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廢人好生活 網誌好讀版:https://goo.gl/jhgQA4 http://i.imgur.com/sd9mIxV.jpg 繼上一篇文章竟然隔了一個月後才又發文哈哈哈 覺得很佩服自己的惰性 這次做的蜂蜜蛋糕是用很可愛的咕咕霍夫模來製作 然後烤模是在mini so買的 兩個一組才一百二十九塊(二話不說馬上買了,而且是很療癒的 其實本來要做的是香蕉巧克力口味的 但我好不容易擺到發黑的香蕉 硬生的被我媽扔了 所以只好拿家裡現有的材料做(不過家裡有蜂蜜好像也很怪 好的不管了 廢話說完直接開始! 食譜出處:https://icook.tw/recipes/205258 http://i.imgur.com/kx0dgSB.jpg ↑↑↑↑↑↑↑本次材料其實也很好取得 除了蜂蜜可能比較大魔王一點 準備好了就開始吧~ http://i.imgur.com/H7kimIN.jpg ↑↑↑↑ 首先把三顆蛋的蛋白分到一個無油水的容器內 http://i.imgur.com/ohCdCDX.jpg 然後下一步就直接把所有液態材料加進蛋黃區裡面↑↑↑↑↑↑↑↑ 牛奶25g+植物油20g+蜂蜜40g 加進去後就把他們都喇均勻 ↓↓↓↓↓↓↓like this http://i.imgur.com/j9HqcjX.jpg 接下來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60g↓↓↓↓↓↓↓↓↓ 然後這個麵粉篩真的太好用啦 從開始自己做蛋糕後我大概買了三個過篩的 但這種半自動的真的太輕鬆了(不過我發現他網子的洞好像有點大 不過不管了哈哈哈哈 然後這個是去ikea買的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50174516/ http://i.imgur.com/OT6tSfp.jpg 過篩完後就用刮刀把他們拌勻↓↓↓↓↓↓ 然後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刮刀竟然不在畫面內 但!我發誓我是用刮刀喔 http://i.imgur.com/0ts3sgR.jpg 等這碗都好了後就可以先放在旁邊暫時沒他的事了 http://i.imgur.com/18ZtsHb.jpg 接下來把剛剛三份的蛋白加入砂糖20g打發↓↓↓↓↓ 是的是的!!!!!我終於買了電動的打蛋器了 經過老張認真研究過後才購入的 至於為什麼不自己研究呢~~~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http://i.imgur.com/R3m3Pd2.jpg 等到開始有泡泡出現後就可以加入沙糖↓↓↓↓↓ http://i.imgur.com/Vn8Epha.jpg 然後他們兩個都準備好後就可以拌勻啦!!!!! http://i.imgur.com/SRYT8P3.jpg 竣U來這邊有一個五顆星小重點 我就是忘記這個步驟所以第一次做的時候 脫模大!失!敗!(真的是淚灑蛋糕前 很想把 蛋糕整個丟到地上踩爛 大家千萬要記得在烤模上抹上一層奶油然後再均勻灑上麵粉 不然真的是會後悔一輩子 http://i.imgur.com/5VlYRKM.jpg 撒好麵粉後再把麵糊倒進去and輕摔兩下↓↓↓↓↓↓↓↓↓ http://i.imgur.com/ozls8uv.jpg 原食譜火力:150度25-30分 而我是用160度花30分鐘烤完 ↓↓↓覺得看他們在烤箱裡膨脹的樣子實在是很撫慰人心 http://i.imgur.com/j20ZRpC.jpg 等出爐後就立馬給他倒扣直到變涼 我大約吃了一個小時的宵夜後再回去看 他們已經有點要掉要掉的感覺 只能說大家要記得抹粉 不要像我一樣耍白痴(淚 http://i.imgur.com/iFcTlAH.jpg 將將將將~!!!(右邊的還是有點脫失敗 不過算了 http://i.imgur.com/mP5q9oa.jpg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步驟~~~巧克力淋醬↓↓↓↓↓ http://i.imgur.com/5CH5CtX.jpg 因為家裡沒有巧克力所以我隨便去外面買了一片大波露 一片40g直接加入20g牛奶裡然後加熱到融化(大概小火一分鐘 巧克力完全融化拌勻後就可以直接淋在蛋糕上啦!!!! 然後我淋的超醜哈哈哈 http://i.imgur.com/dGBn3vB.jpg 巧克力冷卻後撒上糖粉當裝飾就大功告成了~~~ (也可以不撒 但我比較假掰一點 呼!終於打完文章了 希望下次的分享不會又是一個月以後哈哈哈哈哈哈(老張一直說我是三分鐘熱度 然後祝大家吃完蜂蜜蛋糕變的胖胖的 ~ 大家下個月見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36.2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9435138.A.F0A.html
1F:推 qsliqlomuy: 你好我是烘焙新手,很喜歡你簡單又好懂的文章。想請 07/21 15:32
2F:→ qsliqlomuy: 教一下,用一樣配方味道口感很好, 但蛋糕有凹陷是蛋 07/21 15:32
3F:→ qsliqlomuy: 白打發的問題嗎? http://i.imgur.com/gyruqq7.jpg 07/21 15: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