皮的材料的問題?
我下次會先改用攪拌器打奶油,
可是想知道到底能不能提前一天打呢?
(因為要顧小孩才想盡量先做好,如果不行就只能當天一起做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2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160.18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9541063.A.822.html
1F:→ cobal: 1.菠蘿皮用高筋會比較硬脆,用低筋會比較酥脆 07/09 08:03
2F:→ cobal: 2.costco的奶油打發性比較差,要嘛妳加泡打粉要嘛就換別款 07/09 08:04
3F:推 netx1209: Costco一樣做菠蘿很酥脆 但為何要用高筋 07/09 09:48
4F:→ yaso: 我是用高筋麵粉沒錯我以為高筋才會蘇囧 07/09 10:32
5F:→ cobal: 請問3樓用costco奶油做菠蘿皮時有加泡打粉嗎? 07/09 11:10
6F:推 catfairy: 我上烘焙課的老師說用高粉會比較脆,低粉比較軟,要介 07/09 12:43
7F:→ catfairy: 於兩者間就用中粉~ 07/09 12:43
8F:→ cobal: 意思是高粉會比較脆,低粉會比較酥的意思是嗎? 07/09 13:12
9F:→ ss21: 打發跟拌勻真的不一樣,做擠花餅乾也是,只是拌勻是無法酥 07/09 15:10
10F:→ ss21: 脆的 07/09 15:10
11F:→ Inory0216: 說到酥,去日本ako研習的時候,吃到用油粉法做的菠蘿 07/09 20:11
12F:→ Inory0216: 皮,超級酥,而且放隔天一樣酥 07/09 20:11
13F:→ cobal: 日本不像台灣這麼潮濕,所以放到隔天還可以保持酥脆性很正常 07/09 20:31
14F:→ Inory0216: 廣島很潮濕 07/09 21:11
15F:→ yaso: 所以沒打發應該是主要原因吧!(筆記,順便請問如果正確打發 07/09 21:12
16F:→ yaso: 之後如果冷藏到隔天到底可行嗎囧 07/09 21:12
17F:→ Inory0216: 可以,提前做好冷藏的效果還比直接用好。好市多的奶油 07/09 21:44
18F:→ Inory0216: 約25度就融化了,所以打發溫度要壓一點,可以鋼盆包冷 07/09 21:44
19F:→ Inory0216: 凍毛巾 07/09 21:44
20F:→ yaso: 哇謝謝Inory0216的清楚說明,感激不盡 07/10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